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许愿丨如何学会真正地爱自己?

READ

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当我们融入专注的祈祷,小我的喋喋不休就会暂时被止息,大我的平安喜悦会一再被唤醒,全然的爱和感激会慢慢地升起,这是祈祷的真正含义。

伴随舒缓的音乐,跟着音乐节奏呼吸,静静聆听这篇祈祷文可以卸下过往一年的身心压力与焦虑,在这过程中放下思虑,与内在的自己做链接,重新迎接崭新的2018年。

祈祷文:

当你听到这段旋律的时候 和我一起轻声重复:

我不仅是肉体的存在,我是充满爱与智慧的灵性的存在。在我体内有无限的力量、无限的慈悲和无限的智慧。

我秉持真心,愿意谦卑地向万事万物学习。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万事万物都是我的老师。我愿意更柔软、更宽容、更友善待人。我知道,生活中所有的困扰、障碍,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所造成的。我愿意勇敢面对并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中的纠葛,不再逃避。

每当内心起伏的时候,我可以从中觉察到我的盲点和问题所在;每当我感觉内心不平静的时候,就是我向内看的机会。 这一路上我根本不担心;因为我愿意改变,我内在的智慧会引导我如何反省,如何去爱与被爱。我感觉很有力量,很有勇气。我不会迷失,从不孤单,因为爱与光明一直引导我走在正确的路上。

我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我们经受的所有苦难挫折,都有它特别的理由。当别人指责我时,我会谦虚地反观自己。当我被人诬蔑、曲解、攻击、毁谤时,我不会怪罪别人。我愿意因为我的受苦而能理解别人的苦,或降低别人的痛苦。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影响我内心的平静,也绝不影响我关爱他人的能力。我就是爱;我爱得越多,我感受到的爱也越多。我就是爱;我爱得越多,我感受到的爱也越多。

所以,每当别人对我不友善的时候,我不会直接去批判或指责。我知道当他们在攻击时,其实是在表达他们是需要帮助的;他们是在求救,他们正在呼唤爱。这个时候我愿意更加敞开,不再封闭我的心。当我的心越开放,我就越能理解:对方任何不理性的行为都是在呼唤爱。有理解就有爱,我愿意学习用爱来回应一切。

我越是深入地感受自己,就越能感受到别人的心。我越敞开自己,就越能帮助别人敞开。我看到,他们其实是慈悲的化身,他们在牺牲奉献,扮演这个不受欢迎的角色,来成就我生命中的功课,感谢他们!我在所有的关系中,保持良好的互动。我从每一个人身上学到爱。我重视每个人的存在。我以慈悲友善之心对待万事、万物。

我与爱合而为一,慈悲与智慧充满着我。我明白:力量就在我的体内,根本不需要向外追求。我是被祝福的,我是被爱的。因为爱,天下没有永远的仇恨,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划界不了的对立。我和一切人、事、物都保持着友好的关系。我与宇宙万物本来就是一体的;上天正透过我和万事万物不断地传达爱、显现爱!

我感受到内心的和谐与宁静。我爱每一个人,我看到每一个人善良美好的本质,我看到每个人的内在纯净的光明和神性的光辉。当我用心关爱,我看到有敌意的人对我变得友善。当我真心祝福,我看到满怀愤怒的人,内心的恐惧和焦虑得到释放,变得祥和宁静、柔软慈悲。

我坚信我的爱将化解所有的攻击报复;我坚信我的爱终将淹没所有的愤怒、敌意;我坚信我内在的光明必能照亮一切的黑暗,化解所有的纷扰。我拒绝任何打击别人的念头、语言和行为。我永远行走在祥和、宁静的光明中,我永远行走在无限的喜悦、富足和平安中。

我的人际关系越来越和谐。我友善待人,一切以爱为出发点。我不再把恐惧、愤怒投射到别人身上。我能够理解、原谅并放下别人曾经对我的伤害。我看清楚我的现状是我过去的思想模式所造成的。我愿意承担,我愿意负责,我愿意改变!

我说的每一句话都发自真心与善意,我绝不说出恶意伤人的话。我不再陷入愤怒、悲伤与哀怨。我彻底地宽恕、彻底地感谢、彻底地放下。我的身心越来越平衡,越来越和谐而完整。

现在,我已经完完全全松开我的绳索,我也松开了加在别人身上的束缚。我的心灵得到完全的自由,我内在无限的爱与善良逐渐萌芽!我内在有一股全新的力量正蠢蠢欲动,即将生龙活虎地涌现!我的每一个想法、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我心中的每一个计划,都有爱在指引,一切和谐圆满!

当我开始爱自己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认识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都只是提醒我: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真实』。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懂得,把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人,

是多么的无礼,就算我知道,时机并不成熟,

那人也还没有做好准备,

就算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尊重』。

当我开始爱自己,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

我知道任何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

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

如今,我称之为『成熟』。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才明白,我其实一直都在正确的时间,

正确的地方,发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

由此我得以平静。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自信』。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

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

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

用我的方式,以我的韵律。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单纯』。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开始远离一切不健康的东西。

不论是饮食和人物,还是事情和环境,

我远离一切让我远离本真的东西。

从前我把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但今天我明白了,这是『自爱』。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总想着要永远正确,不犯错误。

我今天明白了,这叫做『谦逊』。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继续沉溺于过去,

也不再为明天而忧虑,

现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发生的当下,

今天,我活在此时此地,

如此日复一日。这就叫『完美』。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明白,我的思虑让我变得贫乏和病态,

但当我唤起了心灵的力量,

理智就变成了一个重要的伙伴,

这种组合我称之为,『心的智慧』。

我们无须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矛盾和问题,

因为即使星星有时也会碰在一起,

形成新的世界,

今天我明白,这就是『生命』!

黄俐涵

蓝星漫创始人

心灵成长导师

人工智能性格基因分析专家

积极占星学实践发起人

ACC占星联盟主席

深度心理占星传播者

黄俐涵老师早年启蒙于佛法的开启,踏上摄心的旅途,先后追随东西方各个智者,受恩于克里希那穆提的教诲,整合了东西方各个灵性系统,结合了人本主义心理学和生命哲学,在占星学的生命地图中找到了更宏观深层次的意义。

在一次次的艰辛坎坷生命经验启迪后,回归身心结合的实修,游走在现实与灵性践行的疗愈者。

深度研习占星、塔罗、卡巴拉、西方神秘学和古文明。常年修习能量排列与疗愈、瑜伽与坐禅、情绪释放和催眠、芳香与水晶治疗,咨询经验丰富。咨询风格独具疗愈性,深刻而明晰,柔软而滋养.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