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命理十神之印星

  

  上个月说到:古人的记时方式是以天干地支的顺序排列的,因此每一刻按照“年月日时”都能对应用干支形式排列出八个字。

  每个人都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时间,因此古人认为出生时间与前世累积的业力有关,显示人的先天格局。

  八个字之间因五行及阴阳原因,分别有十种相互作用的关系,古人称之为“十神”:比肩、劫财、伤官、食神、正财、偏财、正官、七杀、正印、偏印十个专有名词,每一个“神”都同时代表着多层涵义。

  上几期已经把十神中的三对六神“正官-七杀”、“食神-伤官”、“比肩-劫财”介绍给大家,本期我们了解第四对神“印星”,即“正印-偏印”。

  五行中生我者(父母),为“印星”,譬如:

  水生木,水为木的印星;

  木生火,木为火的印星;

  火生土,火为土的印星;

  土生金,土为金的印星;

  金生水,金为水的印星。

  因此每个人的八字格局不同,印星是彼此不同的。

  印星分正印与偏印(偏印也称为枭印),代表长辈、贵人、师长,男命代表母亲,女命代表祖父、女婿。

  凡是庇护我、生我养我的都可以用正印来表示。

  印星也是印章,权利的象征,是文化,修养,学识,教养。

  

  印星在性格方面:

  正印性格具有慈悲之心,富有浓厚的人情味,重情重义,聪明智慧,思考丰富,有才华。

  在命局正印为喜神(),则此人聪明慈慧,一生少祸害,如果有官必廉明高节,心地仁慈,禀性淡泊。印星为喜神的人,学业高,聪明,德才兼备,嗜好读书,知识渊博。正印多主文书、文明、文化、宗教、教育、自然、真理、心脑、发明、文凭、学历、职称等。

  如果印星太旺

  原局食伤或财星(财星下期介绍财星)太弱,缺乏食伤泄秀,则表示智慧晚开、领悟力较差、表示学业不太理想、个性过于忠厚老实,如果行运走到食神伤官的话,就能把上述的缺点减弱,学业、智慧才能够有所长进。

印星旺的人比较懒惰,可以形象的理解为:印是妈妈,多就是照顾的多就成了溺爱;孩子什么也不干妈妈都干了,所以导致孩子懒惰。

印旺对子孙也是不利的。印星代表学历,学历越高,结婚生子可能就晚;印星也代表工作,印旺工作量就大,可能就来不及考虑自身的事情。

  偏印(又称枭印)

  偏印(又称枭印)可以是继母,继母在我们心中多少是不好的负面所以偏印古人也称枭(一种凶残的飞禽)主人性格多变,疑心重重,不相信别人,不切实际;好的一面是口才好,能言善辩有外交家的才华。

偏印(又称枭印)可以是继母,继母在我们心中多少是不好的负面所以偏印古人也称枭(一种凶残的飞禽)主人性格多变,疑心重重,不相信别人,不切实际;好的一面是口才好,能言善辩有外交家的才华。

  隐渡居士中华易经学会会员,

  不以卜卦为生。

  本系列连载,

  览香文化独家编辑发布。

  上海地区的天地五行学习免费沙龙,

  详询管理员。

  长按 给作者一份鼓励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