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想要找一条正确的路,可惜……

  

  我今天能不能吐槽一下“处女座特质”的人?

  周日,我做了一次直播,说说本周末发生的2017年第二个重磅星象,将要给我们带来什么新的机遇和陷阱。有300W次的播放,有2W多条的提问评论,而微博那边,也积攒了1W多条的评论。

  这当中,好多好多人问起:该不该离职,该不该放手眼前的这段感情,该不该去复合,能不能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如果我可以有时间打开你的命盘,我会鼓励你在合适年份去做这个事情,甚至会告知你,32岁后,走入某个运数,你会很有发展,但40岁后换运数了,恐怕要损钱,事业要变动,如此,你会否更有信心去活接下来的日子?

  我知道,无论是你,还是我,我们都在找寻一条正确的道路,这条路究竟有没有,是不是真的找到那条路子了,一切都可以顺理成章地美好?

  是不是当我们都拥有处女座特质的那种“做事很有计划、事情只要我认真了就一定会好、做不好的事情我就不做了”,我们就能走上绝对不出错的道路上?

  恐怕……不大成……

  我今天说三个故事吧,刚好是我上周和三位客户聊过的事情,粉饰了一些年份城市等的隐私,和你分享一下。

A

  她是A姑娘,原本在杭州过得很滋润,但是因为一次美丽的邂逅,一下子就嫁到了北美,几乎是闪婚的既视感。

  夫家做生意,有超市也有餐厅。大年年三十的时候,居然是最忙的时候,忙到要让她这个新媳妇也要去做收银的工作。

  月亮星座在处女座的A姑娘笑称:别人都觉得我是嫁给富二代,我怎么觉得这全年无休的比蓝领还惨。

  据说上一次和我聊天的时候,是三年前,当时我有告诉她,2016年和2019年都有机会在感情上定下来,而后她以认真积极的处女座精神,很努力地把握住了2016年的机会。

  听着很好呀,那你急匆匆地说这婚姻没搞头是为啥?

  原来,明明家里有好的厨师,但先生却喜欢她下厨,可是,她压根不会做任何厨房类的家务,估计也就是能下个方便面。因此,一对新婚夫妻,经常就为了这一点而吵架闹腾。

  “可是蓝姐,这真的是好婚姻吗,他为啥就不能为我让步一下,我为了他,离开那么好的杭州,跑来这种鬼地方,除了天气好点,也没感觉到有多好。我是不是选错了?而且他们家也催促着生孩子,这样怎么生呀,而且生一个属狗的宝宝好么?”

  可是,你当初不是希望嫁出去、嫁得好,这下得偿所愿了,只不过任何命运的礼物,真的都有一个标价,得到任何一样新的,都得真金白银或者“付出点什么”来换取。

  总不能因此离婚吧?A姑娘说,也不是真的有那么不好,但是,离我的想象,还是有点远,我是不是走错路子了?

  聊天到最后,她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你说我现在这样不上班、一直花他的钱,时间久了他会有意见吗?

  我只能回了一句:这还真的不是玄学问题,任何人的婚姻都需要经营,任何全职太太其实也需要为家庭付出,这个度在哪里,时间越久,你越会懂:)

  你看,拥有处女座特性的人,包括太阳落在处女座、月亮在处女座、上升处女座、都很希望自己的选择是完美的、计划性超强的、别人不会来责怪自己的。当然,这个只是一个性格的切面,有太多的人,都会沾染了这种所谓的处女座负面特性。

  也就是,你明明已经得到了命运的礼物,却还要紧张于:这个礼物,怎么丝带打得这么难看。

B

  也许上面A姑娘的故事,听着太世间静好了,她是不是自己没事找事,但第二个故事,却不是这样。

  B姑娘很漂亮,她拥有让人无法移开目光的容颜。

  估计每一个姑娘都想要“啊,我能不能也这样”,可是,她却在两年前因为这点容颜带来的桃花被迫连夜逃离……

  当时她遇到一个很有地位的富二代,对方觉得非她不可,天天送花,每个月送珠宝,更何况还有逢年过节世界旅游。

  听起来,这是一桩美事。

  可是,富二代的掌控欲太强了,只允许她有女性朋友,不允许有男性朋友。包括微博微信上,也不能有任何一个男性的头像。

  如此掌控,只是那个处女座富二代的精神控制欲太强,真把自己当作帝王了。

  B姑娘的小本生意,被富二代一手托起,钱来得哗啦啦。可是她却怕了。

  这样的人生,再继续下来,就不是自己的人生了,完全就是他人只手遮天的世界呀。

  于是在恋爱一年后,她开始要求分手,噢,那个处女座富二代不允许这样的失败,一次次地奉献上更多的礼物,一次次地跟踪她的行踪……

  于是,她连夜买机票跑了,跑到国外躲了将近一年。

  说起这一段,她已经不难过了,可是谁知道她当初流了多少眼泪。一步步规划好的路子,一步步谈上的感情,原来也会变成完全错误的事情。

  B姑娘说,我是一个处女座,我的前男友也是,我们都以为用自己的原则去规范事情,去让对方认同,却没想到,最有计划性的东西,永远都不会真的朝向那个方向,永远都会以无法想象的方式脱轨。

