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Gartner:影响基础设施及运维的10大技术趋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David Cappuccio是Gartner的副总裁兼著名分析师,他是Gartner基础设施团队的研究主管,负责企业数据中心战略及趋势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随着企业组织竭力融合IT技术和运维技术,推动数字化业务创新,基础设施及运维(I&O)领导人应专注于支持这些项目的10大技术趋势。

  影响I&O的这10大技术趋势分为三个方面:战略层面、战术层面和组织层面。这些趋势与社会和商业的诸多方面相关联,将直接影响IT部门在未来五年如何为业务部门提供服务。IT领导人要了解这些趋势是怎样出现的,它们对IT运维又会带来什么样的的连锁效应。

  战略层面

  第1个趋势:逐渐消失的数据中心

  Gartner预测,到2020年,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云提供商销售的计算能力将比销售并部署到企业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还要多。大多数企业(超小公司超外)将继续拥有本地(或托管)数据中心能力。然而,由于大多数计算能力改由IaaS提供商提供,企业和供应商需要专注于管理和充分利用混合起来的本地架构、异地异构、云架构和非云架构。

  第2个趋势:互连架构(InterconnectFabrics)

  数据中心互连架构势必会兑现数据中心的这个承诺:确保具有软件定义、动态和分布式的特点。能够动态地监控、管理和分配工作负载,并通过应用编程接口(API)迅速提供局域网(LAN)和广域网(WAN)服务,这为应用场景打开了广阔的天地。

  第3个趋势:容器、微服务和应用程序流

  容器(比如Docker)和微服务是云开发的新型应用平台。容器为实施进程隔离机制提供了一种便利的方式。它们非常适合开发微服务,应用程序被构建成一组小型服务,而这些小型服务作为单独的进程运行,通过基于网络的轻量级机制进行联系。微服务可以独立部署和管理;一旦实施(可能实施在容器里面),它们与底层操作系统几乎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

  战术层面

  第4个趋势:业务驱动的IT

  Gartner最近的调查显示,多达29%的IT支出来自业务部门,而不是来自传统IT,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还会增加。这种业务驱动的IT常常是摆脱缓慢的传统IT流程的一种手段。而如今,业务驱动的IT主要旨在为精通技术的业务人员提供这样一种手段:迅速落实新想法,同时尽可能轻松地适应或进入新市场。

  精明的IT领导人现在认识到,业务驱动的IT对企业有实实在在的价值,IT的角色应该是与业务部门重要的利益相关者建立起关系,因而让IT部门认识到新项目,以及新项目对整个运营可能会带来什么样的长远影响。

  第5个趋势:数据中心即服务

  IT领导人需要创建一种数据中心即服务(DCaaS)模式,其中IT和数据中心的角色是以合适的步伐,以合适的价格,从合适的提供商那里提供合适的服务。IT成了服务的代理人,而不仅仅是硬件的提供者。

  IT领导人可以根据业务需求来划分应用程序组合,从而开始支持DCaaS。一旦划分完毕,就可以决定如何提供该服务――是通过传统的本地方法来提供,还是通过IaaS、PaaS或SaaS来提供。基于那些业务需求,一些服务可能始终保留在本地,而另外其他服务将最终迁移到其他地方,从而提高IT的敏捷性,同时减少占地面积。

  第6个趋势:搁置容量(StrandedCapacity)

  本地数据和云端都能找到搁置容量,也就是已付费但没有实际使用的容量。IT领导人要学会不仅仅关注正常运行时间和可用性,还要关注容量、利用率和密度。如果解决这个问题,就可以延长现有数据中心的使用寿命,减少提供商的运营支出。

  第7个趋势:物联网

  物联网将改变未来数据中心的设计和管理方式,以及随着大量设备不断或定期将数据流传送到全球各地的企业、政府部门和机构,未来数据中心将如何演变。I&O应该需要雇用物联网架构师,负责关注物联网和数据中心的长远战略。

  组织层面

  第8个趋势:远程设备管理

  对建有远程站点/办事处的企业组织来说,一个日益流行的趋势是,需要集中管理远程资产。由于企业专注于为区域或远程站点提供微型数据中心支持,加上边缘计算环境日益需要满足针对特定地理位置的计算需求(比如物联网),这种需求显得更重要了。

  业务部门迅速采用物联网解决方案已带来了一种新型的资产:连接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可能需要更新固件或定期更换电池,这就需要资产跟踪和管理系统在细节和控制性方面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第9个趋势:微型和边缘计算环境

  微型和边缘计算执行需要较近的边缘服务器作出高速响应的实时应用程序。通信延迟缩短到几毫秒,而不是几百毫秒。它将用户设备上的一些计算密集型处理任务卸载到边缘服务器,使应用程序处理不大依赖设备的能力。

  第10个趋势:IT领域的新角色

  随着IT逐渐发展、涌现新的趋势,基础设施及运维方面将需要一些新的岗位。首先是IT云代理人,负责监控和管理多个云服务提供商。

  接下来将是物联网架构师,负责了解多个物联网系统对数据中心的潜在影响。该架构师还将与业务部门合作,确保其闭环物联网解决方案与集中式物联网架构兼容,或确保使用通用的协议和数据结构。

  将来还需要一位整合专家(可能会壮大成整合团队),负责确保整合新的项目,比如云计算、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等项目。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905/n509758826.shtml report 3830 作者:DavidCappuccio是Gartner的副总裁兼著名分析师,他是Gartner基础设施团队的研究主管,负责企业数据中心战略及趋势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