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MMA金融占星周预测12.11-12.17

MMA,梅里曼市场分析,由国际占星协会ISAR现任主席雷蒙德·A·梅里曼主笔,概述世界范围内经济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趋势。

转载请注明“星译社”及译者幻觉

MMA金融占星周预测12.11-12.17——译者:幻觉

重要提示:本专栏宗旨是提供星相研习理念,因为星相与政治、经济、社会心理等主题相对应,也可以作为评估金融市场操作时机的多种工具之一。本专栏目的不在于、也不应该单独用作金融市场交易建议而不结合其他金融市场分析工具。只有MMA用户收费订阅的报告提供这类建议型服务和具体交易建议。

【回顾】

飓风对经济数据的扭曲影响逐渐消退,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8万,高于预期的20万。但分析师表示,平均时薪水平远低于预期。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0.2%,低于预期0.3%。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2.5%,低于预期的2.7%。——路透社,《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美元上涨,收益被薪资限制》,2017年12月8日。

根据行业网站CoinDesk数据显示,周五早上6:30之后,比特币价格跌至14095.62美元低点。根据主要交易所的平均价格,比特币的价格从此前的高点17153.94美元下跌近18%。实际上,周四比特币在Coinbase交易所已经飙升到19,000美元以上,虚拟货币曾在这个平台到达19340美元的高点,然后大幅下跌。最近一次比特币价格的较大波动是在周二晚上,当时比特币价格在上周跌幅达到20%后再次冲高,突破12000美元。——埃文·罗森菲尔德,“比特币在创造新记录的几小时后暴跌,”2017年12月8日,www.cnbc.com。

好像我每次休假(或去参加小孩婚礼)时,金融市场都会出些大事。上周黄金和白银大幅跌至多月低点,比特币好像逆引力了,测试20000美元高点,比特币价格只有1000美元时看着还像是昨天的事。

上周我去参加小女儿为期五天的游轮婚礼,就没写上周报告,贴了一小段2018年预测书里的内容,标题是《银行家要疯了》(附后)。考虑到掌管破坏和变革的天王星将在2018年进入掌管金钱和银行的金牛座,我觉得这个标题比较恰当。很多读者给我写信说你们“明白了”。而我想的其实是今后七年里,金钱的价值和意义可能出现巨大变化,虚拟货币就可能是原因之一。这个意思肯定不是说我认为今后七年里虚拟货币成为货币交换的新形式,其实我更倾向于认为,今后七年里它作为货币交换的形式将会结束。但在那之前,它会继续攀升,创造很多新财富。对于比特币,我最喜欢的可靠信息源之一是我的新亲家(而且是很早就支持购入比特币的人,那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只有100美金左右),早在我们两家的孩子认识之前,他就是我的经纪人。在各种活动中,他一直预测比特币在多月内会达到40000美元,上周几乎要到一半了。我没理由怀疑他的分析,而且一直以来他都是正确的。但我的点是——因为天王星在金牛座——这个星相的前半程中比特币价格可能登顶,而在后半程崩溃。这里面的重点是,长期持有比特币的人现在会创造新财富,但之后,财富很可能出现大规模转移,从今天的比特币投资人转移到比特币卖家,在我看来,这会在2020年到2024年之间创造下一次经济难题(或经济危机)。而且根据占星师麦克沃特研究的月交点与商业和房产市场关联,今后还将出现其他与“大重启”相融合的元素,比如中国作为一个地区,比如房产作为一个领域,这些我会在2018年预测书中详述。

短期看,上周的12月4日道指和标普指数都创造了历史新高,这发生在第一阶段木海三分相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木海三分相的亢奋在逐渐消退,股市下跌,然后周末又开始收回一些损失。黄金和白银都在打破重要支撑区之后直线下跌。就像新书里预测过的,黄金要走向1200-1250的范围。而目前黄金就进入了这个范围。我们在这周的周期报告里详细分析了黄金和白银的前景,将在周一晚上发送给订阅者。对于贵金属,12月会变成非常重要的一个月,因为这个周末火星进入天蝎座了。

【短期星相和长期思考】

自从哈维·维斯坦恩倒台以来,一次大清算席卷了企业、娱乐、媒体和学术界。但美国生活的一个角落里——最有权力的角落里——那些被控性侵的男性还一直享受着豁免权。这种情况到上周结束了。——《清算轮到华盛顿》,亚利桑那共和报,2017年12月8日。

内心深处你知道什么是侵犯:你知道什么时候有人拿走或要求不属于他们的东西。——Peggy Noonan,《1995年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给女性的信中早有先见之明》,华尔街日报,2017年12月2日-3日。

