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你想知道的旺运风水,这都有

  盘点:你想知道的旺运风水,这都有

  原创:易祈文化编辑部

  一、旺财运

  1、家居布局

  客厅:客厅的东南方代表家庭财运,五行属木,喜绿色,可在此方位摆放绿色植物或木制饰品来催旺财运。

  卫浴间:水聚则财聚,水冲则财散。卫浴间内,浴盆,浴缸等皆是聚水之物,最好摆放在卫浴间较低处,聚财效果最佳。

  厨房:厨房在风水中有“财库”的说法,主掌内财运。厨房的位置以位于房屋的后半部为好,容易守住财富;厨房里的冰箱、储藏食品的地方等,有 “聚宝盆”的意义,不能空着,要时时有食品。

  2、财位布置

  家居风水中有许多财位,其中一个就是在家宅客厅大门的对角45度位置,所谓的“明财位”。保持干净、光亮才能让财气源源不断,如果不够明亮,建议在天花板上装个投射灯向下照射。

  宜在财位摆放寓意吉祥的招财饰物,如文武财神塑像和福、禄、寿三星,或者摆放五色水晶(黑色、白色、绿色、红色、土黄色),代表五行“金木水火土”的五行气场特性,增强财运。

  在传统的家居风水学中,不同的盆栽植物有着不同的功效,有的植物有生财和引财的效用,如富贵竹,好养易生长,可以摆放在财位,用来增加财运,也可以在财位摆放一些阔叶类的植物。

  3、家具选择

  茶几:茶几的材质最好与主人的命理喜用相结合,形状宜选用长方形或椭圆形,不宜过大。在摆放茶几时,应选择高度比沙发矮的茶几,最好是低且平,一般不过膝是最理想的。

  鞋柜:靠劳力谋生者,鞋柜应该摆在武位,即西北方;如果是从事文职工作,则应摆放在文位,即东南方。一般来说,把内含煞气的鞋柜摆在白虎方位(右方),能“以煞制煞”。让财气更好地流进屋内。

  4、用“水”生财

  合理摆放鱼缸催旺财运。客厅近大门的方位是最适合摆放鱼缸的位置,其次是客厅的前半部分;家宅的东方或东南方,是最宜摆放鱼缸的方位。鱼缸里安置马达灯光装置,运转方向由外向内,财源滚滚来。

  推开窗子可以看到水池、湖泊等有洁净的水的自然风景或建筑物是很重要的,代表着靠近财路、财源,对发财很有帮助。

  二、旺事业

  1、家居布局

  客厅正北方在风水上代表的是事业运,五行属水,喜蓝色或黑色,可在此方位摆放一些属水的物品,比如鱼缸、山水画等,可以催旺家人的事业运。

  2、座位布置

  一般来讲,靠墙的座位才是好座位,因为背后靠墙,意寓有靠山,多得贵人相助。但能真正背后有靠的座位很少,如果没有,可以在自己座位后面放些高大,结实的东西;在座椅的背面挂以黄色的布帘(衣服)或是贴黄色的纸,借意为山;用泰山石或是小型的石头,根据喜用五行代表的数量来摆放它,增加贵人相助的运势。

  3、办公桌布置

  许多工作的人都想加薪升职,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在办公桌上摆放一条龙形吉祥物。在风水学上,龙象征着贵人,也代表事业运,这样可以既能增强财运,又能增强事业运势。另外,在办公室左方种植的盆景植物宜高,左高右低,符合风水之道。

  三、旺生意

  商铺的选址位置很重要,地址路段要平和,明堂要宽敞,能吸引人气,给人大气舒适的感觉;店铺的采光要好,能吸引顾客到来,或者是投资者、合伙人来洽谈生意,给人良好形象;好的商铺也不能缺少好的风水摆件,一般可设置貔貅、招财猫等风水物,视当年财位情况,摆放在相应地方,摆件的选择应结合老板的八字命局。

