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占星研究 | 什么时候摩羯座最舒服?

作者/苏·汤普金斯 图/花瓣网 编辑/摇光

本文节选自《当代占星研究》 由立品图书授权

  占星学是一门语言,而且比较复杂,自学的最大问题是,会走很多弯路,而做为严谨认真的摩羯座,是想要在某些领域成为专家的。所以一定要找到专业的老师,制定严谨的学习计划哦。下面就跟苏·汤普金斯老师来学学摩羯座。

  书名:

  当代占星研究

  作者:

  苏·汤普金斯

  出版日期:

  2010-08-01

  摩羯座基础档案

  元素:土

  现模式:创始星座

  主宰行星:土星

  符号拉丁文里的capricornus指的是带角的山羊,其符号可以视为某种动物的脸和角。这个星座更古老的象征是神话里的海羊——一只头长得像山羊,尾部却像鱼的生物,或许摩羯座的符号包括了山羊和鱼尾巴。

世俗和有阶级概念的星座

  摩羯座把更清醒负责的存在方式注入黄道的剧情中,以自我克制著称。是最关切社会结构、组织及基层干部的星座,因此它最能适应“建制”。这类人尊重长者、经验和一切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事物。他们喜欢石头及岩石,有些人则会投入矿业、农业或挖路之类与地壳相关的工作,所以那些星盘里有强烈摩羯倾向的人非常热爱土地,这类人是坚忍不拔、从不脱轨、像岩石般稳定的人。

  这个星座的目的就是维护传统和权威性,而且愿意跟从传统和权威,也可能负责形塑社会的规范及准则。摩羯人有一种自我约束力,由于他们尊崇长者和经验,所以也善于服从。在领域观之外,通常他们也能接受阶级制度;除了服从比他们年长的人,这类人也会期待年青一辈的人臣服于他们。即使这类人的星盘里显现出对阶级制度的厌恶,而且不易服从规范,他们仍然能意识到阶级、身份和长幼尊卑的顺序。

  除了以谨慎、自尊自重和勤劳著称之外,摩羯座可能是黄道十二星座中最世俗的一个。身为土象星座的摩羯座,关切的就是物质世界,而其由土星主宰,因此也关切现实和老化的历程。这些主题导致这类人十分在意年老时能否拥有物质保障,在经济上依赖别人,是他们相当憎恶的事。传统认为摩羯人老了之后反而看起来比较年轻,感觉上也比实际年龄小,但小时候却比同龄的孩子看起来老成。

  当摩羯人达成了具体成果时是最舒服的时刻。太阳落在摩羯座的人往往有旺盛的企图心,但他们的企图心不像狮子座是为了夸示和成名,而是想成就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事业。摩羯人是高尚而不浮夸的。有耐性是他们的另一种特质,那些摩羯座被强化的人很少匆忙行事(除非火星的能量很强)。他们通常很高兴充当学徒。

  这个专注的星座也非常具组织力和规划能力,这里指的时间规划包括日常生活,也包括一生。由于有强烈的秩序感,所以对效率高、有组织力又懂得自制的摩羯人而言,管理他人是件很容易的事,不论是否扮演主管的角色,摩羯人都很善于掌理大局。他们不但懂得自制,也有能力治理人、事及环境,但行星落在这个星座并不一定会以专横或跋扈的方式做事。

  摩羯座的另一个议题就是尊重,他们尊重那些值得尊敬的人,而且不会轻易做出丧失尊严的事。摩羯人的行为有点正经八百(也可能有点生硬和老派),因为他们很想博得别人的敬重。摩羯人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都会做得很专业,某些行星落在这个有专业倾向的星座上,可能会对亲密关系造成一些困难。

摩羯座的两种典型

  山羊能适应各种气候,而且刻苦耐劳,容易养活,因为它什么东西都吃,尤其爱吃杂草。山羊往山顶攀登的时候,没有一步是不稳健的,而这会反映出摩羯人总是选择妥当、理性和谨慎的道路,山羊或许会从一个峭壁跳到另一个峭壁上,但方式仍然是谨慎小心的。

  那些有强烈摩羯倾向的人,就像山羊一般机灵地评估着各种情况,而且知道何处可以向上一跃。

  摩羯座的本质不但勤勉,而且是最关切工业生产的一个星座。在一个社会里,摩羯人往往有两种典型,一是带有斯巴达作风和自我否定倾向的低收入劳工,他们是许多社会的栋梁,或许可以说是社会的代罪羔羊,承载着整个社会的重担,创造出了它的财富,却无法获得公平的回报,甚至会变成国家的负担(在神话和真实生活里,山羊一向是拿来当成祭祖的牺牲品)。

  另一种类型,则是来自于社会的上层和中上层,他们可能是政府官员或是有大量土地的乡绅,而且家族可能好几代都是显要人士(这两种人都有漫长的家谱可以追溯)。后面这种有显赫历史的世家子弟,保存了社会的传统,而且内心里也固守这些传统,甚至可能形塑出一个社会的法律结构。

  即使这个星座显得比较保守,但对玄学却十分感兴趣,主要是因为摩羯座关切所有掌理世界的原则和律法,而玄学基本上就是一种宇宙律法。

  摩羯座的小伙伴们

  评论区里报个道吧!

  ”

《当代占星研究》其他内容看这里

四元素三分法白羊座

金牛座双子座巨蟹座

狮子座处女座| 天蝎座

  作者简介

  苏·汤普金斯(Sue Tompkins),英国目前最资深的占星学家和咨询师之一,她拥有超过四十年的占星经验。占星学习者必备之两本圣经《占星相位研究》(即国内版顺逆皆宜的人生)与《当代占星研究》作者。她是伦敦占星学院这所享有盛名的专业学府的创办人。2003年,为表彰其卓越贡献,英国占星协会为苏·汤普金斯授予查尔斯·哈维终身成就奖

读到这里,意犹未尽?

那么跟随苏·汤普金斯学习占星吧

在智慧的海洋里尽情徜徉

更好地觉察自己

  2017核心课程Level1-2

  授课老师:苏·汤普金斯

  授课时间:2017年2月21日-4月11日

  授课方式:网络,英文授课,中文翻译

  费用:3500元

  课程负责人:王老师(微信: 18510107057,请备注苏核心课程L1-2报名咨询)

长按二维码添加课程负责人咨询~

  文末“阅读原文”,了解课程详细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