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问|快乐其实很简单

作者/平台君阿凯

编辑/Tang 图片/花瓣网

  忙忙碌碌地过活,为了车子、房子、票子、孩子奔波,却发现年纪越大越难以像儿时那样无所顾忌地大笑。你快乐吗?拥有了人世间所谓的“成功”,我们就真的成功了吗?如果你不快乐,不妨问问自己,你所拥有的一切真的是你的内心渴求吗?

  我想每天开心快乐的生活是每个人追求的目标。有人将它定义为金钱、名利又或者权位。有人孜孜不倦、苦苦追寻仍找不到快乐的踪影。有人默默不语、静静守护,快乐总是如期而至、伴其左右。

  有一位为了金钱忙得焦头烂额的爸爸,他觉得自己很不快乐。所以他问他的女儿:“你快乐吗?”

  女儿马上回答道:“很快乐啊。”

  爸爸问:“为什么快乐?”

  女儿说:“像这样吃完晚饭跟你一起在这里看星星,我就很快乐啊。”

  听完这些爸爸好像一下子找到了自己不快乐的原因。

  有些人终其一生追求功成名就、荣华富贵,觉得那样能给自己带来快乐,也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但它们带给我们的快乐,在漫长的人生中也显得很短暂,也只能带给我们一时的快乐。我们只有在自己的内心才能找到永恒的快乐。

  我们在世上就像一朵花,有的人花开凋谢后会开出丰硕的果实,有的人只开花不结果。其实大部分人都是这样,他们平平淡淡地过完一生,即便如此我们也要努力绽放,盛开出最美的姿态,散发醉人的芳香,芬芳自己、芬芳他人、芬芳世界。

站在职业迷茫的十字路口,我该怎么办?

  接下来是本周的问答环节,让我们看看本周的提问是什么。

  || TA的困惑

  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就是在混日子,可是对于自己的未来又没有一点方向。到底做什么可以引起自己的兴趣呢?

  || TA的出生星图

  占星师(玫瑰)的回答

  你好,在你的出生星图中,可以比较明显地看到,你对于工作和自我价值的需要,都是比较直接、热情和富有远见规划的。如你所说,如果一份工作会给你一种“混日子”的感觉,那么这份工作很显然并不适合你。

然而,什么样的工作更加适合你呢?在这里,我们可能需要去看到几点。

可能你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都是比较戒备和悲观的。会有很多不安焦虑的感觉,觉得自己要生存下来会有很多危机,这本身可能会妨碍到你对于生命的体验。你可能会比别人有更多的“崩塌”和“重建”的人生体验;

也许你相当渴望展现自己,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可是内心里,你却又在暗暗瞧不起这个很想出人头地的自己,因为你的内心更加需要的是一种众生平等然而非常与众不同的感觉;

尽管你非常想要专注与事业,在事业上有所斩获,然而可能更多地注意到一些细节,对于工作和工作内容以及事业发展相对谨小慎微、挑剔感重,这本身可能会妨碍到你的事业展开;

在自我价值包括金钱的领域,你也许会有很多想法,却比较难以将想法落实;

你也许总是在渴望着有一种近乎完美而富有创新感的方法来实现事业上的成功,实现自我价值,这本身会给你带来一种无法活在当下的状态——对于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容易挑剔而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又无法真正寻求到“适合”自己的价值感;

你也许会把太多的时间消耗在维系肤浅表面的人际关系上,却无法真正作为一个独立的自我,带着一种远大的目标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标签。

我给你的建议是,首先,你可能需要摒弃那种肤浅善变的态度,而去寻找到一份真正你愿意去探索的生命的意义。你要去明白,人之所以变得特别,并不是空泛而没有实际分量的充大,或者刻意要做得和别人不一样。你需要做的,是让自己真真正正拥有实际的能力和本钱,然后将这份能量传播给你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并且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某种人生高度的引领者。

同时,你可能需要明白,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完美无可挑剔的工作,少一些计较和幻想,以及特例独行的莽撞,多一些踏实和专注,以及创新和包容。惟其如此,你可能才能真正让自己在日复一日的实践中收获某种技能,并且让自己成为这方面的专家和领导者,在这个过程里获得成就感。

对你而言,可能传播业、教育培训、谘商这些行业都还是比较适合的。但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都需要记住,如果不断地让自己在幻想和幻想破灭中转换方向最终是会一事无成的。你之所以变得特别,恰恰是因为兢兢业业做一件小事,久了,就变成了别人无法比拟的人,变成了一个真正发亮而特别的人。

祝福你。

  TA的评价

非常感谢玫瑰这么用心的回答。其实一直以来自己都没有好好地计划,都是家里怎么安排我就怎么做。希望之后我可以更加勇敢而不是一直活在幻想中。

声明:文中内容已征得用户同意,名字均为化名

  最近占星问答平台上也有一些小伙伴问到恋人间、亲人间、爱人间的相处。为了更好地给出建议,希望大家记得填写双方的星图哦。这样占星师也能分析得更加全面。

还有些故事等你来听

    占星问答登陆指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