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星野摄影的8个要点 器材并不是关键

IT168 摄影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

  【IT168 技术】星野摄影一直是风光摄影里最容易感动人的题材,随着拍摄器材逐渐进步貌似星野摄影的门槛在不断降低,然而你真的知道怎么能拍好星空吗?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关于拍摄优秀星野作品你需要知道的8个要点。

  

  第一点:暂别喧嚣城市

  繁华的城市是我们生活的地方,但是灿烂的星空和闪烁的霓虹却是一对冤家,因为他们从来不会同时出现。所以想要欣赏和拍摄星野主题的照片你必须保证和光污染保持距离。这个距离也不一定,需要看城市的规模和地势,要么爬高要远离,同时光污染的程度并不一定也已直接被肉眼感知,大家可以用浏览器搜索光污染地图,找到自己周边足够暗地点。

  

  光污染地图(来自艾拉斯贝太空网)

  第二点:善于利用软件

  有人会问:我对天文一窍不通,我怎么能知道银河位置?哪些星星对应哪些星座?……答案是:你不需要知道,因为现在各个平台都有非常强大的星空模拟软件,Starwalk,Planit,Skyguide,Stellarium等等都可以让你输入时间以及位置,帮你显示出相对应的星空状态,告诉你银河与星座的位置,甚至结合摄像头帮你模拟还未出现的景象。你拍的多了,自然而然会掌握一些简单的天文知识。

  

  Sky Guide截图

  第三点:选择合适器材

  星野摄影的门槛真的很低,下面这张图就是我用2010年的老残幅机器尼康D7000配合适马入门广角变焦头10-20mmF4-5.6拍的。

  

  (30s,F4,ISO4000)

  当然器材等级更高会带给你更好地细节和画质,所以我还是推荐全画幅机身加大光圈镜头。超广角可以囊括更多的地景以及星空,并且为构图提供便利,让照片更有冲击力。稍微长一些的镜头则对光圈和构图有更多的要求,但是只要想法和场景到位,也是可以拍的。当然稳固的三脚架和方便的快门线也不能少。

  

  50mm下的银河核心

  第四点:设置正确参数

  星空环境虽然比较暗但是亮度统一,所以参数非常容易设置。一般用常见的F2.8最大光圈广角镜头配合4000左右的iso,根据500法则(快门速度(s) = 500除以镜头等效焦距(mm))来计算曝光时间,都会给你一个合适亮度的照片。这里具体说一下更短的曝光时间可以减少星星拖尾的可能,所以在有更大光圈镜头或者有高感表现更好地机器,我们可以使用400甚至300法则。具体参数设置请在场景中决定,我这里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

  还有一个问题困扰大家就是暗环境对焦,最好的方式是使用实时取景,对准最亮的星星,放大到最大然后手动转动对焦环直到星点最小最实,然后记住对焦环的位置,以后同一个相机镜头组合拍星星直接转到相应位置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一开始要把对焦环转动到无限远附近,要不可能星星直接被虚化的看不到。

  

  黄道光与南极光

  第五点:地景决定等级

  我们被星空包围,你怎么拍星星也就是那样,单纯的星空容易让人审美疲劳,所以想拍出好看的星野作品一定要配合合适的地景。这方面没有什么限制,任何秀美的景色都可以作为地景,古建,雪山,沙漠,大海等等,只要是你能到达的地方。

  

  第六点:考虑拍摄时间

  如果大家要拍银河核心的话,就要关注核心会出现在夜空中的时间段,大体来说春夏秋的夜晚银河核心会出现在空中,具体的时间根据你在地球上的位置有所不同,拍银河最适合的月份也要结合你想拍的地景的配合而定论,并没有完全正确的说法。冬天的话只能看到银河比较暗淡的一段。但是即便没有核心星空也会很美丽,注意地景的搭配也能出大片。

  

  没有银河核心也能出大片

  同时也要注意月亮的影响,月亮的盈缺影响星空的状态,决定银河是否清晰可见,但是不同的月相也给我们的作品带来不同感觉,这个要看自己的想法和场景。大家只要记住农历的月初月末无月,月中满月,不断交替。这些都可以利用之前说过的软件来查看和模拟。

  

  银河月夜

  第七点:注意特殊天象

  流星雨,彗星,月食,极光都可以作为拍摄主题或者为我们的作品增色,而且很多天象都可以提前预测,我们可以相应的做出拍摄计划。PS.明晚会有英仙座流星雨,但是今年会受月光影响,流星雨效果会打些折扣。

  

  (英仙座流星雨2016)

  

  (班芙国家公园极光)

  第八点:人为引入元素

  很多时候我们可以人为的为场景加入一些元素来让拍到的照片更有趣,大家可以尝试星空人像,光绘,尝试不同的光影效果。

  

  (星野光绘)

  

  人与星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906/n509756949.shtml report 4059 []【IT168技术】星野摄影一直是风光摄影里最容易感动人的题材,随着拍摄器材逐渐进步貌似星野摄影的门槛在不断降低,然而你真的知道怎么能拍好星空吗?这篇文章将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