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没朋友?|大学生情商测试

  小度有一个舍友,因为他说话常常不经过大脑,这么多年来不知道暗中得罪了多少人。

  而他偏偏还很爱发表观点。今天看到同学换了个新发型,忍不住凑上前评论一番:

  “哎呀,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剪了个这么老的发型,你男票看到都要吓跑了吧,哈哈哈。”

  同学听到后脸色瞬间很难看,估计心里想着:关你P事儿啊?

  然而我舍友并没察觉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还继续调侃:“哇塞,没事吧?我就是开开玩笑,你不会连这点玩笑都开不起吧?”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认识他的人都替他的情商着急。

  我们身边都难免有这样的朋友,人是挺好的,就是情商低,说话、行为经常让人不舒服。在人际交往中,低情商比低智商来得杀伤力更大。

  情商高的人,都懂得情绪的重要性

  有句话说:“一个人的成就,20%取决于他的智商,80%取决于他的情商”。

  人人都在谈高情商的重要性,那到底是什么情商?

  其实,它的本质是个人识别、表达自己以及他人的情绪,激励自己并且处理和他人关系的情绪能力。

  情商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正确地识别、评价和表达自己的情绪能力。

  2、识别他人情绪的能力。

  3、调节情绪的能力。

  一个情商高的人,不仅能让身边的人感到相处很舒服,也能让自己的情绪得到合理释放。情商不是与生俱来的,每个人或多或少在情绪处理上有自己不自知的一面,但经历得越多,我们的情商也会随之提高。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一个高情商的人。

  管好自己的情绪,你就收获了人生的主动权。何况,我们都不愿意成为别人口中那个“低情商”的人。

  -情商测试(专业版)-

  / 温馨提示 /

  ▼

  粉丝体验价为 9.9 元

  测试题:25题丨测试时间:约10分钟

  测试完成后,生成的报告将永久保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