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说到你心惊的星图解读,就从这里入手

作者/大卫·瑞雷 若道创始人

译者/若道翻译团队 编辑/玫瑰 图片/网络

如果只给你1分钟的时间,怎样精准地击中来访者的心呢?我们在经验出得出的结论便是:直接描述TA的南北交点。那么,怎样才能了解南北交点呢?

关于南北交点的7个知识

1.什么是南北交点?

南北交点是月亮绕地球的轨道穿过地球绕太阳轨道(也即黄道)的两个交点,因此也称月亮交点北交点被天文学家称为上升交点,为月亮向上穿过黄道纬度0度时的交点,南交点被称为下降交点,为月亮向下穿过黄道纬度0度时的交点。一个人星图上的北交点和南交点总是成对出现的,它们处于彼此相对的位置。

2.在占星学中的月亮交点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成就感和安全感是人生最基本的两种需求。如果没有安全感,我们总觉得仓皇。如果没有成就感,我们可能会得人生有些空落落的。因此,了解我们的南北交点,活出它们,就有望活出圆融而充实的人生。

3. 南交点和北交点总处于相对的位置是什么意思?

黄道12星座可以分成6组,白羊座-天秤座,金牛座-天蝎座,双子座-射手座,巨蟹座-摩羯座,狮子座-天蝎座,处女座-双鱼座,它们两两相对,可以说是能量互补的。你的北交点和南交点必然会占据这6组中的一组,并且各居一端。假如你的北交点在白羊座,那么你的南交点就在天秤座。而如果你的南交点在白羊座,那么你的北交点就会在天秤座。

这6组星座两两相对,每一组的能量是都是互补的。白羊座关注的是自我,天秤座重视的是关系。从这个角度来说,它们确实有所冲突。

4. 我们应该如何在南交点和北交点之间取舍呢?

我们要做的,也许不是取舍,而是整合。因为我们都既想拥有成就感,也想拥有安全感,如果我们能兼顾两者,我们的人生就更为圆融。

南北交点,就好像是我们的两条腿。通常我们都会有一条腿更有劲,另一条相对弱一些,跟我们的左右手有差异一样。强有力的那条腿是我们的南交点,因为我们要靠这条腿支撑,而另一条腿力量较弱,需要不断加强,它是北交点,给我们指引方向。当我们踢球的时候,我们会用有力的那条腿踢球,用另一条腿支撑。

两条腿对我们来说,都是重要的。踢球的腿是北交点,是我们生命的方向。可以说,北交点是我们在寻找成就感,南交点是我们已经完成的事

如果想对南北交点有更多的了解,可以看一看这些关键词:

北交点

成就感

向往

方向

引人入胜的

正在形成的

冒风险

改变

向前伸展的

学着去信任的

超出你想象范围之外

缺乏经验

新的

冒险出去

成为的过程

不完全的

天资

南交点

安全感

习惯

保证

熟悉的

完善的

谨慎行事

拒绝改变

卡住的

你所习惯的

厌倦的

防御机制

旧的

回到本垒

机械的行为

完成的

精通

业力

5.既然它们是冲突的,如何兼顾呢?

月亮交点有它的周期,我们的月亮经过18.6年会回到它和太阳的轨道(黄道)相交的同一交点。与总体的需求模式相对应,这18.6年的周期可以划分为两个不同的阶段——成就需求阶段和安全需求阶段

在每个阶段的“关键年龄”,也就是9.3岁、18.6岁、27.9岁、37.2岁、46.5岁、55.8岁、65岁、74.4岁、83.7岁、93岁,那个阶段的需求会变得表现得特别明显,在这些“关键年龄”,成就需求或者安全需求会极大地影响我们的选择和我们的行为。

当我们掌握这些周期和关键年龄,就可以呼应内在的需求,顺势而为。在安全需求阶段,努力活出自己的南交点。当我们感觉足够安全,就进入成就需求阶段,努力活出自己的北交点,追求成就感

6.南北交点和轮回转世之间有什么关联呢?

从转世的立场看,每一次生命都是另一个机会。就业力而言,南交点可以看作“你从哪里来”的一个大概的线索。通过进一步分析,过去世的情境可以从和南交点有关的出生图通过进一步的分析构建出来。

严格来讲,业力的意思只是“需要做的功课”,也就是这一世需要做的功课。就人生整体目标而言,业力的这个含义可能包含了两个交点的意义。不过南交点看似与“需要完成的功课”更相应,即需要了结的功课,而北交点则更代表要开始的功课新事物或正在成形中的事物更和“法”而不是和“业力”相关。“法”是出路,也就是从业力轮回中解脱的道路。部分而言,“法”是解决“业力”的办法,对极端化的习惯起到平衡的作用

7. 我不信转世的话,南北交是不是就对我不适用了呢?

有一则古代谚语是这样说的: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的过去世,就考虑下你当下的状况;如果你想要知道你的未来世,想一下你当下的行动

如果相信过去世,那么南北交点可以让你更清晰地看到过去世和业力(我们暂且把业力理解为由于过去的境遇而留下的灵魂印记,及该灵魂印记对此生的影响)故事以及解决之道。如果不相信过去世,你可以把它看成一个假说和一个解读星图的方式,着重其意识进化的部分。因为这些解读可以非常准确地反映出你或他人的习性、人生的主要渴望和挣扎,从而让你能够更了解自己和他人,了解人生的周期,活出踏实而又充实人生。

8. 到哪里去了解自己的南北交点呢?

你可以阅读大卫·瑞雷的《灵魂的目标》了解更多。

《灵魂的目标》列出了1901年到2029年出生的人的南北交点各落在什么星座,也阐释了交点落在不同的星座的人,他们的人生主题、生命周期、常见表现、职业、关系和父母指南。对过去世感兴趣的人,可以阅读《昨日的天空》。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由作者授权首发于若道平台,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白名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