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数据表示在中国,甲醛销量世界第一!就问你怕不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有个说法叫“城里人不怕假货怕甲醛”,这话一点也不夸张。

  近年来,随着购房热不断升温,家庭装修也越来越频繁。据有关资料显示:在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程度高出室外5至10倍,近70%的疾病根源于室内空气污染;由于室内环境的恶化,我国的肺癌发病率以每年26.9%的惊人速度递增;80%的白血病发病率与室内空气污染有直接关系;因家庭装修污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而导致重大疾病的儿童约有210万名。

  

  然而,虽然中国的甲醛超标中毒事件频发,但在发达国家,这样的案例却非常鲜见?这是为什么呢?

  科学著作《空气污染与健康》,也许能为我们找到答案:

  01

  中国甲醛产量&消费使用全球第一

  ◆ 2006年,中国甲醛生产量,占全球总产量34%,是美国的2.4倍,德国的4倍,成为全球甲醛最大生产国。

  ◆ 2007年,中国甲醛生产量,达到惊人的1200万吨,而全国当年甲醛消费量,也达到惊人的1199万吨。

  也就是说,中国自产甲醛,只有一万吨在国外消费,其余全部被中国人自己用了。

  相当于每个中国人,每天都必须消费25.27克甲醛。

  (我国室内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规定甲醛浓度超过0.1㎎/m?3;,就算超标)

  02

  甲醛引发白血病,证据确凿

  ◆ 2004年,国际癌症研究所(IARC),组织了10个国家26位科学家的工作组,得出结论——甲醛是人类致癌物

  ◆ 2010年,美国环保署(EPA)认为,甲醛被视为一种已知的人类白血病致病原

  ◆ 2011年,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宣布,甲醛是人类白血病(髓系白血病)的致病因素。

  03

  中国家庭甲醛污染无处不在

  1、以甲醛为原料制造的强力粘合剂,被广泛用于人造板材、家具、建筑装饰和装修材料。

  2、甲醛是一种重要的纺织品整理剂,可使棉纺织品达到防皱、防缩、保持印花染色耐久性、改善手感等目的。

  3、油漆、涂料、化妆品、清洁剂、香烟烟雾、燃气灶、熏香,都会释放大量甲醛。

  可以说,甲醛污染在中国现代家庭生活和现代家居用品中无处不在,且长期释放,尤其是新装修家庭,甲醛释放更为猛烈。

  04

  发达国家早已全面禁用甲醛

  20世纪70-80年代,发达国家也曾大量使用富含甲醛的脲醛树脂作为建筑和装修材料,也曾面临过严重的室内甲醛污染现象。

  然而,他们也早早发现了甲醛的危害,并开始逐步解决室内甲醛问题,例如禁止使用脲醛树脂作为建筑隔热材料,同时使用环保型黏合剂替代甲醛合成树脂。

  这些举措的实行,让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极少会产生室内和车内甲醛等有害化学污染物的问题。

  至于我国国内,目前行业标准刚刚起步,监管力度也有待提高。

  05

  甲醛释放与家庭温湿度、空气流动相关

  专家认为,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浓度与几个因素有关:

  ◆ 室内温度和湿度越高,甲醛释放越剧烈,浓度越高。

  ◆ 室内空气流通量,即室内通风条件,通风条件越差,室内甲醛容易积聚,浓度就会越高。

  ◆ 室内家具、装修材料和其他用品的甲醛释放强度和甲醛蕴含量。

  通常情况下,室内建筑装修材料和家具中的甲醛,释放周期可以长达3-15年。

  专家们对2002-2012年期间几乎所有全国室内空气调查资料,进行了统计,结论显示

  十年间,我国城市新装修住房中的甲醛平均浓度,为0.231㎎/m?3;,已经超出国家标准的一倍;

  十年间,我国城市办公楼内的甲醛平均浓度,为0.192㎎/m?3;,也接近超标一倍。(至于截止2017年,估计是只增还没减吧!!!)

  而在国外,国外大都市的室内甲醛平均浓度,都低于0.1㎎/m?3;。

  如何预防和减少甲醛的危害?

  除了希望国家尽快出台在我国全面禁用甲醛的政策,或鼓励甲醛替代产品的生产和消费,逐步替换甲醛外,我们自身应该如何做呢?

  第一,对于正在进行装修和装饰改造的家庭,请一律从简,不要给家里增加过多的甲醛污染源。

  1、尽量不贴墙纸、不选木地板或在墙面上进行木板装修或装饰;

  2、装修完,放了家具后,要把门窗、家具的抽屉和橱柜都打开,空置散气,时间最好不要少于半年。

  3、环保材料只不过甲醛释放量比其他材料少一点,所以也要时刻通风,不然甲醛还是容易积聚,造成室内超标。

  第二、要知道,零甲醛是几乎不可能做到的,所以不轻信家具厂商、品牌家具店、装修公司的所谓零甲醛宣传。

  第三,即便是装修了一段时间的家庭,也不要掉以轻心,而且浓度高峰甚至在装修后,较长一段时间才出现。要随时保证家里的通风条件良好,24小时无障碍通风。

  第四、新买回来的纺织品或者衣物,尤其是纯棉衣服和纺织品,一定要过水后再穿。

  第五,请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治理和建议,就好像生病,我们不会自己去调理,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去医院,没错!这就是专业的力量

  

  

  ●零醛之家东莞代理

mt.sohu.com true 0零醛之家0 https://mt.sohu.com/20170928/n515168274.shtml report 5874 有个说法叫“城里人不怕假货怕甲醛”,这话一点也不夸张。近年来,随着购房热不断升温,家庭装修也越来越频繁。据有关资料显示:在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程度高出室外5至1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