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iPhone 8 杀死指纹启用人脸识别,刷脸支付的时代要来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哎妹喜欢一种“人”,那就是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金色光芒的强者,让无数人追随和仰望。比方说,iPhone。

  

  大家记不记得 iPhone 5s 发布后,土豪金一下子成为了手机界的宠儿,而 iPhone 机身设计也时常被模仿,特别是屏下 Home 键,虽然有一些改变,但还是能看出有些 iPhone 的影子。

  可以说 iPhone 一出,必露“锋芒”。今年是 iPhone 十周年纪念,不知道这次新 iPhone 会有哪些能引领时代潮流的特性。我们可以根据现有的爆料进行猜测一下,可能会是 AR,也可能是无线充电,还可能是全面屏,又或者是人脸识别。

  

  听说即将发布的新 iPhone 会取消 Touch ID,改为 Face ID,也就是脸部识别。不用指纹识别,改用 3D 面部识别扫描技术进行解锁。据说,“ iPhone 8 ”的 3D 面部识别扫描技术相对于其他的人脸识别技术来说,突破了易受现实环境变化影响的限制。

  

  之前的人脸识别技术之所以没有用作商业用途,进行大面积地使用,是因为这项技术还没有足够成熟。比方说由于白天晚上的光线不同,比方说由于识别的时候人脸的角度和人的姿势不同,再比方说由于人脸上的一些变化,这些都能使人脸识别失效。

  而传闻中 iPhone 8 的 3D 面部识别技术整合了红外功能,因此一定程度上可以不受环境变化的限制。而从安全性上来说,苹果的3D 人脸识别技术具有可以感知深度的能力,也就是说,想要用平面的照片蒙混过关是基本不可能了。

  

  所以你们那些想拿别人的照片去刷脸解锁这是不现实的,还有戴不戴眼镜也不会影响识别,长痘啥的也不用担心解不了锁了,总之,一切能考虑到的情况苹果都会考虑到的。

  如果今年的新 iPhone 真的能实现人脸识别的话,估计又会引起一阵“骚动”了。

  但是!有人抢先一步实现了人脸识别技术并且在内测当中。苹果:是谁?是谁抢了我一鸣惊人的风采?!

  8月31日,京东在上海宝地京东之家、深圳沃尔玛京东之家,北京昌平永旺京东之家,北京通州万达京东之家四家线下零售店做“刷脸识别”的内测。通过京东 APP 或者京东金融 APP 上传个人照片开通“刷脸付”功能后,经过“输入手机号码后四位”和“人脸识别”两个过程,就可以完成支付。那以后出去支付只要带着人就好了?手机都可以放一边了。

  

  那刷脸支付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呢?

  首先,“绑脸”——需要通过京东或京东金融 APP 扫描店内二维码,之后上传正面个人照,开通刷脸支付。

  

  

  

(开通“刷脸支付”)

  第二步,手机号验证——结账时,先在屏幕上输入手机后四位,系统会自动检测,验证通过后自动跳转至脸部验证环节。

  

(手机号验证)

  最后一步,脸部识别——用户正对拍照界面,系统会自动比对,验证通过后,京东将会从用户绑定的京东支付账户中扣除对应的金额。

  

  

  这样就支付成功了,整个过程不到2秒钟,只要开通了刷脸支付后,就能通过手机号码后四位和脸部识别就能支付成功,相比刷卡支付和扫二维码支付,还是更方便的。因为不需要掏手机、打开APP、扫码、验证支付等步骤呀~

  那么问题来了,要是没钱了,是不是还能拿爸妈的照片来刷啊?嘿嘿,你想多了...这一定得是立体的人脸才行,平面的根本就不好使。

  

  用手机里面的动态视频也不行,直接出现“不要调皮哦”的提示。

  

  不过哎妹想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刷脸支付只是在内测阶段,还没有开放给用户使用。所以刷脸支付要达到全面普及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早在今年6月份,京东金融据说就在办公区进行过刷脸支付了,为啥这么说呢?因为哎妹发现了一张图。

  这张图显示京东的员工正在自动售货机上刷脸支付,刷脸设备上都印有“京东超脑”字样,虽然官方没有表态,但是它十有八九是京东金融内部人工智能等技术研究的代号,也可以推测京东金融已经在视觉识别、人机交互、机器学习等领域积累相当多的研究成果,下一步只待实际商业环境检验。

  还有消息说,京东支付还在研发掌纹支付、声纹支付、虹膜认证支付等等“刷新三观”的黑科技。也就是说,掌纹、声音等等这些独一无二的生理特征都可能成为识别你本人的凭证。

  

  以后对着机器说话就能付款了?这么神奇?你还别说,一切皆有可能啊,毕竟指纹解锁已经实现并且成熟了,各种黑科技支付方式就不会远了。

  哎妹想想还有点小激动,期待刷脸支付时代正式来临!

mt.sohu.com true 哎咆科技 https://mt.sohu.com/20170905/n509752724.shtml report 4902 哎妹喜欢一种“人”,那就是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金色光芒的强者,让无数人追随和仰望。比方说,iPhone。大家记不记得iPhone5s发布后,土豪金一下子成为了手机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