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与宫位的关系——天蝎座六宫

  一、第六宫

  在占星学中,黄道十二宫的第六宫是与处女座相对应的宫位,也叫做奴仆宫(上图所示的灰色区域),掌管人的工作、健康、仆人、员工、服装,并与小动物有关。第六宫基本上关切的是生活的维护,譬如付房租、吃饭、穿衣服等等的琐事,如果我们不会照料日常所需,很容易生病或出问题。

  第六宫涉及的是日常琐事、每日实际进行的工作,以及我们对待它的态度。六宫也能描绘出我们如何进行手上的事情,喜欢做的事是什么。六宫象征的是每日的理性公事、琐事以及和健康之间的关系;在养育小孩的过程里,我们也会很重视这些琐事。六宫代表的工作能够为我们的人生建立具体结构,提供这些琐事必要的开销,如交房租、维持生计等的费用。

  第六宫的行星和星座描述与工作及就业有关的事情,暗示着最能发挥个人长才的工作。第六宫的配置可以揭示工作的本质,木星或射手座在此的人可能在旅行社工作;月亮或巨蟹座在此的人可能会照顾小孩;海王星或双鱼座在此的人则可能是在当地的酒吧当酒保。

  我们除了可以从第六宫的配置看出自己的就业类型,更可以从中看出从事这份工作的方式。例如土星和魔羯座落入第六宫的人,可能会偏好从事一份稳定的工作,公司有清楚的规定,让自己缓慢且持续地工作。天王星和水瓶座落入第六宫的人,通常很痛恨打卡上下班,比较希望没有老板在一旁盯着。我们也可以从第六宫的配置看出与同事的关系。金星或天秤座落入第六宫的人,常会跟同事谈恋爱;冥王星和天蝎座则常会有煽动阴谋或其他复杂的遭遇。

  第六宫天然与第三宫形成90°,早期的与同伴相处的经验、与兄弟姐妹之间没有解决的议题,可能会重现在与同事的关系中。我们可以透过工作环境,在这种不平等的关系中了解自己。在工作时,我们也许管理三十名员工,也可能有另外三十名上司管着我们。我们会如何处理分配的权力,如何担任他人的部属,这些都可以从第六宫中看出端倪。

  二、天蝎座

  天蝎座是十二星座中面积最大的星座,由于是非常大且明亮的行星组成,它非常清楚,容易识别。天蝎座也是公认的神秘星座,亦对应了其性格特点,蝎子前钳的尖端点在黄道上,前端的圆弧是星座的尽头,而剩下的身体长长的置于星空中,弯曲的尾巴“隐蔽”(其实依然可见)在夜空中的银河系繁星中。

  个性激烈,精力旺盛,既热情又冷漠,大多数人眼中的天蝎是一个拥有着奇妙魅力,可是又令人不易靠近的星座。他们看上去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好像对任何事物都不关心,一双敏锐的眼睛,又不知在洞察着人性的何种秘密。你以为你看到的就是最真实的天蝎,其实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神秘色彩如此浓烈的天蝎总是能出其不意的带给身边人意想不到的开始,和不可思议的结局。

  天蝎座的人要求非常严格,几乎很少有人能像他们那么注意细节,专注于手边的工作。但也因为他们的辨识能力奇佳,有时反倒会显得过于武断;尤其是遇到有关道德正义的论题时,他们常会以动机而不用实际行为来评判,断然地宣判那些他们认为已经逾越道德规范的人有罪。不过,他们对待自己也是同样地严格,很容易为自己随心所欲的想法跟行为感到有罪恶感。其实,在工作上,他们很注重良心;完成一项工作固然重要,但先决条件是一定要奉公守法。

  天蝎座的人格分裂也比一般人更严重,一部份开朗、一部份阴暗。开朗的一面呈现出光辉的诱人魅力,连铁石心肠也会被软化;阴暗的一面则具有毁灭性,在失控时甚至会伤害自己及身边的人。就是这种强烈的个性,使他们在面临冲突时无法抽身而退,总是咬紧牙关苦撑到最后。而且一旦遭遇困难时,他们缺乏自信的毛病就会浮现,觉得自己什么事都做不好,或者疑心自己关心的人都不再喜爱自己了。事实上,把自己的情绪,例如生气、嫉妒、拒绝等,指责成别人对待自己的负面态度,是他们一贯用来纾解痛苦的伎俩。

  其实,天蝎座的人之所以喜好批评并不是为了破坏;相反地,除了他们真正关心、希望去帮助的人以外,他们不太会在乎别人的处境或看法。他们之所以喜好批评,是因为他们相信批评有其正面意义,质疑船到桥头自然直的说法。然而,他们刺人的尖锐分析即使最后证明是对的,亲朋好友也还是会受不了。

  三、天蝎座六宫

  当第六宫落入天蝎座时,象征为了原欲而努力付出,盘主本人是那种会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他们特别为需要他们帮助的朋友尽力,会从周围朋友的工作中学习别人的长处,并会懂得利用身旁的人所展现出来的有用点子及技艺。天蝎座六宫的人对工作时的利害关系了解地很清楚,他们对待下属时有较强的掌控欲,会想着要完全主宰对方。他们的神经容易紧绷,要注意不要让自己变成病态,要懂得如何与别人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成果,才不至遭到别人的忌恨。

  天蝎座六宫的人对深沉、不为人知的工作很有兴趣,工作时会投入大量的情绪与精力,对工作有一股强大的执着。如发现有问题或缺点,能迅速掌握,找出解决的方法。防火、消防人员、救难队很适合发展,因突然有问题发生,可解决。天赋观察力、坚忍不拔,研究员、实验家或发明者皆可胜任。他们的健康壮况会受到他们自己对欲望表达的强烈影响,欲念过强,要多注意性器官的问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