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龙星故事集丨“因为那次受伤,让我想要真正独立起来”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从创伤中走出来的故事总是显得格外动人。我们从最开始的胆怯、无助,试图从他人身上寻求力量,后发现不能这么做,到最后,痛定思痛,从自己身上获取了力量。每当若道君看见这样的故事,都会觉得,这些闪着光的人们,可真好看。(想看故事上篇?戳这里:凯龙星故事集1)。

她们与凯龙星的故事2

  凯龙星在白羊座:我以前觉得,为自己争取就是自私

  @Felicia

  我的凯龙星在白羊座,11宫。

  我比较有深刻感觉的是凯龙星在白羊座。

  从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父母不在身边,由外祖父母抚养。 大家庭规矩多,长辈严厉,偏偏我又敏感,懂得规矩,懂得约束自己心意,努力讨大人欢喜,也因此成为大人最喜欢的小孩。

  大家庭中孩子多,表弟表妹们皆有父母在身边,且为独生子女,有所依恃,因此可以较为随性,想要吃什么、看什么、摸什么、动什么,都很自由。而我则不敢为自己的小小私心提出一点要求,总是别人给什么我接什么。

  因为知道需要做“乖小孩”,就要尊老爱幼,好东西知道让人,不能只想自己。轻易不敢乱动东西,生怕弄坏了吃不了兜着走。因此,无形中把自己的心、手、脚通通用无形的绳子绑缚好。

  记得家中第一次买电视,看着各种按键,百般好奇,无比想探索那个有声音画面的黑盒子。但我按捺住了蠢蠢欲动的心,在很长时间,我心里的手脚动了那个电视一千次,现实中我一次也不去动它。

  还记得当年开始流行羽绒服,表弟表妹又是一人一件,红红绿绿,煞是时髦好看,而我却是得了件舅妈不穿的羽绒服给我,黑磲磲,臃肿宽大,我还必须忍住不高兴,接过难看的羽绒服,心里一万个委屈,嘴里却说谢谢,脸上却带笑容。

  

  不能有自己的需求,不能有自己的需求,有“自己的需求就是自私”这种想法一直伴随着我。

  成人以后,我很少能为自己的利益而战。最好是别人给什么,我就拿什么。因为儿时的生活让我形成了宽容忍让才是美德的信念。到底自己有什么权利,总是一团云雾,要去想就觉得头脑发胀。想起“自我利益”这个词,总是哆哆嗦嗦,内心一万个不踏实,因为这个词总和“自私自利”这个词连在一起。

  为自己的事情向别人寻求帮助,更是不愿意想的事情。如果别人帮助了,一定要想方设法回报上。总希望能和别人了结得干干净净,否则心里会觉得有账没有还。

  最可笑的是在讨价还价这个事情上。到自由市场买东西,曾经最喜欢为其他人讨价还价,因为这个不是为自己。如果是为自己所要的东西讨价还价,就又是一万个不踏实,感觉像小偷一样。为他人争取利益,为群体争取利益,比我自己争取利益来得容易得多。

  因为无法为自己争取,所以很长时间,都是一个被动回应的人,总是根据他人的需求做回应,为此也很是苦恼纠结。直到有一天,想明白,不去费那么多力气想别人要什么,花更多时间想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似乎事情就变得简单。

  

  凯龙星落在第六宫:过度悲伤之下,我的身体也出了问题

  @若涵

  我的凯龙星落在星图中的第六宫,巨蟹座。

  对“凯龙星”的了解,其实还仅限于古希腊神话和对梅勒妮老师的《凯龙星》这本书的阅读。凯龙星给我的感受,倒像是我们在经历创伤后的一种馈赠,伤口愈合的过程中凝练成的“智慧”。自我修复中,也同时拥有疗愈他人的潜能。

  凯龙星在第六宫,正像书中描绘的那样,情绪的发生经常会反应到身体,甚至影响健康

  回溯到我还在上初中的时候,由于父亲工作的关系,要被调到外地一段时间,母亲也与之随行。我在当时就被带到了亲戚家生活。那个时候我刚上初中,面临的是一方面是被迫与他们分开,一方面是适应陌生的环境(即便那是很熟悉的亲人)。

