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鬼节,用化学揭秘“鬼把戏”

化学人生mp 化学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天,是传统的中元节,佛教又称盂兰盆节,也就是民间俗称的“鬼节”。

  

  民间相传,这一时节地府鬼门大开,万鬼都从阴间来到人间,探视亲友子孙或寻求供奉。所以人们会在这天祭祀祖先、超度亡魂。

  

  当然,用科学的眼光来看,这些都是封建迷信了。但不可否认,直至今天,仍然有人打着“捉鬼”、“驱鬼”的幌子,招摇撞骗、故弄玄虚。

  

  所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就让我们用化学的知识,来揭穿这些骗人“鬼把戏”——

  鬼把戏之一:油炸厉鬼

  一些自称拥有法术的“大师”竟然可以将手伸进翻滚的热油锅。让旁人看得心惊肉跳。炒菜的油星溅到手上都受不了,滚滚油锅难道他们真的不怕烫吗?

  

  骗术揭秘 ——

  其实这并不是一锅真正的油,油沸腾以后,温度会达到两三百摄氏度,肯定会对人造成伤害,而在这锅油里面加有其他的东西,一般情况下是醋,因为醋的密度会比较大,所以放入锅中会沉在油的下面。我们从上面看上去,就像是一锅油,看不到醋。加热以后,因为醋的沸点低,所以它会首先沸腾。那气泡就会鼓到油面上来,看上去像是油开了,但实际上这个时候的温度只有60摄氏度左右,并不会对人造成伤害。如果想进一步降低温度,还可以向锅中加入碳酸钙,或者是硼砂之类的化学物质,这样因为发生化学反应,同样会产生气体,气泡也会鼓到油面的上方,看上去油也像开了,而这个时候的温度会更低,就更不会对人造成伤害了,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施加法术了。

  鬼把戏之二:火烧棉线

  一枚铜钱用一根普通的棉线悬吊着,“大师”将棉线点燃,可奇怪的是:棉线明明已经烧着了,却怎么也不断。“大师”声称这是因为鬼怪的法术太高明,所以才让棉线怎么烧也不断。

  

  骗术揭秘——

  “大师”用的棉线,其实是被动了手脚的,棉线可能用盐卤水泡过,盐卤水是用来点豆腐的,里面含有氯化钾、氯化镁等物质,用这样的线系住那个铜钱,看起来是点着了,其实烧着的仅仅是棉线的表面,而这个线的内部由于受到氯化钾和氯化镁的保护,并没有接触空气,所以并没有烧掉。

  鬼把戏之三:手指自燃

  ”大师“通常先把手沾湿,然后把手全弄上面粉,只见大师左一拍,右一拍,手指在桌上晃来晃去,嘴里还念念有词,紧接着手指一晃,突然就出现了一股火。据说这样也就把鬼怪擒住了。

  

  骗术揭秘 ——

  手指着火实际上也挺简单:”大师“会预先在桌子上洒上三种粉末,第一种就是樟脑,第二种是磷,第三种是硫黄,他事先手指上沾了面粉,于是在桌子上来回晃动的同时,就把这三种粉末都沾到了手上,然后满屋子都是烟雾,他又在空气中使劲地喊,使劲地抖,樟脑易挥发,硫和磷容易燃烧,这么一抖一抖,热度一合适,自然就着了,那大师为什么烧不着自己呢?因为事先他的手上有一层面粉,而且火马上也被他掐灭了,根本不成什么问题。

  鬼把戏之四:蛇妖显形

  大师通常会宣称某某已被蛇妖缠身,然后拿出一张黄纸放在香火头上开始烧,黄纸首先被烫出了一个洞。随着黑洞不断地扩大,黄纸上真的就如大师所言出了一条蛇的样子,也就是他所谓的蛇妖现身了。

  

  骗术揭秘——

  我们看到那张纸遇到香火头,就神奇般地出现了蛇的形状,其实是“大师”事先在那纸上,用硝酸钾画出来的,因为硝酸钾是造火药的一种成分,在化学上是一种强氧化剂,也是一种助燃剂,它比较容易溶于水,“大师”就是用硝酸钾溶液在纸上面画出蛇的形状,然后把它晾干。在晾干后,硝酸钾颗粒就附着在纸上了,这样的纸一旦遇火,附着硝酸钾的那一部分就特别容易燃烧。

  鬼把戏之五:清水爆炸

  “大师”手中拿着一根针,念念有词地绕着一盆水转着,一会儿那根针竟然在水面上漂浮起来。“大师”这个时候往往都说这是因为水鬼把针托了起来。证明了有水鬼,“大师”声称可以除掉水鬼。只见“大师”的手指在水盆中慢慢悠悠地转,水盆中突然冒出来个东西,难道水里还真的有鬼?这个时候,水盆竟然爆炸了,冒出一股浓烟。

  

  骗术揭秘——

  其实针可以浮在水面上,并不是因为神或者鬼的作用,这其实主要是因为水具有一定的表面张力,当我们把针或者是平常认为一定会沉入水底的硬币轻轻地平放在水面上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水面会凹陷下去一部分,凹陷下去的水面就会产生一个向上的力来托着这根针或者是硬币,让它不至沉入水底。

  而水又怎么会爆炸呢?其实是偷偷地往水盆里扔了一块钠。金属钠个性非常活泼,遇到了水就会迅速地燃烧,并且起剧烈的化学反应,甚至会出现爆炸的场面,一旦爆开了就说,鬼被除掉了。

  鬼把戏之六:血手印

  原本一张雪白的纸,只见“大师”用力一拍,纸上竟然出现了一个血手印,这个时候“大师”们往往宣称鬼怪已经被他降服了。接下来把出现血手印的纸往水盆里面一放,血手印又慢慢消失了,“大师”的解释是,鬼怪最终被驱走了。

  

  骗术揭秘——

  在这个骗术中,主要是一种化学试剂酚酞在起作用,酚酞遇碱会变成红色,遇酸就自然地会褪色,其实“大师”就是利用了这个简单化学反应。先把酚酞喷到一张白纸上,晾干了,看起来还是一张好端端的白纸,然后做法的时候,手上再沾点碱水,往上一拍,于是反应出来之后,一个红手印就有了,等搁到水盆里的时候,水里面可以兑点稀盐酸、白醋,所以纸往里一搁,遇酸它自然就褪色了,血手印就没了。

  了解了其中的化学原理,这些“鬼把戏”自然也就不攻自破了。

  (来源于:网络,”化学人生“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mt.sohu.com true 化学人生mp https://mt.sohu.com/20170905/n509742531.shtml report 3893 今天,是传统的中元节,佛教又称盂兰盆节,也就是民间俗称的“鬼节”。民间相传,这一时节地府鬼门大开,万鬼都从阴间来到人间,探视亲友子孙或寻求供奉。所以人们会在这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