“清算的时间”这一概念属于土星和冥王星,它们分别掌管摩羯座和天蝎座。这个想法在2013年到2014年的预测书中第一次提出,因为那时土星位于天蝎座,冥王星位于摩羯座,形成互容关系。但土星进入摩羯座,走向两次土冥合之间的最后一个阶段(整个360°周期的最后45°),还会收获更强劲的清算势头,最后阶段将从2014年11月27日持续到2020年1月12日的摩羯座土冥合。我认为有关“清算”的主题以三个D为主:债务、赤字和违约,都是与冥王星有关的领域。

现在,我们处于土星逐渐接近土冥合的最后阶段,这种清算其实在加速。冥王星和天蝎座掌管的其他人类动态中也体现了它,不只是债务什么的。比如性活动,这一领域中,过去的行为积累起的业力被显示出来了,世界上知名人士的不当行为突然被揭发了。这一切就像加州山火般爆发和蔓延,因为过分和过度的木星已经进入天蝎座,在这里停留在2018年11月。两个月之前,木星进入天蝎座,到目前已经有很多强权人物倒台。还有更多还没来呢,谁也说不好这种清算在结束前会达到多么强烈的程度和范围。在我看来,对性活动不当行为的“清算”不会停止,三个D:债务、赤字和违约的清算还会继续。

短期看,我们注意到前两周发生了那么多重要事件,很难选出哪个最重要。国会议员约翰·康耶斯、特伦特·弗兰克斯、参议员阿尔·弗兰肯的辞职?参议院候选人罗伊·摩尔还在继续的传奇故事(最近又获得了唐纳德·特朗普和共和党的支持)大过了对他性骚扰的指控?加州的森林大火?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引发中东地区穆斯林的愤怒?随便你选。

不管你选哪个问题,它都发生在水星逆行期,这次逆行从12月3日持续到12月23日。长期读者都知道,我们认为水逆期不适合做出重要决定,最好留待以后进一步检查和考虑,这时做出的决定今后很容易后悔,或做决定时缺少信息,之后还需要调整,甚至更糟的,为了新结论而完全放弃。金融市场上,水逆期也算臭名昭著,它往往伴随着虚假买卖信号,导致我们称之为的“假动作”而不是最初认为的“真突破”。那这次会发生什么?因为银行和政治领导人相互矛盾的说法和经济报告中的矛盾数据,我们提出的建立新仓位建议只适合那些激进的交易者。

我们进入12月中旬,重点在12月13日±2日的交易日,还有12月20日-25日。前面日期是水逆中点期,水逆开始的前后三日内没出现强烈反转的市场,很容易在水逆中点期出现一次重要反转。第二个日期是北半球冬至,太阳、金星、土星都进入摩羯座,这种冬至星相近150年里没有过。这开始了一个三阶段的“大重启”,将持续今后三年土星摩羯座行运期间。之前我们探讨过,2018年书里还会进一步探索。

今后两周好好享受水逆,可能的话,尽量把重要决定推迟到水星顺行后再说。利用水逆期收集必要信息,享受节日季的善意。参加派对,看看新老朋友,但一定注意你的交易订单(别在想卖的时候说了买)。如果别人突然改变了与你有关的计划,或你的电脑、电话开始不正常了,这都不奇怪。在水逆的魔咒下,别人和你一样不确定该做什么,水逆就是玩你脑子的。

附:天王星在金牛座:银行家要疯了

“妈妈,别让你的孩子长大当牛仔,别让他们拿起吉他或开着旧卡车,让他们去当医生和律师什么的,因为牛仔永远不在家,永远会孤独,哪怕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妈妈,别让你的孩子长大当牛仔》,维纶·詹宁斯与威利·尼尔森演唱,《维纶与威利》专辑,爱德与帕齐·布鲁斯原创。

在我多年的世俗占星与金融占星研究中,我发现了一个与人类活动密切相关的指标,就是天王星在一个星座指向经济的一个领域会经历一次繁荣又萧条的跌宕起伏。

天王星的公转周期为84年,平均在每个星座大约7年。每个星座掌管特定经济或市场领域。比如水瓶座掌管科技。天王星1995年到2003年位于水瓶座时,偏重科技的纳指曾在创下历史新高后急剧崩溃。1995年4月1日天王星第一次进入水瓶座,两个月后于1995年6月9日逆行退回摩羯座,再于1996年1月12日正式进入水瓶座,停留到2003年3月10日,又短暂进入双鱼座六个月,2003年9月15日再次退回水瓶座,直到2003年12月30日彻底离开水瓶座进入双鱼座。所以,说天王星1996年1月12日到2003年3月10日期间位于水瓶座,这是正确的,而说1995年4月1日到2003年12月30日天王星在水瓶座也算是对的,即便它曾有两次短暂离开。我们的目标是证明天王星在一个星座时,会影响相关的经济或市场领域,带来繁荣又萧条的跌宕起伏,到底用哪个开始和结束日期影响并不大。不管采用哪种说法,市场表现都是曾爆发到顶点然后下跌。而且往往是在天王星正式进入一个星座,没有来回跨界的中间那七年里。