  分离的议题,其实这也是凯龙落在巨蟹座的表现之一。可是当是,我并没有可以处理面对如此情况的能力。焦虑、受伤的情绪总是在夜深人静中悄然而来……

  终于“我”还是把自己弄病了——急性阑尾炎。我从小身体素质可是很好的。大人们及时发现了我的异状,父母也很快闻讯赶了回来,陪着我做手术并直到康复,母亲也再没有随父亲一起离开工作。

  在这个我还没有与父母脱离,发展完善独立自我的阶段,这个事件的发生其实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有着“被抛弃”的创伤,尤其是来自母亲的。这个青少年时期的创伤,也早已痊愈。

  如果从凯龙星的角度去看,落于巨蟹座,我确实能敏锐的感受到,在住院治疗的过程中,父母的担忧、恐惧与愧疚。我能理解他们的无奈,而父母也在那个时刻认识到自己对我的疏忽。我通过这样的事件成长起来,这是第一次正视“分离焦虑”,第一次自发地想要“独立”起来。

  凯龙星合相月亮:我有一个不会爱我的母亲

  @神佑

  我的凯龙星在巨蟹座,第二宫,合相月亮巨蟹座。

  记忆里,妈妈总是不愿意爱我、滋养我,她不信任我,总觉得我会骗她,和我保持着疏离的关系。

  在学习方面,妈妈对我要求很高。她是70年代的高中生。但她并不懂什么学习方法,只会看排名,督促我什么都要得第一。她还有很矛盾的行为,会在我写作业或者看书的时候,把看电视调得很大声,或者是来找我吵架,并且一定要辩个高低对错。

  她常常说班级第一就奖励我,但从来不兑现。又说年级第一奖励我,我让她写字据,她会悄悄丢掉。拿到年级第一又要我全市第一,我努力了。她还是不满足,要我全省第一,我崩溃了。达不到她的期望就是无尽的打骂。后来她跟我说:“我不想供你上学了,高中别念了,念了我还要供你上大学,读卫校出来当护士早点挣钱吧。”

  和妈妈出去逛街的时候,看到喜欢的东西,她不仅不会买给我,还会在店员面前说羞辱我的话,比如说我很丑,腿粗,穷人家的孩子等等。伤害我的自尊心,好让我放弃需求。而这贯穿了我整个前15年的人生。

  种种的经历让我感觉自己是没有价值的,没有资格去要别人来对我好,所以我特别喜欢对别人好,给别人花钱,买礼物,这样子来交朋友。可是这样子又能交到几个真心对我好的朋友呢?

  当我接触到占星学,看到自己的月亮与凯龙星合相,便产生了想要挖掘母亲内心的伤痛的想法,并且想要疗愈妈妈。

  《凯龙星》书中第373页写到:凯龙星若与月亮形成相位,与母亲的关系经常就会成为值得注意的主题,母亲或许没有办法适当回应我们在情感与情绪方面的需求,或者是她可能怨恨当妈妈这件事,可以的话,她宁愿能有别的生活。

  我开始通过长辈们的口述去了解妈妈小时候的经历,当我知道妈妈小时候是在极度缺乏关爱的家庭中成长时,我释然了,也明白了,妈妈只是不会爱,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或者行动。而我的月亮凯龙合相可以敏锐的捕捉到别人的情绪,甚至不用妈妈开口,我就能知道她想要我怎么做。

  于是我给她买价值不菲的衣服、买她爱吃的食物、送高端化妆品供她表演舞蹈的时候使用,给她零花钱。同时,时不时以幽默的方式打趣她:我感觉自己都像是你的妈妈了;你知道吗?妈妈,我也想你用这样的方式来爱我啊!

  终于,在一年后的某个晚上,妈妈突然牵着我的手睡觉,牢牢的,无声无息却握得很紧。我不敢动,别过头埋在枕头里涕泪横流。没错,我长这么大,那是第一次,妈妈握着我的手睡觉。自那天之后,我们母女之间的关系突飞猛进。

  看了这些故事,你也有故事想要分享吗?

  来给我们投稿吧!

  感想要求:

  ❶ 500字以内就够啦,不用长篇大论,说清楚凯龙星的位置,受伤或疗愈的事件就可以了。

  ❷ 只要你的描述够动人,感受性的文字也完全OK。

  感想文字请发送至astrology@nodoor.com,期待你的故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