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蛇夫座的重要通知!

  欢迎关注中国第一本严肃占星学与生活期刊《新月》。投稿及合作邮箱:newmoonmagazine@163.com 我们的客服微信号:newmoonserve。

  NEW MOON

  最近又出现了蛇夫座一说,甚至很多人都以为自己的星座变了,天蝎变成了处女,狮子也不再为王……一些信息以讹传讹,热腾腾地传播开去。娱乐媒体嘛,当然怎么热腾怎么来,苦了那些揪着自己星座充满情感地看着自己的人生和命格的各类星座爱好者。这里《新月》作为专业的中西占星学平台必须要做一个简单明了的澄清。

  第一,天文学的星座和占星学的星座并不是一个概念。两者在哲学背景上完全不同,一个是唯物思想指引下的“唯心不定”,天文学上的星座并不是一个稳定测度指标测量而出的星座,而是由几颗星星连成线、不同文化想象出的不同星座。因此你可以看到,中外文化中,天文星座的名称数量都不一样;而另一个是唯心思想指引下的“唯物客观”,占星学中的黄道带是一个“季节的日历”,是地球绕太阳运行的轨道,或者说是以地球为中心观察时太阳的运行轨迹,测量的单位是度数。所谓黄道十二星座,就是人为地将整个黄道平分成12部分,每个星座人为规定占30度,整个黄道共360度。对应着地球上的四季变换。古代人在给星座命名时,天文学上的白羊座恰好在春分点上,所以就借用了白羊座来命名,其他星座依次顺延。所以,天文学上就是再创造出一个虾米座、金丝猴座、河马座……和占星学恒定的,人为划分的坐标:黄道十二星座也没有关系。不纳入和人心印照的玄学系统。

  第二,NASA是天文学组织,新月是占星学组织。关于你的黄道星座归属,新月还没有发话,NASA就发了一个言语含糊的科普小文,再被像《Cosmopolitan》这样别有居心的大众娱乐媒体一炒作,大家就坐不住了,实在不符合常理。所以,大家淡定,在新月没有发出此类文章之前,你们该什么星座还是什么星座。

  NEW MOON

  @读者:新月原创文字,欢迎转发朋友圈

  谢绝非关联平台的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