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盘案例

  “星盘案例”

  

不少人来问我接下来六月举办的德国男神克里斯老师恒星占星学课程,例如问那是否古典占星学,或者问这门技巧实用程度。以下是布莱恩老师几个月前一位客户的星盘(已经取得当事人同意),在这边跟大家分享如何在本命盘诠释中,如何运用恒星技巧。

  之前小鲁老师有跟大家分享过星盘初步剖析步骤,这些步骤都是AOA学员必定需要掌握的技巧,而且从M1开始就已经慢慢建立各种占星学基础概念。让我们先透过这些步骤,初步找出星盘中一些重要的线索。

  

  星盘初步剖析

  你会发现,这星盘缺乏风元素,土元素跟水元素比较被强调,金星是固定性质单一行星,星盘阴性主题比较强,水星跟海王星合轴天顶,上升牡羊座的守护星火星同时是两个T三角的端点,它落在第十二宫的双鱼座。到这一步为止,我们已经看到海王星、双鱼座、第十二宫主题的重覆出现,当然上升牡羊、其守护星火星也值得我们去注意,火星其实也跟双鱼座另一守护星木星形成一个宽松的合相,仍然重覆了跟双鱼座有关的主题,而太阳、月亮、天顶跟海王星都同时落在摩羯座跟第十宫,所以我们也许也应该注意一下摩羯座跟第十宫的主题。

  找出星盘主题

  作为占星师,当找到这两组主题之后,我们应该会把这两组主题视为星盘其中一些主要动能,这个人也许相当重视无私的奉献、灵性层面、牺牲、同理心等主题,火星跟牡羊座则比较目标为本,而且是行动派。再让我们看看这个人的太阳,他的太阳在摩羯座9度并合相海王星,牺牲奉献的主题再次被强调,而摩羯座强调的倾向是物质层面的成就。那时候,我不其然的产生一些疑问:这里出现了牡羊座跟摩羯座的“目标”、双鱼座海王星的“灵性层面”还是摩羯座第十宫的世俗成就,而太阳是我们人生英雄之旅的方向,当然,我们不可能认为一个人只能够发挥一组主题。

  应用恒星技巧

  而且我们也可以透过作出更深入的分析去得出更多讯息,但那一刻,我选择先观看这个人的偕日升星 (HeliacalRising Star) 跟偕日降星 (Heliacal Falling Star),因为根据克里斯老师所言,简单来说,偕日升星是我们灵魂的道路,偕日降星则是我们于人生中一步一步慢慢意识到的天赋,当我们因成长的各种挑战而挣扎的时候,我们自然会慢慢学会或发现一些技巧,这些技巧会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中不可或缺的装备。

  

  这星盘的偕日升星是射手座的Facies,偕日降星则是御夫座的Capella。Facies是射手座的脸或者专注的眼神,射手座非常的专注,因为它即将要把箭射出,克里斯老师认为,象征其专注眼神的Facies当然可以象征专注集中,但同时也会以行动为本,无视他人,有机会带来独裁的领袖,或是一个独裁管治下的受害者,这颗恒星想要达到一定成就,但同时也有机会让人直接而感言。我们不难发现,偕日升星Facies在这里完美地整合了这星盘中其中两个主题:火星跟牡羊座的行动、与及摩羯座跟第十宫太阳的管治跟成就。

  有趣的是,关于偕日降星Capella,克里斯老师认为,这颗星虽然象征了对自由的追求,但这种追求往往会跟个人需求形成冲突,例如在追逐个人自由的同时,可能会因此而跟安稳的家庭生活形成冲突,这恒星鼓励人们摆脱束缚,这里再次呼应了这星盘中牡羊座跟摩羯座之间尤如四分相的所带来的张力,而双鱼座第十二宫主题的“无形”“不受束缚”也在这偕日降星中被描述。

  所以,即使只是初步找出星盘主要动能,但在克里斯老师恒星占星学技巧的辅导下,我们仍然可以对同一组主题有更立体的画面。恒星占星学技巧当然不止偕日升星跟偕日降星,当中还有共轴、恒星周期等内容,也就像克里斯老师所说,现代占星学把星空压缩成二维的星盘,而恒星占星学不但把星空还原成三维空间,同时也让我们的星盘剖析更立体。克里斯老师跟鲁道夫老师将于六月底在深圳举办恒星占星课跟线下M1课程。

  

  06月 深圳恒星占星课(德国男神克里斯老师)

  06月 深圳占星基础课M1(鲁道夫老师)

  10月 北京英国占星学院专业占星学分课程

  The Faculty of Astrological (有翻译&英国占星学院学分)

  10月 上海占星基础课M1(鲁道夫老师、艾曼达老师、许展老师)

  11月 深圳思逸老师魔法油& 水晶课程(Seer老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