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深度评测:Essential Phone是如何彻彻底底赢走了我的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E

  ssential是科技行业最为罕见的一个“稀有物种”:这家创业公司专注于硬件开发,但这个领域早已被苹果和三星主导将近十年。毕竟在科技行业,甚至其他任何行业,要是这两个巨头想有所行动,整个产业上下都会产生空前的震动。

  尽管如此,Essential依旧在当前非常成熟的智能手机市场看到“缺失的一环”,而且在“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的领导下,该公司正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Essential Phone(产品型号为PH-1)就是这种努力的成果,这款手机由一个规模不到100人的小团队开发,而且在其开发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个团队的人数都要远远少于100人。Essential Phone是一款Android智能手机,最引人注目的特性可能是全面屏设计——除了手机底部薄薄的长方形黑色边框,机身正面几乎完全被屏幕所覆盖——以及最上面的前置摄像头。

  然而,在用过Essential Phone几周后,我发现Essential Phone的亮点并不是屏幕(或手机背面支持Essential 360度摄像头及其他重要配件的磁性连接模块),而是一种难以感知的东西,即这款手机激发情绪反应(emotional reaction)的能力——迄今为止,能做到这一点的智能手机屈指可数,而且即便是做到了,也肯定难以达到Essential Phone的程度。

  

  Essential的目标是为Android智能手机打造“爱的印记”(lovemark)——这一幕迄今尚未在北美市场出现。这是Essential总裁尼克洛·德玛西(Niccolo De Masi)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的目标——他告诉我,Essential希望与用户建立某种关系——苹果已经借助iPhone的力量,与众多拥趸建立了这种关系。

  根据我的经历,这恰恰是Essential已经做到的事情。使用Essential首款智能手机的体验,与我首次使用iPhone的感觉非常相似,那是一款iPhone 3G,也是第一款在加拿大上市的iPhone机型。我的意思并不是说Essential Phone和iPhone 3G有一样粗糙的边框设计,而是它能给人带来某种快乐。

  现如今,任何一款智能手机若想激发我的情绪反应,都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手机技术现在大同小异,每次迭代在技术上都难以实现飞跃,每个后续机型也无法像以前一样,在功能上给人耳目一新的体验。总而言之,就当前所有的手机来说,我很赞赏它们的技术成就,但没有一款能在个人依恋感上赶上iPhone 3G。

  

  Essential Phone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不过我们很难知道究竟是什么东西让这款手机具有了这种效果。诚然,屏幕的确给人带来非同寻常的享受,同时在我看来,色彩渲染和无边框外观也让人体验到无穷的魅力。硬件和做工(边框采用钛合金材质,后盖使用的是陶瓷材质)更是极具吸引力。

  一旦拿在手里,Essential Phone给人感觉很有分量,因此握持起来很舒服。背面同样仔细打磨过,但并没给人一种滑溜溜的感觉,外观看上去很漂亮。打磨过的边缘和机身正面屏幕让Essential Phone看上去卓尔不凡,一旦手机电源关闭,它几乎就像一块完整的高光泽黑曜石。

  这款手机的人体工效学同样极为突出,尽管由于全面屏的关系,屏幕尺寸显得很大,但仍然易于单手操作。按键的位置也恰到好处,电源键在机身右侧的音量控制键下面,指纹传感器在机身背面中央位置,用户不仅容易够到,而且它还远离两个相机模块——相机模块都处于机身背面的左上方。

  Essential的软件体验也很不俗,给手机的整体印象加分不少——Essential Phone采用的Android系统相当好用,没有一个多余的预装软件。我在使用过程中也曾遇到过系统崩溃的情况,但这些问题最多只是给人带来不便而已。

  

  Essential Phone的镜头可能是整部手机最具争议的部分,至少在评测者眼中是如此。看起来,大部分评测者认为Essential的镜头调教属于“半成品”,事实上,它确实不像iPhone、Galaxy S8、Note 8或Pixel XL的镜头那样有始终如一的良好体验。

  尽管存在一些短板,Essential Phone的镜头在色彩渲染上仍有其独特的优势,同时得益于专用的单色传感器,对于那些喜欢用手机拍照的用户来说,相比于当下主流旗舰智能手机的镜头,Essential Phone也许是更好的选择。它拍摄的彩色照片,尤其是在光线不错的情况下,清晰度非常高,几乎与富士的数码照片完全相同——业余摄影爱好者仅靠颜色就能发现这一特点。

  

  

  

  

  

  

  

  

  

  

  

  << 滑动查看样张 >>

  此外,黑白镜头在使用时也给人带来很多乐趣——速度快,细节精准,拍摄的照片看上去效果非常好,无需额外修饰,即便是在一些让传统全彩色图像都逊色不少的环境条件下。如果你是那种对徕卡M Monochrom旁轴数码相机觊觎已久的专业摄影师,那么Essential Phone的摄像头可能在移动摄影选择上是你的理想选择。

  

  最后,Essential Phone的成功要归功于一点,那就是无论是屏幕、做工、外观,还是镜头系统,这款手机都彰显出独特的魅力。另外,模块化配件接口等功能也值得称道,但即便没有它们,Essential Phone也能获得成功。

  不是根据行业领先的硬件配置、重要功能等指标,而是依据情绪反应来推荐一款设备,确实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但这恰恰是Essential Phone鹤立鸡群的地方。Essential的目标就是打造一款让每个人都喜欢的Android设备,而他们也恰恰是这样做的——在我眼中,Essential Phone绝对是所有Android设备中的顶级之选。

mt.sohu.com true TechCrunch中国mp https://mt.sohu.com/20170905/n509739448.shtml report 4796 Essential是科技行业最为罕见的一个“稀有物种”:这家创业公司专注于硬件开发,但这个领域早已被苹果和三星主导将近十年。毕竟在科技行业,甚至其他任何行业,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