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为什么程序员一定要学深度学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编辑部

我们会再接再厉

  对于深度学习,我也是一个初学者,能力有限,但这些的确是我现在的真实想法,我也会按这个思路去尝试。

1

我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人。深度学习刚开始流行的时候,我就做过简单的学习。当时我的结论是短期内,深度学习只能在弱智能徘徊,很难进展到强智能。

这个结论在今天看来,也不算过时。但真正被深度学习给 Shock 到,是去年和某教育 APP 的 CEO 同学聊天。他告诉我,在教育这个垂直领域,他们的语音识别率已经比讯飞要高了,依赖于大量的数据;更 NB 的是,加上 NLP,他们的 AI 已经可以帮老师改主观题了。主观题啊,就是数学的问答题,语文的作文。

  这让我开始重新思考弱智能。

  2

完全依靠强智能的应用场景,会产生很多问题。比如自动驾驶,要想在中国这种各种奇葩状况层出不穷的交通环境下运行,一时半会儿是不行。即使是一个看起来简单的问答机器人,也没一家真正做好,你多问 siri 几句,她很快就晕了。

经常关注我微博同学会知道,我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能自动化的,要自动化;不能自动化的,要半自动化」。

在人工智能上,这个法则似乎依然是有效的。既然现在强智能还不够强,那么为什么我们不用弱智能+人工确认的方式,来实现「半智能化」呢:用机器帮你做预选,你来做最终选择,虽然依然包含了人工干预,但却可以把生产效率提升几十倍。

  3

有同学和我说,找不到应用深度学习的场景,这是因为太执着于强智能,想让机器独立处理所有事情;如果使用「半自动化」的思路,你会发现遍地都是场景。

最典型的场景就是「按需求进行组合搭配」。拿今天小程序举例,小程序在框架层上,将功能分隔到了page 的粒度,这使得小程序的组件会很好的被重用;而在设计上,小程序提供了统一的官方指导风格,所以不会出现太多个性化的东西。

我需要一个用户资料管理, xpm install user-profile;我需要动态 Feed 流,xpm install feed-timeline 。

然后这货就喊着要去做,还在 GitHub 上开了个坑,据说 SDK 已经写完,安装器年前能开始内测。https://git.oschina.net/xpmjs/xpm

然后我告诉他,你得赶紧做,从长远看,通用应用最后是不太值钱的,因为很快就有开源项目把它做得很好。真正值钱的是,下沉到行业里边的应用。比如说吧,同样是用户资料页,房地产行业的、猎头行业的以及技术社区的会完全不一样。但区别也就是添加几个行业特定的字段而已。 大量的「二次开发」工作,才是最为琐碎又最为挣钱的。

这就是典型的可以用上深度学习的场景。通过抓取对应行业的 H5 页面,我们很快就可以把各个行业需要哪些可能的字段给整理出来,然后把这些交给机器进行学习,当再有新的需求进来的时候,机器就可以自动配好预设字段。机器会出错么?当然。但哪怕是80%的准确率,也已经可以节省掉好几个程序员了。

为什么我要学深度学习? 因为这背后是 TM 白花花的银子。

  4

其实细心的同学会发现,我一直说的是「深度学习」而不是「机器学习」。

因为我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用。在学习第一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不是要理解「机器学习」的原理,而是要把「深度学习」用到自己产品的方方面面。

先学「深度学习」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不用太多「机器学习」的基础。能把tensorflow、kears 这种开源框架搭起来,然后喂数据,然后看结果。等到优化的时候再去补知识点。

因为深度学习更像是一个黑盒子,现在很多专门搞深度学习的同学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要建三个层、要放四个节点;什么情况下用什么激活函数。只说通过实践+观察数据慢慢调整。这简直就是新手上路的最好切入点嘛。

如果不想在本地搭建环境,AWS 上已经有可以用的镜像,基于 API 的深度学习服务也日益增多。这东西就像水电气一样,用比学重要。

也有同学严谨的指出,很多场合下,机器学习的其他方法远比深度学习有效。他们是对的,如果说学好整个机器学习,可以做到90分;那么光用深度学习,可能只有70分。但现在绝大部分的程序,连 TM 一点智能都还没用上呢。从零分到70分,只需要把深度学习用起来。

