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座新月丨陷入焦躁生活无法自拔?嘿,过你想要的人生吧!

作者/沙沙 ISAR认证占星师

编辑/佳黛 图片/花瓣网

  7月23日北京时间17:45,我们迎来0度44分狮子座新月。在最近火天四分的天象笼罩下,你是否感觉到焦躁、不安?整个人都不太舒服?狮子座新月的来临即将打破这种躁动感,对于现状的无奈感也即将被打破。我们将会感觉到一股振奋和力量。

  来自作者的朗读版,听完超治愈~

  最近被改编成热播电视剧的小说《我的前半生》,有一个非常天王星式的开头:养尊处优的富家太太子君,在某个看似寻常的日子里,突然被丈夫告知“我要和你离婚”,安稳的日子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走到了头,她不得不重新开始为生活努力打拼。

  天王星最擅长玩这种“突然袭击”的把戏,而我们生活中的一些新的开始,也往往不在自己的计划之内。不过,从占星的角度去观察的话,这一切也并非无迹可寻,比如那些触及我们星图关键点的新月和日食,就很可能成为“催化剂”,把我们推向新的旅程。

  今年夏天将要发生的两次狮子座新月,就有这样的意味: 7月23日17:45,新月就出现在狮子座0度44分;一个月后,8月22日2:30左右,还将有一次威力更大的新月(日食)发生在狮子座28度52分

  这两次新月都充溢着浓郁的火象气息,且天王星和火星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对于重要行星和关键点落在固定星座开始或末尾度数的人来说,这两波新月可能影响深远。

  如果说日食意味着重大改变的发生,那么7月23日的狮子座新月就已带来觉醒的力量:它逼迫我们看到内心的渴望,也鼓舞我们追求真正的快乐,找到自信与自尊的来源。这种自信和自尊,是《我的前半生》想要传达给我们的,也是狮子座所推崇的生命价值。

  找到你真正自信的所在

  热力十足的夏天

  7月23日新月这一刻,火元素成为宇宙中的主导能量:太阳、月亮、火星在狮子座合相;水星在狮子座合相北交点,并与射手座的土星三分相;天王星在白羊座,和日月以及火星形成跨星座的四分相。宇宙中的火元素与人间的盛夏天气相应和,这必然是一个火力十足、热情激荡的夏天。

  火天四分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在之前的日子里,你也许感受到了内心的躁动不安。

  你也许感受到:

  • 对按部就班的工作缺乏兴趣,对日常的生活状态缺乏耐心;

  • 你想要突破现状、大步向前,却不知突破的出口在哪里,一有风吹草动,你的情绪就陷入剧烈的波动之中。

  • 或者,你压抑着内心的渴望,在忙碌的节奏中麻痹自己,生活却不知道在哪一刻突然断了弦,逼迫你停下脚步,仔细审视自己目前的状态。

  好消息是,火星7月20日进入狮子座,告别了前一阵在巨蟹座落陷的状态,可以更加畅快地展现它的行动力了。而因为太阳守护狮子座,因此狮子座新月也被认为是最有力量的新月之一。这个新月合相火星,带来满满的行动力,鼓舞我们勇敢往前走,去守护自己的初心,去为你真正所爱的事情而努力。

  夏天来了,燥起来~

  天王星的呼唤

  天王星在代表开拓、创新的白羊座已经快要待满七年之久,明年它就将移步更稳定、更缓慢的金牛座。这次新月也是天王星在白羊座显示威力的重要机会之一。

  那么,在过去的七年里,你在哪些领域遇到了巨大的改变呢?你所做的改变,是出于自己的内心,还是因为这个社会、因为别人告诉你要做什么,你才去做的呢?

  如果你一直遵循别人的意愿生活着,那么慢慢的,你会发现自己做着“正确的事情”,却陷入了乏味的忙碌。你觉得工作不过是完成任务,而那件“我真正喜欢的事情”,被你藏在心底,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幻想。

  这是工作中的情形,而亲密关系中也是如此:你有自己的需求和价值观,但是出于一些原因,你选择沉默,放弃沟通,令两个看似亲密的人渐行渐远。你以为这样是为了和平,却不知沉默也是对对方的伤害。

  而如今,天王星可能为这一切叫停。这颗代表突变、个性、叛逆的行星,促使我们面对真相——自我的、内心的真相:

  • 在内心深处,你究竟在渴望什么?

  • 你希望过怎样的生活?

  • 你又渴望着怎样的爱呢?

  

  寻找内心的真相

  纯真和快乐,是狮子座的核心

  在占星学中,狮子座所对应的身体部位是心脏。狮子座也与我们的“本心”有关:那孩童一样纯真的自己,以及想要无拘无束表现自己、快快乐乐告诉这个世界“我是谁”的本心。

  狮子座对应的宫位是星图上的第五宫。在这里我们所考虑的不是承担责任和义务,不是努力去遵守什么行为规范,而是尽情地表现自己,大大方方地接受别人的瞩目;而正因为有如此强烈的想要表达自己的冲动,才会有如此耀眼的个性和创造力

  在小说《我的前半生》里,关于子君离婚后的职业轨迹,作者做了这样的描绘:她先是在一家公司做翻译,后来不经意发现了自己有做陶器的天赋,于是放弃了翻译的工作,专心创作。而她作品中最出色的部分,不是那些“来样定制”的流水线产品,而是她随手捏出的几个小人——它们传达了她的情绪,她的内心,她的自我,因而成为被客户激赏的艺术品。

  真正的“自我”,是最有价值的部分。这个新月鼓励我们敞开心扉,直面自我,追求与“自我”相应和的快乐。

  “快乐”听上去简单,却可以爆发出极大的能量。绘画、舞蹈可以是快乐的,认认真真做一道菜、痛痛快快游一场泳的时候,同样是快乐的。人们常说“痛并快乐着”,但因为有快乐,所以“痛”也值得。而快乐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在它的背后,有“爱”的存在。

  这个新月,我们可以:

  ✦ 爱自己,跟随自己的内心,发掘内心的激情;

  ✦ 回到孩童的状态,去嬉戏、去流汗、去释放自己的身体;

  ✦ 不要被动地期待阳光照进你的生活,要相信你自己就是阳光的来源;

  ✦ 去做真正让你感到快乐的事情,哪怕只有一件,也要感受纯粹的快乐。

  当你这样去做的时候,你会接近狮子座的核心——充满自信和尊严的,坚定的自我。这也是狮子座新月赠与我们的礼物。

  沙沙

  ISAR认证占星师(2016年获得)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报刊专栏作者

  2010年创办工作室“九月占星馆”,个案累积600小时以上。

  微信公众号:九月占星馆(jiuyuezhanxing)

长按给作者打赏

  有什么想说?

  若道君在留言区等你

  ”

现在,你可以跟随最权威的凯龙星专家进行学习,点击图片了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