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必看 住宅容易形成的七大“凶煞”

  选房必看住宅容易形成的七大凶煞”

  原创:易祈文化编辑部

  一、路冲煞

  门外如果有直冲着住宅的道路,形成直冲的气流,对住宅主人的健康会有不好的影响。

  笔直的路本来就会引来快速无阻的气流,加上飞驰的车流“助纣为虐”,使得气冲更为强烈。

  气流的强烈、强硬,给人不舒服的感觉,对身体虚弱的老人尤其不利,即便是身体强壮之人长久居住在此环境中,也会感到身体不适。

  住在外有直冲马路的房子里,就好比呆在刮大风的野外,能量消耗过多,身体不断变得虚弱。

  二、天斩煞

  房子被两座高楼夹在中间,或者是正对一条直巷、直街口,建议不要长期居住在此处。

  对面的街口或两座大楼有如被尖刀一劈两半,中间形成直来直去的强大的“邪风”。

  由于“狭管效应”气流到此处后会变得又快又猛,而这股强大的快速的气流会冲乱你和家人的气场,散去能量,对健康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好的住宅是避风的,尤其是避凶险之风。

  三、反光煞

  住宅外有玻璃幕墙或者其他的镜子一类的物品,将光或不好的气反射或者折射过来直接对到我们的住宅。

  镜子反射回来的光耀眼、刺眼,会使我们不舒服,但更严重的是镜子尤其是超大面积的镜子,会极大地损耗我们的能量。

  我们平时使用的镜子,叫平光镜,具有“换向”的作用,对外来的事物有反射(即“送回去”)的作用。其反射的方向与原来的相反,具有“正负抵消”的作用,有削弱能量的作用。我们自身的能量被镜子反射时,一接一反之间,能量便减弱了。如果房间里的镜子过多,会让人感到精神不好,甚至有头疼、头晕的现象。如果写字台或睡床长期正对一面大镜子,主人的运气会被反射掉一部分,影响身体健康。

  镜子有聚集、反射、回旋气流的作用。在适当的位置摆挂镜子,将不好的气流(急速直冲而来的对人体健康不利的气流)反射回去,可以起到保护自己及家人的效果。

  如果住宅窗户对着树、电杆、烟囱、尖形建筑等“冲煞”,可以利用平面镜或者凸面镜将气场反射回去。如果涉及邻里,建议多做考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吉向”、“凶向”。凶向”宜聚气,可用锅形镜收气;“凶向”宜散气,可用凸光镜散气。

  四、反弓煞

  住宅前有反弓形道路,弓对着住宅,路是反方向对着住宅。

  路在风水中的作用相当于水,是可以聚气、凝气的。路如果环抱住宅,是很好的风水格局,能聚祥和之气。而反弓形路其发散的外形会将好气散掉,不利于健康和运程。

  即便住宅在整体环境布局上都好,只是住宅前的路呈现反弓形,好的气场也会被破局,好气散尽,应尽力避免。

  住宅前有反弓形的桥,如一柄弯刀劈向房屋,也属于不吉利之象。桥的作用和路一样,能聚气、凝气,但反弓形的桥是不聚气的,尤其是当桥和房屋一样高,或者是桥略高于房屋时,会使住宅的生气散失掉。健康、运程都不会向上攀登,相反有走下坡路的忧虑。

  五、冲天煞

  门窗前的电线杆、大树挡住了光线,使得家里或者店面光线暗淡,光暗则阳气不足,难吸引人气、拢住财气。

  大树属阴性,而门前为阳,如果门前植棵大树,就是以阴气挡住了入屋的阳气,会对住宅主人的健康不利。

  选择楼盘,首要条件是必须选“生气”方位,运程才会欣欣向荣。门窗是“活气”之门,“生命”之门,在“气口”上不能有任何障碍遮挡进出口之气。

  六、擎天煞

  住在矮小建筑里,周围是高大建筑。

  原来说住宅后要有青山,现代城市便是宅后要有高楼,视为有靠山,代表一切事情都有根基、稳妥。

  大建筑有大建筑的气场,小建筑有小建筑气场,在一定的范围内形成一定的气场,大建筑的进气、出气都会好于矮小建筑。矮小建筑驻在高大建筑的阴影之下,常年难见阳光,不利于住宅主人的身心健康。

  住在矮小建筑里,在气场上处于弱势,运程也居于弱势。所以为避免这种情况,现代建筑楼群基本都是大小一样的,其好处就是生气分布的强弱均衡。

  七、尖角煞

  住宅外环境格局的好坏,万变不离其宗:要有气。尖角物发散的气是强硬的、锋利的气,不仅不聚气,而且会坏气。

  三角形出现会送出尖角形的气流,对人有损伤、损害作用。

  根据宇宙气场阴阳平衡的法则,有阳生必有阴长。一旦在户外出现尖角形物体,如发射塔、尖角墙等,就会在你的宅内形成一个阴性的尖角与之对应,对风水有破坏性作用。

  八、其他风水法则

  1、宅前宜有洁净的水

  2、住宅宜有“玉带缠腰”,即有环形道路

  3、住宅之东宜有公园

  4、宅后宜有高楼,有“靠山”

  5、住宅忌比对面房地势低

  6、宅后忌靠荒山

  7、宅后忌无空地

  8、住宅忌靠水太近

  微信关注“易奇八字”(微信号:yiqibazi)免费看命盘、婚姻、财富、一周运势。全民算命,趋吉避凶,更多周易国学精彩内容尽在易奇八字微信公众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