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野草般的隐忍与坚持——摩羯座艾丽娅的复仇

假如我们能够直面,即便死亡也并不可怕。

  《权力的游戏》第七季终于回归了!第一集开头就是二丫复仇的大戏。

  血色婚礼上,背信弃义的老佛雷谋杀了临冬城公爵夫人凯特琳和年轻的北境之王罗伯。就在母亲和大哥惨死的这间宴会厅里,二丫献上了她经过“无面人”训练后的第一场复仇。

  二丫一出场,就把佛雷家族团灭,报仇雪恨,点燃了第七季的第一把火!随后,她淡定地从一地的尸体中走过,单枪匹马杀向君临,打算手刃下一个仇人:瑟曦。

  艾丽娅是纯粹的复仇者。所谓的七国的统治者,北境之王,长城的守望等等,这些权利游戏她不懂也不会去理解。她不会和背叛自己父亲的人眉来眼去,不会为了所谓誓言放弃复仇,不会为了爱情亲情而盲目。

  她是临冬城的艾丽娅.史塔克。

  她是唯一记得仇恨的史塔克。

  就像每个摩羯座的女生一样,二丫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太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

  从一开始,二丫就与其他女性不同,尽管在被认作男孩的时候她也会强调:I am a girl,实际上她很少意识到自己身为“女性”的性别差异。

  临冬城里,她问父亲自己能否成为城堡领主,父亲告诉她,她将会嫁给某个达官贵人、王子或者领主,掌管夫家的城堡。二丫坚定的答到:No,that’s not me。

  虽身为女性,二丫从不将自己囿于社会文化既有的对女性强加的规矩当中,从不认为自己只能作为男权社会的从属和附庸,她不需要男人保护,按照自己的天性活着,如果一切顺意,她本该是条最自由的冰原狼。

  

  除此之外,二丫与其他女性,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她们多少都清楚自己的天生优势,时不时利用自己的原始本钱,懂得如何依附男权社会的法则,去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她们知道自己是女人,必须牢牢抓住那些能保护自己的男人,才能在权力的游戏里拿到一手好牌。

  但二丫不同,从始至终她就背负着家族的复仇使命,孤身一人。论实力,她的成长艰难缓慢,没有任何人为她开挂,全靠自己一点点笨拙的坚持隐忍,像野草一样,夹缝中求生存。

没有人能够保护你。没有谁能够保护谁。

  这是二丫的姐姐珊莎-史塔克(三傻)对她们的私生子哥哥雪诺说过的话。二丫却一直贯彻着这句真理。

  幼稚时的人们,会以为自己可以在绝望中意外的看到希望。但现实会打败你,并且告诉你,绝望之后,可以是更加的绝望。

  这是属于摩羯座的一腔孤勇和执着。

  二丫一路坎坷,但一路都有贵人相助。能屈能伸,勇敢顽强,有情有义,爱憎分明,每晚不断念着那个需要复仇的黑名单,并准备一个个地送他们上路。这种隐忍和坚持的气质除了摩羯,大概也找不出第二个星座与之相配了。

飞,都是从坠落开始的。

  这是三眼乌鸦对布兰-史塔克所说的话。一如无面者贾昆一直以来对二丫所讲的混账道理。

  二丫没有屈服于无面组织的意志,她历尽艰辛和磨难,终于可以如愿做回自己。

  然而,她知道,自由从来都不是从天而降,白白获取。而是需要艰苦的努力和不屈的斗争。

  在从绝望到绝望的过程中,没有人能够保护你,只有你自己。

  没有谁能够保护谁,只有你自己。

  假如你还想飞,就必须从坠落中学习,并从坠落中开始。

  

  就像上面所说的,摩羯座的女生太理性,她们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二丫也是,她是个不断寻求答案的人。

  在黑白之门残酷变态的训练期间,她意识到自己永远不会成为“无面之人”:女孩有自己的名字,她叫艾丽娅·史塔克!

  二丫虽然正身处水深火热之中,但值得庆幸的是,她终于还是找回了自己的身份。手刃仇人。

无名者艾丽娅:“我要宰了女王”

About

  Me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