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国敲打中方的2个好兄弟?作为反击,该让日澳吃点苦头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0后是看着香港警匪片长大的,熟悉的剧情就是“当老大,就要罩着小弟”。江湖纷争往往即使因为A的小弟被B收拾了,然后A带着帮众去找B报仇。如果小弟受辱,作为大哥的A忍气吞声,轻则本派分崩离析,重则横尸街头。

  

  最近发生了相似的事。美国因为难民问题悍然干涉柬埔寨内政,禁止向柬方外交人员发放签证,还针对柬埔寨依靠旅游业的软肋发布了“旅行警告”。洪森首相表态:“柬埔寨不是故意找美国麻烦,请美国也不要总看柬埔寨不顺眼。”众所周知的是,柬埔寨一直坚决拒绝美日的拉拢,在海洋争端上力挺中方立场。2016年7月,就在菲律宾挑起的“非法仲裁案”闹得沸沸扬扬之时,柬埔寨首相洪森揭露日方人员对其威逼利诱,强迫柬埔寨附和美日。洪森的回答很简单“我不支持!”

  美国还敲打了巴基斯坦,将其当作向印度示好的祭品。美方的理由是“反恐不力”,威胁取消对巴方的援助。为了刺激巴基斯坦,美方还提升了印度的地位,邀请印度进入阿富汗,形成对巴基斯坦的两面夹击之势。印度趁机在阿富汗境内31个省份开展116个项目,将势力渗透进巴基斯坦的后方。这令巴基斯坦极为震怒和不满。

  保护自己的小弟,是义务,敲打别人的小弟,这就是挑衅了。巴基斯坦和柬埔寨都是“带路倡议”上的重要支点,也是中国的好兄弟,瓜达尔港、“中巴经济走廊”和“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都是双边合作的成功范例。打压巴基斯坦和柬埔寨,其实就是敲山震虎。是可忍,孰不可忍?当然,东亚大国也加大了对这2个国家的援助,中巴空军还进行演习,但“海外探客”认为,还应该采取更直接、更强硬的反击手段。

  

  美国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2个跟班就是日本和澳大利亚。日本出动最大军舰“出云号”不断和美军在敏感海域进行演训,而澳大利亚则派出包括6艘军舰和1200名士兵在内的舰队,参加“印度洋—太平洋奋进2017”军演,还准备访问日本、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唯独漏过东亚大国。这是30多年来澳大利亚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日澳在最近一些年的军事动作日渐频繁,既是世界动荡的不祥之音,也是配合美国指挥棒起舞。都觉得不靠谱的特朗普“人生跑马灯”,结果人家瞅不冷子“出手张三丰”。凭借一纸条约,就能支使2个中等强国在亚太地区兴风作浪,这是一个稳赚不赔的买卖。

  特朗普在认真践行竞选时喊出的“让美国重新伟大”的口号。他提出了新的国际政治准则:将“美国第一”原则引申为“国家利益优先”(措辞上用“国家的伟大复苏”来形容)。这等于是抛弃了从克林顿、小布什到奥巴马时期一直坚持的新自由主义和新保守主义等普世价值观。

  众所周知的是,建立霸权或主导国际秩序需要具备两个必要条件:一是超强的实力,二是普遍接受的观念和原则。缺乏所谓的道义,则无法维系秩序。

  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都在美国卵翼下才获得优裕的生活和安定的环境,也都明白这个道理,因此拼命提醒特朗普继续承担大哥的责任。但特朗普两手一摊,表示自己这个大哥不能白当,如果盟友们还想像以往那样在安全上搭便车,都指望大哥埋单,美国人民绝不同意!这就要求小弟们必须供奉财物,必须提供人力,关键时刻还要冲锋在前。

  因此,日本和澳大利亚等旧秩序的维护者就被迫要从后方走上前台。尤其是关于“自由航行”,对美国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因为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对美国远洋海军产生威胁,美方并不担心有谁敢在海上挑战本国。真正担心“航行自由”受到威胁的,是美国的盟友们,其中以日本和澳大利亚为最。没办法,谁身边崛起一个庞然大物,谁都不会安心。质量的增大必然要扭曲空间。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不久就废止了“亚太再平衡”,当时有不少人欢呼“美国在收缩”。自卑的一个标志就是容易自我陶醉。特朗普表面上显得很外行,这不假,问题是美国“让坏人办好事”的体制优势依然具有生命力,特朗普能够入主白宫是偶然中的必然,是最符合美国利益的不二之选。

  

  美国的盟友冲锋在前,这绝不是一个好现象。如今美国虽然将60%的军力都部署到亚太,却悄悄将一线交给日澳等国,无疑是采取了一种最精明、最能保存实力的策略。探客在以前的原创文章里也提到过,美方一直主张在亚太实行“离岸平衡”,如今终于在特朗普时代得到实现。美国有悠久的“光荣孤立”传统,其核心就是保证国内的稳定与繁荣、在海外占据市场和赚取利润、保持欧亚大陆的平衡状态、推行共有的价值观、不结盟等等。最能让美国感到舒服的姿势就是等待战争的双方都消耗巨大时,再选择最符合本国利益的一方加入战局。一战如此,二战也是如此。特朗普治下的美国,实际上退回到最高效、最节省国力的模式,坐山观虎斗,在鼓动自己的盟友冲锋在前的同时,削弱与东亚大国交好的国家,不断消耗东亚大国宝贵的外交资源,此消彼长,继续维持霸权。

  对于美方的调整,东亚大国也在随机应变。此前一直紧随美国的新加坡在悄悄转向,除了紧密的经贸联系,中新双方还强化了防务合作,将启动下一轮双边陆海演习。美国如今最大的软肋就是为了本国利益而放弃道义责任,譬如保护相关本国企业而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为保护本国制造业而悍然采取贸易保护政策,为了维护本国的片面安全而不惜损害别国的战略利益。日澳这类国家站在了反动一方,在极力维持不公平的秩序。绝不能让日澳等国从挑衅活动中尝到甜头,有必要给予一定程度的回击,给日澳一点颜色看看,海空军也可以环绕日本和澳大利亚进行实弹演习等等。

  老霸主因为体虚的原因流露出撂挑子不干的想法,还一味胡干和蛮干。而排名第二的大国目前还不具备建立新秩序的条件。为了避免出现动荡期,最好能够实现“无缝移交”,这就需要争取时间。日澳其实在给美国创造喘息和修正错误的机会。让日澳吃一些苦头,其实也是给自己的小兄弟信心。面对欺人太甚的情况,能用剑摆平,最好别用钱。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925/n514284454.shtml report 2978 80后是看着香港警匪片长大的,熟悉的剧情就是“当老大,就要罩着小弟”。江湖纷争往往即使因为A的小弟被B收拾了,然后A带着帮众去找B报仇。如果小弟受辱,作为大哥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