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上讲究,二月二龙抬头之后才可以动土

  龙抬头的意思有很多,传说是为了敬龙祈雨。它还有一个字面的意思,就是很多动物,像蛇呀,蚯蚓呀,蜈蚣啊,蝎子啦,青蛙啦,一到冬天便进入了,不吃不喝的冬眠状态。到了“惊蛰”节气,大概就是二月初二前后,他们从冬梦中醒过来。原来,他们才是龙抬头故事中的实实在在的抬头。

  那么为什么正月里不能动土呢,因为这些小动物们正在冬眠,如果挖地基的话,他们不知道逃走,很有可能就会受到伤害。 上天有好生之德,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其他小动物的痛苦上,这种幸福,也不会长远。所以风水上所说的腊月正月不动土,主要是指不要挖地基,不要打扰到生灵万物。开发商在冬季大型土木,是非常不对的。古人都是最环保,最有爱心的,先让我感动的哭一会。

  

  至于正月里能不能搬家或装修,也并不是最适合的时间。我们人类不需要冬眠,但万事万物皆为一体,冬季主收藏,喜静少动。春天才主生发,装修和搬家这种活,最好也等到二月二龙抬头之后,再去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