为什么我要学习深度学习,因为这 TM的性价比太高。

  课程大纲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全部课程大纲

  课程大纲

  第一课:深度学习总体介绍

  1. 神经网络:从传统到现代

  2. 深度学习应用特点

  3. 深度学习发展方向

  4. 深度学习流行框架比较 :用TensorFlow进行课程实例学习与工程部署

  5. 实例:深度学习环境配置,TensorFlow基础/进阶/示例,PyTorch基础

  第二课:传统神经网络

  1. 神经网络起源:线性回归

  2. 从线性到非线性:非线性激励

  3. 神经网络的构建:深度广度复杂度扩展

  4. 神经网络的“配件”:损失函数,学习率,动量,过拟合等

  5. 多层感知器

  6. 实例: 线性回归与逻辑回归模型 (TensorFlow, PyTorch)

  第三课: 卷积神经网络:基础篇

  1. 链式反向梯度传导

  2. 卷积神经网络-卷积层:正向反向推导

  3. 卷积神经网络-功能层:激活函数,降维,归一化,池化,区域分割

  4. 实例:简单卷积神经网络训练与运行 (TensorFlow, PyTorch)

  第四课:卷积神经网络:高级篇

  1. AlexNet:最早的现代神经网络

  2. VGG,GoogleNet,ResNet,DenseNet: 近期的高级卷积网络模型

  3. U-Net:深度图片生成网络

  4. 实例:利用预训练模型进行物体分类/特征提取 (TensorFlow, PyTorch)

  第五课:卷积神经网络:目标分类与识别

  1. 目标分类与识别任务介绍

  2. 传统分类识别方法总结

  3. ImageNet与PASCAL VOC数据库

  3. 迁移学习

  4. 个人研究分享:如何设计新的的网络

  第六课: 卷积神经网络:目标检测与追踪

  1. 目标检测与追踪任务介绍

  2. 基于手动设计特征的传统目标检测追踪方法总结

  3. 目标检测:RCNN,Fast-RCNN,Faster-RCNN, FPN系列

  4. 目标检测:YOLO,SSD,YOLO9000系列

  5. 目标追踪:Hierarchical Features, Tracking with FCNs系列

  6. TensorFlow官方目标检测接口:Object Detection API

  7. 个人研究分享:自然场景文本检测识别领域的最新方法与动向

  8.实例:目标检测模型训练/部署 (TensorFlow)

  第七课:卷积神经网络:目标分割

  1. 目标分割任务介绍

  2. 传统图片分割方法总结

  3. 全卷积网络

  4. 图像语义分割

  5. 图像实例分割

  6. 目标分割:FCIS, Mask-RCNN系列

  7. 业界应用:目标分类/检测/分割模型在自动驾驶与无人车中的应用

  8. 实例:目标分割模型训练/部署 (TensorFlow)

  第八课: 循环神经网络

  1. RNN基本原理

  2. 改进版RNN:门限循环单元

  3. 改进版RNN:长短期记忆单元

  4. 语言特征提取

  5. 编码器 + 解码器结构

  6. 注意力机制模型

  7. 图片标注:学会看图说话

  8. 图片问答:学会看图推理

  9. 业界应用:Language and Vision,语言文字与图像的结合应用

  10. 实例:图片标注与图片问答实例 (TensorFlow, PyTorch)

  第九课:无监督式学习

  1. 无监督式学习:以生成式模型为例

  2. 生成式对抗网络:( GANs)

  3. DCGAN:GAN +深度学习

  4. Conditional GAN: 生成图片由我控制

  5. InfoGAN: 无监督找特征

  6. Wasserstein GAN: 理论创新

  7. 实例:Pix2Pix/CycleGAN 自定义图片生成 (TensorFlow, PyTorch)

  第十课:增强学习

  1. 增强学习基础

  2. DQN 深度增强学习

  3. DQN 改进模型

  4. A3C模型: 高效游戏机器人

  5. ELF模型:简化版《星际争霸》,人工智能游戏测试平台

  6. 实例: DQN用于Atari游戏学习 (TensorFlow)

小象学院《深度学习》总招生量

已突破5000人

不想落后于他人

就该马上行动起来!

  主讲老师:戎雪健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博士

顶会审稿人

CVPR,ICCV,BMVC,WACV等重要会议

及TMM,TIP,CVIU,JVCI等期刊的审稿人

  研究领域包括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等,尤其是自然场景文字检测与识别方向。

原价899

现拼团已达最低价399!

你今天的选择,决定了明天的路。

mt.sohu.com true 量化投资与机器学习 https://mt.sohu.com/20170905/n509738044.shtml report 10605 编辑部我们会再接再厉对于深度学习,我也是一个初学者,能力有限,但这些的确是我现在的真实想法,我也会按这个思路去尝试。1我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人。深度学习刚开始流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