  “别人说有多羡慕跟富二代在一起,啊呸,你没想过,没有人的水桶是每一条木条都一样高的,有些地方高了,其他地方就有难以想象的缺陷,没有你想象的那种好”B姑娘如是说。

  是的,她一直都是乖乖女,一直以为自己认真读书、认真恋爱、认真工作,但世间事,哪有你一直计划好,就会那么去得到所有正面的结果。越是用力抓住的,越会出现更大问题。

C

  几乎每一次日月食,C先生都会跑来找我一次。

  上一次我离开上海的时候,他专门跑来送机,长得很帅,胖帅的那种,确实一个很有专长的人,也在多年努力后拥有上百员工的公司。

  第一次他来找我,兴致勃勃,有三个项目呢,一个跟某某国家基金,一个跟某某大银行,一个跟某某海外公司,哪个好?

  项目的卦象和星盘看起来,都不是那么理想,要不要尝试不是做对B端(大企业、政府方向)的事情,而考虑多一点C端(大众客户)的事情,来应对9月后会发生的运数冲击?

  他不情愿,觉得自己已经有一定的年龄了,承担不起那些风险,也不会做年轻人的生意。实在有风险,要不就什么都不做了?

  可是他根本按捺不住,很快地决定,还是要做。去年9月就开始投钱进去,一笔笔地进去,颗粒无收,到了这一次的日食,他终于感觉到客户变卦了,有点扛不住了……

  他真的是很好的一个人,为家庭着想,为孩子着想,为太太着想,可是,他不愿意放手自己任何一个专长的东西,很难扭得过弯来,而且很有头巾气,觉得自己看到的才是好的,合伙人或者投资人建议去尝试的方向,他都怕。

  他一直以为,自己多年演练过的,才是正确的道路,有且只有一条。而不会分散风险,多个步骤、多个项目地去做事情。

  我都不好意思跟大家说,他是一个上升处女座,做事严谨,每天7点准时到公司去工作,看起来他不成功,好像世间都没有公平事了。

  可是,就像运数会起伏一样,世间事也是不断发生改变的,死死地抱住那些原本的老观念,不一定是最正确的道路。

  而一切有大收获的道路,都是在蜿蜒里,等待有智慧的人,用勇气去开辟的。

D

  是的,我今天会写这一篇,原因是,我知道接下来的日食,会让很多人已经或者即将处于选择的关卡上。

  要不要选择这份工作,要不要离开,要不要放弃一些我原先习惯的,真的可以得偿所愿吗?有太多人,希望能找到那条正确的道路。

  这么说吧,我就是一个有“处女座特质”的人,要知道,我在做一次直播之前,我抵抗了一年。

  一年前,各个平台就来邀约,甚至年中的时候,有一个在火得要命的直播平台里做运营老大的客人,以及投资了热门直播平台的人,愿意为我提供上好资源,我都觉得,好像太胖了,好像我无法保证每周日晚上都安坐在那里,好像我不能确认每周日我一定情绪和声音都很好……

  再看看吧……

  于是,很多事情也就真的没有去做了。

  我们总是害怕去选择,害怕去变动,害怕一件事情去到后面,不在我们自己的掌控中。但变动,才能给我们带来更强的机缘呀。

  没有汹涌的河水,站在水里的黑熊,无法品尝到激流里跳跃的三文鱼的滋味。

  如果我们总是看到别人做得那么好,恐怕自己无法做得那么好,恐怕自己无法坚持那么久,恐怕自己不一定有那么好的运气。那么,你会和我一样,放弃很多次,也放弃过很多,而后更加害怕。

  我也许比绝大多数人看过更多的命运事宜,暴富的运数,是什么样的;贵不可言的格局,是什么样的,都知道。可是,我依然不会说,我知道最正确的道路。

  因为,路向可以告知你,但当中所有的变动和得失,只能看当事人是否愿意去承担,有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接受历炼,有没有丰足的智慧去应对难题。

  而且,在这当中,一定要放弃掉那些不必要的“处女座特质”——不能去想“这件事一定要完美完成才可以去做、我可能做得没有别人那么好,我要不就不做了、我真的会有运气得到哪些么、我先计划计划再说……”

  我知道你在找正确的道路,我也在找。

  而我先找到的,是——与其等待万无一失的运气,不如先行出发,边走边调整。

  我已经开始了,你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