1996年1月天王星正式进入水瓶座时,纳指在969.95的低点,之后四年于2000年3月暴涨至5132.52的历史高点,收益为429%,这四年对投资者来说可是非常不错的回报——前提是你在1996年1月抄底并在2000年3月抛出。再之后的两年半里,泡沫破裂,纳指暴跌78.4%,一直跌到2002年10月的1108.49。那时天王星还在水瓶座,天王星那繁荣加萧条的跌宕起伏特质在水瓶座掌管的科技领域非常明显。

天王星进入双鱼座之后也可以观察到类似模式。天王星正式位于双鱼座是2003年12月30日到2010年5月28日。双鱼座掌管原油。2003年12月原油在每桶29.66美元的低点,2008年7月暴涨至147.27美元的历史新高,几乎上涨400%(与天王星水瓶座期间纳指登顶时的收益差不多)。之后五个月中,天王星还在双鱼座,原油暴跌至32.48美元,几乎从高点损失了78%的价值,这也与2000-2002年期间纳指的损失百分比差不多。

天王星双鱼座之后,天王星开始了白羊座的7年之旅,正式阶段是2011年3月21日到2018年5月15日,然后进入金牛座试试水,再退回白羊座。白羊座掌管的主要市场之一是武器,比如枪支。我们没有枪支市场的技术图表,所以就运用美国最大手枪制造商的股价数据,美国户外品牌公司,前身是史密斯威森公司。

2011年3月,天王星进入白羊座时,它的股价是3.27美元,2011年里最终触底到2.29美元。不过天王星白羊座开始证明自己,很多人开始重新武装自己,它的股价在2016年8月上涨至31.19美元的高点,这代表它在天王星白羊座期间得到853%的收益,现在天王星还在白羊座,但它的股价已经在2017年9月跌至13.28美元,损失了56.4%,2018年天王星进入金牛座之前,它还可能跌至更低。

现在我们来谈谈天王星金牛座的新周期。2018年5月15日天王星第一次进入金牛座,和前面的例子一样,第一次进入并不会停留太久,2018年11月6日它逆行回到白羊座,到2019年3月6日正式进入金牛座,停留到2025年7月7日再第一次进入双子座试水。所以天王星金牛座的完整阶段是2019年3月6日到2025年7月7日,我们预测金牛座掌管的经济领域内将出现繁荣与萧条的跌宕起伏。这就涉及到银行和家畜了,我们预测牛肉(家畜)价格或银行股价将从2019年3月开始的三年到六年中上涨400%,然后下跌,在2025年7月之前从高点失去50%以上的价值,甚至失去80%左右的价值。如果真是这样,这个信息的本身就值回你买我们预测书的票价了,估计这辈子预测书的票价都值了。

这种指标也适合我们对世界银行、各国央行今后三到七年的方向预测。天王星是破坏、变革、打破传统。过去84年里作为央行“传统”的部分很容易经历变革。相应的,这也可能对货币尤其是美元产生重大影响,1944年以来,美元始终是世界标准货币,这就在天王星上次金牛座行运之后不久,在它与土星相刑的相位下确立。这个主题今后还会进一步具体讨论,但它投射出来的是今后几年银行业还会大发展,然后就要碰壁。

天王星在金牛座期间,银行规则和法律将会改变,尤其在2020年3月22日土星进入水瓶座并构成土天刑相位之后。钱有了新形式,并运用在我们今日想不到的目标上。这种变革的结果最初对银行股很好,然后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导致歇斯底里的应对,那时银行家就要疯了。他们可能无法接受他们的试验在无意中导致的后果,或他们可能变得腐败,比如贪婪或囤积,这些金牛座特质往往折磨着一些意识不够清醒的金牛座人或在金牛座掌管企业工作的人,他们无力接受突然改变的环境。银行股飙升,银行家没有在高位离场,银行股突然崩塌,报应来了,因为储户会急着撤出资金。

给身为父母的人一个信息:妈妈,别让你的孩子长大成为银行家,让他们长大了当牛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