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塔罗解牌|星币骑士

  

译者/闫东升 编辑/Tang 图片/神话塔罗

本文节选自《神话塔罗》 由自在园授权

  星币所代表的金钱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深奥的象征,它和我们的自我价值感紧密相联,我们的自我价值往往安置于我们在生命历程中所取得的成就上面。

  

  书名:

  神话塔罗

  作者:

  朱丽叶·沙曼-伯克 丽兹·格林

  出版日期:

  2011-08-02

  星币骑士对应的希腊神话人物

  阿里斯泰俄斯

  养蜂人

  星币骑士牌描绘的是一个长着黑褐色头发、皮肤黝黑的青年男子,胯下骑着一匹健壮的骏马,身穿灰绿色的束腰外衣和褐色的皮质战甲,头戴褐色的皮质头盔。他的右手拖着一枚金色的星币,左手握着一根小麦。他身处翠绿繁茂的牧场中,远处散落着羊群,茂盛的橄榄树林中飞舞着成群的蜜蜂,头顶蔚蓝的天空明媚清澈。

  勤勉的服务精神

  星币骑士牌反映的是土元素勤劳、多才多艺和善变的面向,它总是处于运动的状态中。与之匹配的神话形象是“羊群守护者”阿里斯泰俄斯(Aristaeus),他的父亲是太阳神阿波罗(Apollo),母亲是库瑞涅(Kyrene)。阿里斯泰俄斯还是婴儿的时候就被交予大地之母用供给神的甘露和食物哺育。树之仙女(或森林精灵)教给他怎样用牛奶凝制成奶酪、蜂巢和栽培橄榄树。当他还是少年的时候,就马不停蹄地在北非和希腊游走,把自己学会的技能教给人类,因此而赢得了人们的爱戴。

  阿里斯泰俄斯成年之后,缪斯(Muses)女神们轮流教给他疗愈和预言的艺术,然后派他去佛提亚(Phthia)平原放牧她们的羊群,在那里他又完善了打猎的技能。有一天,阿里斯泰俄斯向他的父亲阿波罗祈求德尔斐神谕(Delphi Oracle),神谕要他去可奥斯(Keos)岛,在那里他能够获得伟大的荣誉。

  阿里斯泰俄斯立即出发,到了可奥斯岛后他发现那里的人们正在遭受瘟疫之苦,原因是有一个秘密的杀人犯隐藏其中。阿里斯泰俄斯找出并杀死了杀人犯,瘟疫就消失了,可奥斯岛的居民对他感激涕零。后来他又去了阿卡迪亚(Arcadia)和坦佩(Tempe),但是在坦佩的时候他的蜜蜂开始陆续死去,他的母亲建议他去寻找远古海神普罗透斯(Proteus),因为他拥有先知的能力,可以想办法逼迫他说出蜜蜂之死的缘由。阿里斯泰俄斯找到并捕获了普罗透斯,因此得知蜜蜂的绝症源自发生在他身上的一段不幸的爱情插曲,导致了一位美女的意外身亡,因此神祗通过蜜蜂的死来惩罚他。

  为了赎罪,他牺牲了一些野兽向被冒犯的神祗献祭,一群蜜蜂从那些死亡后腐坏的野兽残害中飞了出来,他扑捉了蜜蜂后放入蜂巢。然后阿里斯泰俄斯又开始旅行,经过利比亚(Lybia)、撒丁岛(Sardinia)和西西里岛(Sicily),最后到达色雷斯(Thrace)。他依然不想休息,不断去完成更多的任务,最后他修建了一座城池——阿里斯特姆(Aristaeum),在那里一直度过了晚年,这座城市因为他的成就而被后人敬仰。

  星币骑士牌中的阿里斯泰俄斯反映了人类工业化的能力和勤勉的服务精神。他并不是一个英雄,因为他没有去和恶龙战斗,也没有经历探险之旅,他最大的挑战就是去治疗蜜蜂的疾病。虽然如此,他还是一个强大和具有创造力的形象。阿里斯泰俄斯的特质很符合那些山村里的情人,他们和野生动物为友,喜欢做大自然的仆人。

  尽管 他们没有远大的志向,也不像其它希腊神话英雄那样拥有辉煌壮丽、跌宕起伏的人生,却非常善良和值得依赖,愿意为了自己的责任而持久和努力的工作。几乎每个希腊神话人物都不完美,他们几乎每个人都有罪犯的一面,包括强奸、谋杀、欺骗和抢劫等等,阿里斯泰俄斯算是比较特别的一个,他愿意接受无聊和琐碎的仪式,为了几只蜜蜂就坚持不懈又小心翼翼地完成自己的天命。

  阿里斯泰俄斯表达出我们每个人内心都具有的谦卑,以及生命最卑微的面向,这个面向促使我们时刻都准备去学习自然界的复杂性和多变性。星币骑士不是一个伟大灿烂的形象,但是他拥有极大的满足感,因为他的成就来自于真正的谦卑和现实主义。这种特质使我们怀揣感恩之心,欣然接纳自己的职责,它可能繁琐沉闷,但我们必须去完成,例如每个人都必须全心全意地把日常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处理得当一样。

  星币骑士,谦卑温和努力工作

  当星币骑士牌出现的时候,当事人需要安稳和沉静地扎根于日常生活的具体事务中,从中发展出满足、谦卑和淡定的人格特质。星币骑士的形象可能以某个具体人物的方式走进当事人的生活中,他(她)身上呈现出勤劳、谦卑、温和和努力工作的特质,可能会缺乏想象力,但是能够从现实出发,其友善和负责的态度值得信赖。当事人一定要知道,这个人的出现只是一副催化剂,其目的是帮助当事人从内在发展出这个面向的特质。

大阿卡纳牌(点开查看牌义)

小阿卡纳牌(点开查看牌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