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12星座职场人的上火症

  虽然“职场上火症”这个概念可能不是人人皆知,但相信每个职场人都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心情烦躁,容易发火,看谁都不顺眼,面对手头的工作则是满腹怨言,毫无干劲等等。其实这些“症状”的出现,正表明今天我们要讨论的“职场上火症”出现啦!那么12星座的人究竟会在怎样的外界刺激下患上“职场上火症”呢?让摘星工厂—星吧一语道破各位星友内心中最在意的症结,从而帮助你了解自身“职场上火”的真正原因,以便尽量绕行这些“雷区”!(请参考太阳及上升星座

  牡羊座:被别人挑剔工作中的失误。

  牡羊座的人被委派以某件工作时,最初的积极性往往很高,干劲十足,也会很乐意把自己关于该项任务的各种设想讲给其他人听。但是这种超有活力的工作状态要想一直保持下去,是需要周围人配合的。总体上来说,牡羊不喜欢听别人发表不同意见。特别是如果有人对他们的工作指手画脚,假如碰巧又赶上牡羊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那么牡羊的怒火绝对会被瞬间引爆!

  金牛座:不得不赶工,导致不能对手头工作精雕细琢。

  金牛座的完美主义倾向,在工作中的表现比日常生活中更为明显。因为这个星座的人责任心通常很强,所以他们如果下定决心要把一件事做好,但又迫于客观条件(比如时间不够、经费有限等),导致事情做到一半不得不草草收尾,有点强迫症的金牛就会觉得抓心挠肺地难受,平时喜怒不形于色的好涵养也会就此“破功”。

  双子座:被要求老老实实地长时间做同一件事。

  双子座的头脑伶俐,反应敏捷,但不足之处是兴趣容易转移。对他们来说,无论工作的内容是什么,只要是需要他们长时间一直从事的事情,就会被他们定义为“枯燥”的范畴。要知道,双子的爆发力很强,但耐性比较差。所以假如他们的领导不能根据他们的这一性格为他们安排工作,双子很有可能变成团队中不定期出状况的炸弹哦!

  巨蟹座:遇到过分严苛的上司。

  巨蟹座的人性格温和,包容力强,在团队中颇有人缘。但是宽以待人的他们最受不了的,也正是来自别人的苛刻和无端责难。而鉴于他们一向待人接物的方式,在职场上,巨蟹最有可能“踩钉子”的情况,就是他们不幸遇到了一个缺少人情味的铁血上司。一旦真的发生这种情况,巨蟹会因对方这种极不友善的做法而烦恼到想去撞墙!

  狮子座:遭遇不给力的“猪队友”。

  狮子座的人掌控力强,习惯在团队中扮演出谋划策的角色甚至领导者的形象,至少也会希望成为团队中的骨干人物。而由于他们往往自诩聪明,所以最受不了的,就是和那种不开窍的同事共同工作——哪怕对方再勤勉,人再厚道,或是再虚心向学,也没有用!用狮子自己的话说,不怕神对手,就怕猪队友。遇到了,狮子就暴走了。

  处女座:自己的努力没能及时得到领导的肯定。

  虽然处女座的人往往矜持又孤高,但在扮演“职场人”这一社会角色时,他们往往嘴上不说,但内心格外期望获得来自外界的正面反馈(这也是处女座的傲娇之处)。而正因为这种期望不会被轻易宣之于口,所以假如迟迟不能得到,内心中的怀疑和不安定感,就会让处女座渐渐变得焦躁,尤其是反复在心底揣测“是不是领导对我不满意,我该怎样做得更好”这种往往无法得到确定答案的问题,绝对会让处女座患上“职场上火症”。

  天秤座:接连加班导致休息不好。

  尽管天秤座的人一向以温文儒雅、举重若轻为自己的职场形象规范,但即使是他们也有着急上火的时候:天秤不怕辛苦,也不抗拒加班。但如果加班的次数多了,耽误他们睡美容觉,或影响其他原本应该用于在私底下整理“装备”、修饰仪容等方面的安排,天秤就会因最直观的“不能以良好形象示人”这种理由,而焦虑得不能自已。

  天蝎座:总被拎出来和别人进行比较。

  无论外在表现如何,天蝎座的人内心永远潜藏着一份骄傲。他们对自己的期望值本身就很高,却又害怕被别人知道这种来自内心“优越感”的潜在压力。所以,如果接连被“不明真相”的同事拿来和其他人作比较,那么天蝎就算没有在这样的比较中落败,也会因感到“原来我在团队中并非独一无二”而感到强烈的不爽。

  射手座:觉得被分派的工作不能体现出自己的能力。

  射手座的人虽然平素大大咧咧,但他们内心其实也是很自信的,会对自己的定位有预设,进而对自己被分配的工作有期望。但假如这种期望不能被满足,射手就会因为“难道在领导眼中我就只配做这样的工作”而烦恼甚至怨恨。而对这个情绪挂脸的直率星座来说,此类心态一旦产生,立刻就会出现“职场上火”的症状啦!

  魔羯座:面对仅靠自己努力不一定能保证成效的工作。

  魔羯座的人一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如果达不到预先订立的目标,他们就会产生强烈的不适感。因此可想而知,如果这些目标能够单纯以自己的努力为实现前提还好;但假如是需要一些运气成分才能达成的那种任务类型(比如销售业绩等等),魔羯当然会因为“怎么办,这事我没办法完全控制”而团团转个不停!

  宝瓶座:合作方不按规矩(常理)做事。

  宝瓶座的人做事有条有理,最重视各种规则。对他们来说,倘若一件事情没有既定规则可以遵循或参考,就离“失控”不远了,而失控当然意味着危险。所以,如果和他们公事的人是个大胆到鲁莽,喜欢挑战或无视各种规则,单纯以自己的猜测去做事的感性派,那宝瓶座绝对会火冒三丈!

  双鱼座:好几件待办事项一起堆到面前。

  双鱼座的人性格相对比较被动,不太擅长在面对混乱局势时主动提出自己的看法乃至解决意见,而更倾向于做一个“别人交代什么我就照做什么”的执行者。因此,当这样一个“执行者”被忽然交代了一大堆指令,而且这些指令在时间安排上有所冲突的时候,双鱼的“操作系统”就会混乱到濒临当机的局面——整个人都不好了!

  ————————————

  微信添加朋友:

  星吧Geo

  ID:xingbargeo

  占星是一种修行

  更多命理测算就在-->

  手机站:m.xingbar.com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