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沉迷飞度?这些两厢车同样很优秀

  就8万块这个级别里,如果要深究可靠性,基本上飞度就是最先被推荐的车。Fit作为买菜通勤用途,确实很合适,毕竟车轻省油,车子小在拥堵的市区开也很灵活,而且不容易坏。但要真的说它就是最好的选择,那可不行,事实上飞度这台车的长短板都非常明显。它的优势在于地球梦的动力确实挺强的,而且CVT的油耗本田做得登峰造极,短板在于高速稳定性欠佳,而且跑高速基本没有隔音。

  所以说,如果你还在沉迷飞度,那么还真的要仔细思考下它是否真的适合你了。至于说有哪些后备之选,别急,王子这就推荐几款来瞅瞅。

  同样省油的选择——丰田致炫

  指导价:6.98-10.48万

  发动机:1.3L、1.5L

  变速箱:5挡手动、CVT

  综合油耗:6.4-6.8L/100km

  致炫在经过全新改款之后,除了外观变得更加怪异激进外,整体的水平还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主要体现在老旧的4AT换成了CVT,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而就颜值来说,算是鹤立鸡群,前脸采用了全新的“X”样式的家族设计语言,宛如长着两撇大胡子,新致炫开出去的回头率还是有的。

  如果要在8万这个价位里挑一款内饰质感比较好的合资车型,我会首选致炫,虽然用料是硬塑料,经过仿缝线的设计,配合双层布局的中控台,看起来不会过于单薄,营造出居家务实的风格。致炫分为1.3L和1.5L两种动力组合,就实际驾驶来说,1.3L市区代步已经足够,起步轻快;而如果你常跑高速的话,那么建议1.5L会更好,高速超车会更有底气些。

  比飞度空间更大——乐风RV

  指导价:7.49-9.99万

  发动机:1.5L

  变速箱:5挡手动、4挡自动

  综合油耗:6.2L-7.4L/100km

  乐风RV自称为“休旅车”,其实还挺符合的,主要是它的车身长度已经去到4米2,身材比飞度要大上一圈,基本和骊威不相上下。外观的话乐风RV会更显朴实大方,没有飞度致炫的那种年轻范儿,但也不会太老气,它有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贯穿前后叶子板和门板的腰线,同样符合年轻男女的口味。

  内饰向来是通用的强项,乐风RV比这个级别很多车都要精致,配色设计也是走年轻化路线,不会有所谓的廉价感。相比之下的动力组合会让人吐槽,跟英朗同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4AT自动变速箱,虽然80km/h下的加速感受比较轻快,但发动机转速会比CVT要高,噪音较大。

  配置甩飞度几条街——帝豪GS

  指导价:7.78-10.88万

  发动机:1.3T、1.8L

  变速箱:6挡手动、6挡双离合

  综合油耗:8.6L-9.2L/100km

  帝豪GS定义为跨界SUV,但王子觉得它更像是台类SUV的两厢跨界车。外观的话不用多说,看着很年轻时尚,偏运动化的风格会更讨年轻人喜欢。而比普通轿车要高的底盘,也保证了它不错的通过性。

  帝豪GS的内饰布局看着很清爽,也比较有质感,使用了比较多的软质材料进行覆盖,触感上比那些硬塑料缝线要舒服得多。另外它的配置水平也比较高,舒适性配置齐全。尾厢空间相对要小。帝豪GS 1.3T+双离合的匹配还是做得比较好的,依靠牺牲换挡速度来换取了更好的平顺性,并没有明显的顿挫困扰,1.3T动力开着也挺爽快,你要发愁的只是相比前两款更高的油耗了。

  总结

  8万多的买菜车,很多人都会觉得选飞度不错,但上面三款也不比它差,如果你看好保养省心,在意油耗,那么致炫更全面;乐风RV则更适合对日系不感冒又想买合资的朋友,而最后说到配置和颜值,我实在想不到舍弃帝豪GS选飞度的理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