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星语

  前言

  从双子月的开始,思考这篇星语,可是眼看巨蟹月快过去了,胖叔似乎get到了双子的一点心得体会。似乎双子宝宝就喜欢这样和胖叔玩做迷藏的游戏吧。

  

  双子座

  符号:`

  时间:521——621

  元素:风

  模式:变动

  原型:见证者,教师,讲故事的人,记者

  胖叔一直都在研究着SteveForrest的《内在天空》,但似乎对于这个双子座的原型,似乎有那么一点的不完整。多了一些机械的传递,少了一些双子特有的灵动感。或许因为有了这份对于生活充满好奇的灵动感,才会让双子的人生变得充满趣味。

  给一个人一百年的生命,给他X光的视力和电子耳、计算机的头脑、还有象四岁小孩一样高度活跃的能量。当看到Steve Forrest写给双子座这句话的时候,估计双子宝宝们就能欢呼雀跃了。这所写的一切都是他们所想要的。似乎每个双子宝宝的心里都住着一个Peter Pan。怀着一颗童趣的心,安静地观察着这个世界,尝试着与不同的人去交流,尝试不同的生活体验,然后把一切搜集来的信息慢慢地与心中的那个TA一起探讨,一起消化。

  如果射手座是一个大男孩成长的过程,那双子座就是一个永远不想长大的孩子。通常大男孩在和你聊天的时候,会提出一些很奇怪的哲学问题;相比双子座就轻松很多,轻松,逗趣,好玩永远都是他们聊天的主题,并且你想知道的八卦都能在这里得到。

  在风象元素和水星的带动下,双子座的宝宝总会天然的自带一种神秘的灵性,看似非常简单调皮,但又那么看不透。这种灵性,吸引着很多少男少女的心,陌生但又迷人。一般有双子宝宝的party,都会比较有趣好玩。

  胖叔还是照例给双子宝宝三个关键词。

  

  沟通

  在思考第一个key的时候,胖叔实在没找到一个词来解释英文communication这个词的中文解释。权且用沟通这个词来替代下。

  当然说到沟通的第一反应就是,聊天。想到这个词的时候,胖叔不禁想到一个场景就是在《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中,刘烨儿子诺一对刘烨说的那句经典的话,菩萨让你跟我聊会天。似乎有双子宝宝的地方,聊天是必不可少。即便你今天是怀着想安静会的心态坐在那儿,不出10秒总能被双子座风趣幽默,夹杂着一些好玩的消息的话语所吸引过去。心里一点也没有被打扰的怒气,因为你不会去和一个Peter Pan发火。

  当你觉得双子宝宝们是那么喜欢闹腾的时候,那你就错了。有出就有进,双子宝宝的另一面却又是那么安静,静静地聆听着周遭,冷冷地看着世间发生的一切,想要阅尽着世界上发生的一切人和事。这种风格就像《深夜食堂》中小林薰饰演的老板和台湾版《孤独美食家》中赵文瑄饰演的五郎。一个是在自己店里观察着形形色色的人群,体味着生活的冷暖。另一个是行走在路上,体验着生活的酸甜苦辣。而这发生的一切都会被双子宝宝记录在TA内心深处的自传中。

  胖叔曾经认识过一个双子座的兄弟,似乎在他的身上糅合了小林薰和五郎的两个人的影子。他的咖啡店永远是本街区的深夜食堂,往来着各国的人,去他店里总能认识各式各样的朋友,另外听他讲自己的故事也是个不错的享受。咖啡店遭遇不可抗力关闭的时候,他开始了五郎的生活,从上海到了厦门,从厦门又到了北京,不知道下一站会是哪儿……

  

  聪明

  写到第二个key的时候,胖叔还是想要一个英文单词来解释下——smart

  拥有一个童心的双子座,也带上了孩童般迅速的反应能力。所以在正常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想和双子座比抢答速度,估计是不太会有胜算。

  曾经听人说过,双子宝宝的心中永远住着两个人,在和你对话的时候,他们已经心中激烈对话了千遍了。另外双子宝宝的角色切换能力也是超强滴。胖叔有个干妹妹,双子座,法务工作,生活中就是一个迷糊,迟钝的萌妹纸,但只要出现在合同谈判的场合,就会立马切换成暴力萝莉的模式。多少经验老道的蜀黍们,在被她外表欺骗的情况下,在谈判桌上被PK掉了。所以遇见双子座的谈判对手时候,就在之前多做些准备,文档上多贴些MEMO,贴多少都不为过。

  不过如果你有个双子的下属或伙伴,那你应该很庆幸。因为他们会给予你足够多的点子,足够多的信息,大大降低你做出错误判断和决策的机率。但你还是得好好注意下他们的小恶作剧,时刻提防着被涮喔。

  

  体验

  双子座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就带着一个任务——体验生活,并且是无差别的体验。这样一来,和他们的对宫射手座一样,双子宝宝也是出了名的兴趣广泛,关键是跨度极大。

  首先是无差别,在双子的大脑中,从来都没有重要的事情一说。所有在他们日程表里的事项都是平等的,没有优先级。对他们没来说,这些只是他们需要经历的事件。所以,胖叔就曾经碰到一个双子OL,把一群焦急等待合同的同事晾了一个时,而自己跑到机场去追星。所以事情在双子宝宝这,总归是一件一件来,兴趣就是他们的优先级。而你做的就是让他们提高点效率。

  其次是跨度大。这点看下双子座守护的英国就可以了。英国的足球流氓是出了名的跨度大,白天是彬彬有礼的绅士,到了晚上足球时间,那立马就切换成打架斗殴模式。虽然这个比喻有点夸张,但不得不说的是双子座口味绝对会让你跌破眼镜。

  从这点上可以衍生到情感上来,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变化,自由,风趣,让生活每天都有惊喜的人,那双子宝宝会是你最佳选择;相反你就得离双子远一点,一不小心老实本分的你就会被他们带偏。

  如果你正在追求一个双子宝宝,那请你先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有趣的人。时常能找出一些新鲜有趣的点,来吸引我们的双子宝宝的注意力,引起他们的好奇。当然你千万不要把忠诚,忠贞这词老挂在嘴边,这会吓跑双子宝宝的。两个在一起么,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就好。毕竟没有了快乐,其他的东西也会变得很没意思。

  

  给宝宝的话

  对于大脑中充满信息的双子宝宝来说,停下来,给自己点时间,跟自己好好地聊聊天,是必须要做的功课。一方面能安抚下自己内心躁动的情绪;另一方面能让内在的心灵和心智的自我有一次认真的对话,以求达到自我的统一和平衡。而这些能使得他人看到一个真正的双子宝宝,信任他们,乐于与双子宝宝交往。

  另外由于水星和风元素的掌控,双子宝宝性格中理性的成分会比较多。如果双子座能尝试着给自己增下些感性元素,比如说念旧,关怀……少一些嬉戏和调侃,那他们的魅力会成倍地增加。

  好吧,就说到这儿吧,胖叔要去找巨蟹宝宝聊聊天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