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自动挡车有这3大陋习,不仅油耗高还伤车,好多人都中枪!

  交流、爆料、吐槽,便民信息发布欢迎联系小编微信wuhubeston。芜湖攻小略2周年庆期间免费为芜湖(含四县)商家推广,商家可以在1月9日前获得免费专属推广一次,咨询微信或者电话:18010771001。

推广信息

  如今自动挡的车居多,而咱们学驾照时通常都是用手动挡的车。构成许多菜鸟买来自动挡的车开着很不习 惯,在开车也构成的一些不好的习 气,下面给我们共享一下。

  

  1、加速时一直踩油门

  许多车主说车提速慢、肉 !是你误以为一向深踩油门就可以敏捷加档,这么做,变速箱会推迟换挡时机,致使本该在2000-2500转时升档推迟到了3000转以上才会升一档;假如你全踩油门,那发动机转速会抵达红线区才会升挡。

  准确的做法:踩下油门,当转速上升到换挡区间,大概2000~2500转之间,轻收油门再加油,这么加档会很平顺,还省油。

  

  2、长时间挂D档等待

  最常遇到的即是等红灯,为了省劲,不管等待时刻有多久都一向踩着刹车,档位却还在D档上,这种做法是十分不准确的,自动档汽车在处于D档的时分,汽车会有 行进的动力,这时分发动机的动力仍是会连绵不断的传递给变速器,长时刻的话会使变速器的温度增加。准确的做法是20秒以内可以踩住刹车等红灯,超过了20 秒最佳不要踩刹车等,这么会损害变速箱里的齿轮,泊车时刻较长时挂入N档,拉紧手刹或许踩下脚刹。

  

  3、开车一D到底

  我想许多车主都这么,减速就踩刹车,加快就踩油门,档位从 来不换。其实开自动档的车只运用泊车档(P档)、倒车档(R 档)、空档(N档)及行进档(D档)完全能够满意通常驾驭的需求,而假如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和路况杂乱的驾驭环境,就需求运用到其他档位了。1/2档能够在上下坡道的时分运用。上坡时,挂入1或2档爬上坡后,挂回D。下坡时挂入1/2档能 。S档位在轿车行进过程中,常常用于爬坡与迅速超车,不只省油,还不伤车。

•END•

  ▍图文:芜湖攻小略(ID:iwuhu580)整理自汽车达人

  法律顾问:安徽吉和律师事务所|王治 律师

  ▍编辑:奥勒不吃鸭鸭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芜湖攻小略互动论坛爆料发帖拿打赏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