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师芸天】从月座看你是不是很“作”的人!

  

  

  -

前言

  -

  芸天一直觉得,月亮才是一个人真正的性格,是感情需求舒适度的基础。所以芸天常常说,想要搞定一个人,无论是职场还是感情,研究ta的太阳不如研究ta的月亮。满足月亮的需求可以让一个人从心底感受舒适,而对爱的缺失通常是因为童年与老妈的关系没处理好导致的。所以我们也可以从一个人星盘上的月亮看到盘主跟母亲之间的关系~

  

  月蟹和母亲的关系

  -

01

  -

  因为月亮落在巨蟹座其实相当于月亮回到了自己的家里,是最舒服,最有安全感的配置。所以月亮巨蟹在成长过程中其实是受到母亲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的~月巨蟹的妈妈大多都是刀子嘴,豆腐心,也比较宠爱自己的孩子,但是在月巨蟹的眼里,老妈对外人一定比对自己好。

  其实应该说,月亮巨蟹都会有一个温柔的母亲,只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会在语言上比较严厉,操心的也比较多,难免会惹的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月巨蟹不高兴。他们习惯了在母亲处获得“爱的供给”,却忘了其实爱的接受与给予其实应该是相互的!在此芸天也要提心各位月亮巨蟹的孩子们,一定要对你们的“哦噶桑”好一点哟!

  

  月蟹的优缺点

  月亮落在巨蟹座的人,很好的继承了他们的母亲对人温柔和善的优良品质。这是个很喜欢用自己的付出来证明对方在自己心中地位有多高的配置。

  月蟹的优点

  在人多的场合也很会调节气氛,群体中能很好的起到润滑剂的作用~善解人意也是月亮巨蟹的优点之一,他们会对他人的需求很敏感,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能让对方最舒服。所以成熟的月巨蟹可以说情商是相当高的。月巨蟹也是个蛮容易出女强人,女汉子的配置(但是男性的月巨蟹反而会相对更加细腻)就好比拥有螃蟹的坚硬外壳,他们很善于用坚强的外表来伪装自己那颗柔软的心。

  而缺点则是敏感情绪化和多变,月亮落在巨蟹座的人就像守护他们的月亮一样,有着阴晴圆缺,并且变化起来相当的阴晴不定和喜怒无常。

  月蟹的缺点

  而且他们善于找自己习惯的,觉得安全的人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所以月巨蟹也总有“对外人好过自己人”的特点。如果说月亮双子的变化是在于他们会不断的寻找多角度让自己理智来面对要处理的事情,则作为水象的月巨蟹的变化是由情绪作为主导的。我不爽了,所以我也不会让你们舒服。可以说月巨蟹在发起脾气来是个相当任性的配置,并且软硬不吃,一定要等他们把丢失的理智找回来了,他们才能够客观的看待事情。

  小野吐槽

  小野身边有很多月巨蟹,他们在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其实都是蛮随和的,很快就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但是月巨蟹最明显的就是他们对事情的关注点一般都落脚在“自己的付出”上面,因为这种关注会让自己对自己身边亲近的人大发脾气。而且一旦发脾气就一定要让自己“赢得”最后的胜利,所以和月巨蟹处理关系的时候,一定不能在气头上硬碰硬哦!

  

  月蝎与母亲的关系

  -

  02

  -

  月天蝎其实某种程度来讲,是十二月座里最不缺乏“母爱”的月座。月蝎的母亲通常都会在生活的点点滴滴方面都对月蝎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甚至是恨不得自己替孩子去过日子。

  月蝎与母亲的关系

  进而就是可怕的控制欲,希望月蝎都能够根据自己的想法来走,所以许多月蝎在成年后也会想要努力的摆脱月蝎妈掌控的影子,努力的想要离开去过不一样的生活,而控制欲也此根深蒂固在月蝎成长的信念之中。好的一点是,月蝎妈虽然对月蝎管得很多,但是作为月蝎,无论闯出多大的祸来,月蝎妈都会帮忙收拾和兜着,嘴里说再狠的话都抵不过自己的心软。所以月蝎是个很容易因为叛逆而跑出去闯祸的月座,同时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月座。

  

  月蝎的优缺点

  月蝎最大的优点就是,他们是个最不害怕付出的月座。在认定一个人的时候(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他们都会掏出百分之百的真心去对待对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都会想到对方,对方有困难的时候也会真心实意的去帮忙,但是千万不要同样的手段去利用月蝎,当月蝎发现跟你的关系变了质,他们也会变得很冷酷很现实。

  从小就在爱里被浇灌出来的月蝎,很容易产生一种“我是世界的中心”的错误看法。

  月蝎的优点

  月蝎是很执着很用心的月座,他们很有韧性,很少在努力想做好的事情上半途而废,因为他们做事都看重最后的结果。月蝎很善用心计,因为天蝎落座使他们具有极为敏锐的洞察力,他们未必会马上对于听说的流言蜚语做出选择,而是会自己去看,去听,去验证。月蝎也是很理性的月座,如果你去故意整一只月天蝎,被他知道也不会马上就设局去报复,他们会考虑是否天时地利人和,现在处置你是否浪费时间等等客观因素,然后不动声色的让你继续,直到最好的时机一招置人于死地。

