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就能买辆SUV 百公里油耗只有6.6L

  随着80、90后的逐渐成长,这部分年轻人也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旋律,在小型SUV市场更是如此。在2016年12月29日,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小型SUV江淮瑞风S2mini正式发布,预售价为4.58万-5.68万元,新车将于2017年1月18日正式上市。

  

  为什么是“精品”小型SUV

  经过多年的发展,当初那群懵懂的80、90后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中间力量,他们已然成为现在的主流消费群体。但这部分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已不同于60、70后,无论是漂洋过海抢马桶盖还是疯狂代购进口奶粉,我们可以发现低质低价的产品已经难以满足他们的要求,相比于价格,他们更看重商品的品质。而在愈发成熟的国内汽车市场也是如此,从今年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来看,能保持快速增长的均是清一色的精品车型。

  通过对汽乘联发布的2014-2015年数据分析,我们发现10-15万元以及25-30万元的SUV需求占比较大,从增速来看,10-15万元的紧凑型SUV增速最快,从此前的10.5%增长到22.5%,能够看到精品市场的强大需求。

  

  而在小型SUV市场,精品车型主导增长的趋势也日趋明显。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一直保持精品特质的瑞风S3长期占据销售冠军宝座,也正是因为精品的特质,才使得瑞风S3构筑了在细分领域的竞争壁垒,进而销量持续领先。是精品才能上位,江淮深谙此道,集结瑞风S3迭代研发的醇熟技术经验,打造出精品化的瑞风S2mini,充分挖掘A00级SUV市场的市场机会。

  为什么是5万元?

  从预售价来看,瑞风S2min的售价区间主要集中在5万元区间,那么为什么会是在这个价位呢?根据相关人员介绍,随着瑞风S3、瑞风S2的持续热销,江淮已经和超过50万的年轻人打交道,在深入的交流中对年轻人有更精准的洞察。而瑞风S2mini就是基于这些基础专门为90后量身定制的车型,作为建国以来真正意义上从未经历物质匮乏的第一代,90后的价值观和60后70后大相径庭,甚至和80后都相去甚远,玩是他们的天性。尽管,他们可能初入职场,购买力不强,但车已经是他们生活的必需品,因为对他们来说,用一年的工资,买一辆车带来的乐趣,远远要比买个名牌包包带来的乐趣更多。

  5万元能买到什么车?

  近年来,我们虽然面临着货币超发,人民币贬值,通货膨胀等压力,但说实话,在汽车市

  场,5万元还真能买到不少车型。5万元你可以买到A0级的宝骏310、吉利金刚、长安悦翔V3、比亚迪F3;也可以买到北汽威旺、长安之星、俊风CV03这样的面包车;还可以买到A00级的长安奔奔、比亚迪F0、乐驰等;当然了,你要是不介意,5万元还能买到8万公里的 2011款卡罗拉,6万公里的科鲁兹等二手车型。

  但我们发现,在这一摩尔车型中,除了轿车还是轿车,当然还有面包车,但如果你是一个手持5万元,痴迷于SUV车型,还注重颜值和品质的年轻人士,恐怕就没得选择了,而这个时候,具备独特SUV造型的瑞风S2mini应运而生。

  5万元的瑞风S2mini又如何

  对于这些天生爱玩的90后来说,他们需要的是触手可及,但又必须具有高价值的产品,瑞风S2mini正是如此。它在具备独特的SUV造型,更合90后眼缘的基础上,瑞风S2mini提供丰富的科技智能配置,而且利用精致工艺进行打造。在5万元区间,瑞风S2mini就提供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车机互联等越级的配置,真正为90后提供触手可及的高价值精品选择。

  

  新车延续了瑞风SUV家族式宝瓶口前脸设计,硕大的隔栅营造出浑厚质感,霸气又不失呆萌。LOGO采用最新的英文标致,一体组合大灯带双光透镜,大灯集成LED光导式日间行车灯。紧凑动感的侧面车身造型配合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为瑞风S2mini营造出时尚气息。

  

  瑞风S2mini采用红+黑双色内饰设计,外加分层次设计的中控台,使得内饰更具有运动感。新车在车门扶手、座椅、组合仪表帽檐等常触及区域使用软包覆,加上渐变纹理的装饰设计,达到看起来高端,用起来舒适的效果。

  

  瑞风S2mini在智能配备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为契合90后及时享乐的生活态度,瑞风S2mini配备了全触屏式7寸电容屏MP5,并集成蓝牙电话、GPS导航、车机互联等智能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2mini配备的百度Carlife功能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统手机,通过手机互联,可从车载触摸屏控制手机程序,用车更加便利。新车还搭载同级唯一的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能在超过100km/h的高速行驶状态下准确读取用户语音,操控便捷的同时保障行车安全。此外,新车搭载了倒车影像和同级唯一的四探头倒车雷达,同时新车还配备了TPMS胎压监测、EPS电动助力、碰撞自动解锁等配置。

  

  动力方面,瑞风S2mini搭载了1.3VV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千瓦,最大扭矩126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升。

  在小型SUV市场,江淮已经陆续打造了瑞风S3、瑞风S2两款让年轻人叫好又叫座的车型。随着造车技艺的醇熟和对年轻人需求把握更精准,江淮打造出的瑞风S2mini也更让人值得期待。

  作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