  四、旺桃花

  1、家居布局

  客厅:西南方属土,可在此方位摆放盛开的花,催旺桃花运势。

  卧室:床边的床头柜上摆放聚光灯、夜灯下摆放鲜花,能够提升个人魅力。单身者可以选用桃色或粉红色的壁纸。

  窗户:窗户是桃花的风水地带,将窗户清洗干净,经常清洁窗帘,有利于桃花运势。可在窗户上摆放一些粉色的鲜花及水晶球,提高桃花运。

  鞋柜:在鞋柜处摆一盆黄色的花有利于爱情,也可以摆放一瓶雅致的香水。

  2、家居布置

  植物:家中摆放招桃花的植物,如桃花、玫瑰、百合、牡丹,最好放在桃花位上,这样能更好地催旺你的桃花运。

  摆件:家中多放置圆形摆件,可以带来爱情能量的;房间里的摆设比如床头柜、音响、台灯等摆件尽量要成双成对;家中多布置暖色系的摆设,能够刺激和催化人的情感,增强异性缘。

  五、旺贵人运

  客厅:贵人对我们来说,一直很重要,西北方属金,掌管贵人运势,可在此方位摆放白色、金色或银色的金属饰品,也可悬挂金属风铃招来贵人运。

  进门处:在从大门进入房子的第一道门外的空间上,不适合堆积杂物,应该保持通道的宽阔、明亮和通风。鞋柜上的鞋也需勤加清洁,减少秽气。同时,黄色具有招财的能量,也是贵人的能量,可在此处摆设黄色的鲜花或是黄色的灯等。

  六、旺人缘

  “麒麟”是中国上古的神兽,寓意聪明重情义,具有调节人际关系的功能,只要把它放在自己房间内的吉祥方位,可以净化那些污浊,那些令人纠结的人际问题会自然消散。

  改善女性之间的关系可以佩带粉水晶手链。风水学上,水晶晶莹剔透代表和平之意,而粉红系列又可发挥女性温柔体贴的一面,容易化解僵化的关系。女性带上粉水晶的手链可以让自己的气场达到柔和,减少与其他女性同事朋友之间产生矛盾。

  七、旺子嗣

  客厅:正西方代表着子孙的运势,五行属金,可在此方位摆放白色、金色、银色等金属的装饰品,比如电视机、音响等,再者可以摆放白色的花瓶,催旺子孙运。

  婚房:最好以明亮的色调进行搭配比较合适,如白色或米色等为基调,再加以红色、粉红色等暖色调陪衬为合适。

  卧室:在奇门遁甲术中,艮位(东北方向)为开门的位置,这个位置能生气,进气,是万物生发的位置。房间里的床位如果能放在东北方向上,两人的受孕几率会大增。

  八、旺学业

  1、家居布局

  客厅:东北方代表的是文昌运,东方属土,喜黄色与土色。家中若有孩子想求学业,不妨在此方位上摆放陶瓷花瓶或文昌塔等物品,增强学业运。

  书桌:书桌前面应尽量有空间,面对的地方要宽广。象征着前途宽敞,易于纳气入局,使人头脑思路敏捷。风水上紫色是增加记忆力的颜色,可在床头或书桌上摆放紫色水晶球或紫色百合花、兰花。

  2、文昌位布置

  宜把桌案摆放在文昌位,充分吸纳和感应文昌位气场;宜在文昌位上放置助运的装饰品,如文昌塔,绿色植物等。

  九、旺健康

  客厅:正东方关系着家人的健康运势,若在此区域内放置旺盛葱茏的植物,有利于家人的健康,也可摆放属水的绘画等物品。

  卧床:头朝南或北睡眠,有利人体的血液循环,睡眠质量高,有益健康。还应该把床头靠墙,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窗户:窗户向东南比较适宜,这样屋内便冬暖夏凉,于健康有利。

  微信关注“易奇八字”(微信号:yiqibazi)免费看命盘、婚姻、财富、一周运势。全民算命,趋吉避凶,更多周易国学精彩内容尽在易奇八字微信公众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