  月蝎的缺点

  月蝎会以小时候母亲对自己的爱来要求别人,并且觉得这些是应该和理所当然的。而月蝎对爱的不满足通常来自于把一切都理所当然化,无论我怎么样,你都该跟我妈一样义无反顾的爱我,你怎么可以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离我而去?你怎么可以在我那么重要的关键时刻不帮助我?进而产生一种他人无法理解的报复心理,或者是“错的不是我是世界”的观点。

  当然了,前提是他们在前期是有付出过,并且以一种绝对公平的心态去要求别人做到跟他们一致,只是这个世界上哪有绝对的公平?特别是牵扯到感情,总是有付出多和付出少的一方,这似乎正挑战了月蝎一直以来的理念。所以月蝎也特别爱试探他人的感情,喜欢去证明“你是否还一如往昔的爱着我”,却不想,感情是最经不起反复的考验的。类似的经历也会激发月蝎的黑暗面,不输双鱼的把自己放到受害者的位置上不停地幻想。

  

  月鱼和母亲的关系

  -

03

  月双鱼与母亲之间的关系大多是比较微妙的。一方面母亲对月鱼的照顾是疼爱有加,几乎会满足他们所有的需求,另一方面又会在语言上面去否定他们的所作所为。

  希望自己的儿女少走弯路而事事包办,这种“你必须按照我给你铺好的道路来走”也会让月鱼长大之后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他人。他们的内心对于每一件事都有自己安排好的剧本,好比16岁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18岁遇到真名天子/女,23岁左右走入婚姻的殿堂等等……一旦现实的发展与他们想的有所不同,月鱼们就会从温柔转为暴躁,甚至歇斯底里的各种情绪大爆发……这种情绪也会让他们身边比较亲近的人遭罪。

  他们不像月秤那样是对着身边的人反复碎碎念指责他人,而是泪眼婆娑“我好难过啊~~~”、“我快要死了啊~~” 实际上这是他们发泄自己内心郁闷的一种比较明显的方式,虽然表现出来的各种情绪化,但是内心另一条理智的鱼正在思索着解决问题的方法。

  这跟月亮双子的两面性正好是一种反差,月双子是表面冷静内心纠结,月双鱼是表面纠结内心冷静(或者是想办法让自己冷静),这大概是因为都有一个“双”字,所以这两个月座都具有一定的两面性。而月亮双鱼座,其实并没有他们表现出来的那么脆弱不堪,相反,他们其实是非常的坚强和有韧性的月座。

  月鱼的母亲都很奇怪的喜欢在某些地方对月鱼进行否认,也许是保护意识过剩,会觉得月鱼总是“不懂事”的孩子。所以月鱼通常都很在意母亲对自己的看法,想要获得认可或者是证明自己。月鱼男则会将这种内心的缺憾投到未来的妻子身上:那种想要获得肯定的心,胜过任何一个月座。

  

  月鱼的优缺点

  月亮双鱼在对一个人上心的时候,真的是各种体贴各种温柔,事无巨细的希望为对方打点好一切。只要是他们认为自己能做的,都希望可以为对方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月鱼的优点

  特别是恋爱中的月鱼,就算在家里一直受到母亲的呵护,十指不沾阳春水。恋爱之后也会甘愿为对方下厨,织围巾等等各种暖心,贴心的举动,成为贤妻良母/贤夫良父,居家味十足。他们也是极其在意和疼爱自己家人的,有好的东西都会先拿出来给家人享用,只要自己的付出获得认可他们就很满足了。他们极富同情心,内心的正义感也相当强,作为朋友,他们都是很铁的伙伴,即使受到了背叛和伤害,还是会反过来为对方着想,大部分的时候他们也很懂得如何在对外的场合里保全所有人的面子。

  而月鱼的缺点则是太敏感和过度活在自己的剧本里。

  月鱼的缺点

  敏感也许是水相月座的通病他们很容易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纠结上钻进某个牛角尖里无法自拔,然后以情绪爆发的形式表现出来。(这也是月鱼在表现出哀怨的时候,很多人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做错了什么或者说错了什么,这样跟月鱼的交往中他人会特别的累。)而另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则是月鱼大多都有点“心理巨婴”,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别人围绕着自己转一旦成了习惯就变成了应该的。

  而他人一旦忤逆自己,或者是现实发生的状况跟自己期待中的不一样,月鱼就会摇身变成依萍那样“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无论对方怎么解释都没有用,他们就认定了自己的观念和想法,还会以一些极端的手段来表示自己的抗议,并且希望对方能够明白自己的伤痛马上有所悔改,但是往往别人还没有明白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哀怨升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图片来自花瓣网和pixabay

  

  微信号 :lanxingman2015

  新浪微博:@漫漫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