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前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两成 | 中国建全球覆盖范围最广充电网 接入充电桩超16.7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两成

今年前7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2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2%和21.5%。同期,我国汽车整体产销增幅仅超过了4%。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方面披露,今年1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同比均呈小幅增长,增幅有所提升。当期,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58.5万辆和153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7%和4.1%。在此期间,乘用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1324.1万辆和129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和2%。

值得关注的是,1至7月,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3万辆和2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7.8%和33.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为4.9万辆和4.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8.8%和12.8%。

今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势头更加旺盛,分别完成5.9万辆和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2.6%和55.2%。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为4.6万辆和4.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9.6%和70.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和16.3%。(来源:北京日报 赵鹏)

  奇瑞新能源汽车基地量产

9月1日,工人正在奇瑞新能源汽车生产线上操作。位于合肥巢湖经开区的奇瑞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总装车间日前投入量产,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可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合肥))

  中国建全球覆盖范围最广充电网 接入充电桩超16.7万

近日,《经济日报》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其下属车联网平台已实现与普天新能源、特来电、星星充电等17家充电运营商互联互通,接入的充电桩总数超过16.7万个,实现了全国绝大部分充电桩的统一接入和统一支付,日充电量超过100万千瓦时。这意味着我国建成了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接入设备最多、技术水平最高的智慧车联网。

  

国家电网公司打造的智慧车联网平台 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摄

全球覆盖最广充电网络

到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建成充电桩12万个,城际快充网络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202个。

2017年投运的北京大栅栏电动汽车充电站,是距离天安门、故宫、国家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场所最近的一座大型充电站,该站共配置100台60千瓦快速充电桩,仅需要15分钟至20分钟即可完成普通电动乘用车的电量补给。

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覆盖范围最广的充电服务网络。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国家电网建设充换电站5526座、充电桩4万余个,建成“六纵六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16个省份、121个城市。其中,高速公路快充站平均间距不超过50公里。国家电网专职新闻发言人王延芳透露,到2020年,国家电网将建成充电桩12万个,城际快充网络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202个、高速公路3.6万公里,做到郊区县服务半径不超过5公里、环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3公里、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

制定中国充换电标准体系

累计完成国家标准22项、行业标准27项、企标61项,创新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的中国充换电设施标准体系,与美、日、欧标准并列成为国际4大充换电标准体系

国际竞争,标准先行。目前,国家电网已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充换电标准体系。

“国家电网还立项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4项,已发布3项,这实现了电动汽车领域由我国主导完成国际标准零的突破,为跨国充电设施互联互通提供了技术遵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副主任刘永东说。

在充电设施标准执行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规范引领车桩兼容,实现车桩充电接口互联互通。推动标准执行和落地,率先开展充电设施新国标升级工作,启动国家电网公司充电桩新国标改造,提高车辆与充电桩的适配性。建成充换电设施实验验证中心,获得多个国际权威检测机构授权资质,为推动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产业国际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标准建设的同时,国家电网还不断创新充电网络建设方式。在众多充电站中,京津塘高速徐官屯北侧服务区充电站尤为特别。记者采访发现,该站充分利用屋顶、地面及充电桩顶棚空间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实现光储充一体化发展,充分利用绿色能源发电,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通过智能监控对整个光储充系统进行调配,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及交通出行的绿色用电。

“未来还将利用高速公路护坡空间建设光储示范工程。”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副主任彭晓峰透露,2016年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突破13万公里,如果在目前已建成约3000个服务区及沿线护坡全面推广该项目成果,全国光伏总装机容量可新增约20吉瓦,相当于新建一个三峡水电站。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还积极构建共享共赢的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打造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平台。他们与电动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与整车企业、充电运营商、桩企、金融保险、互联网科技公司战略协作,组建充电基础设施基金,签订29个战略合作协议。

搭建高效智慧车联网

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建成开放、智能、互动、高效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可为电动汽车用户和充电运营商提供信息服务、运维服务和金融服务,促进社会资源共享,实现全国统一接入、统一支付、统一服务

继互联网、物联网之后,车联网成为未来智能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而电动汽车、充电桩的互联互通也进一步加速了车联网的进步。

在国家电网总部运营监测(控)大厅内,一块巨大的屏幕上,来回切换着全国大部分充电站的影像、充电桩的实时数据。记者看到,当日的实时充电次数已经超过17000次,充电电量接近40万千瓦时。这就是国家电网打造的全国统一的电动汽车车联网服务平台。

该平台自2015年11月30日上线以来,已经安全运营529天。目前接入平台的充电桩总数超过16.5万个,其中国家电网自营充电桩4.5万个,社会运营充电桩12万个,平台自上线以来,累计充电次数接近1700万次,累计充电量4.35亿千瓦时。

在大屏幕上,北京市的GIS地图分为3个维度:国网、社会和个人桩,其中带“EV”logo的是国网桩,绿色静态表示的是正常待机的站点,有环形流动动画的表示是站里有车充电;接入的特来电、万帮星星充电等公司运营的其他站点,蓝色小点表示的是未共享的个人充电桩。目前,北京已接入了1.5万个个人充电桩,全面覆盖了北京的各个区县。国家电网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从充电桩报装、现场勘查、安装施工、装表接电、电费缴纳、对外共享等一条龙服务。

“国家电网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建成了开放、智能、互动、高效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可为电动汽车用户和充电运营商提供信息服务、运维服务和金融服务,促进社会资源共享,实现了全国统一接入、统一支付、统一服务。”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彭建国表示。

以充电网络运维检修为例,通过车联网平台的实时监控,每个充电桩的工作、待机、故障状态都一目了然。充电桩出现故障后,平台于15分钟内派发检修工单,检修人员45分钟内到达现场,2小时完成故障处理。通过这种线上线下协同高效的运维机制,平台故障及时消缺率和工单处理及时率稳步上升,整个网络的可用率超过99%。

车联网不只方便用户充电,还利用分时充电电价和服务费激励,智能引导用户充电行为,推进用电负荷削峰填谷。据统计,自车联网平台上线以来,累计充电量中约20%是低谷时段充电,有力促进了清洁能源消纳。

“智慧车联网,最主要是基于与充电运营平台、车企车辆管理平台的数据共享。‘车、桩、网’数据融合后,通过充电、用电、驾驶等大数据分析,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目前已与吉利、比亚迪、江淮等20余个厂家技术对接,能对电动车的实时状态、电池寿命等进行监控预测。”彭建国说。(来源:经济日报节选)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905/n509725151.shtml report 4818 前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两成今年前7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2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2%和21.5%。同期,我国汽车整体产销增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