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设计来就是为了军用,能越野的豪车只剩它

  大部分的历史都只介绍奔驰G-Class是从1979年开始,事实却没那么简单,奔驰做G系列的车系可以追溯到1928年,也就是现在G-class的祖辈。1926年德国军方要求奔驰生产一辆军用的车型,三轴版的Gelandewagen就出现了,可惜是德军并没选择它,而是使用了霍希(汽车联盟之一也是奥迪前身)。而70年代末,奔驰G再次参与了联邦德国半吨级军车项目,但是军方依然选择放弃,而使用只需三分之一价格的大众lltis越野车。

  第三次则是70年代初的事情,奔驰G应伊朗王朝委托而设计生产,但车造好了,伊朗却爆发了伊斯兰革命,下订单的国王被驱除,而且新政权采取敌视西方的态度,这笔交易也泡汤了。之后才有了79年的G-Class,这是军用转民用的标志,也是我们认识那台方盒子的起点。

  所有的民用G-Class都是放在奥地利斯太尔工厂贴标生产,在奥地利正式销售的名字叫PUCH,而法国名为标致P4的越野车也是奔驰授权的产物,只是标致用回自己的发动机和部分零件而已。

  上世纪80年代,奔驰G-Class的售价是3.3万马克-4.6万马克之间,折合当时的人民币大概为13-16万元,对于民用车而言一点都不便宜,可是在大多数人眼里,外观朴素的奔驰G不过是棱角分明的盒子车,难登大雅之堂,大概就是与当时的路虎卫士差不多,一款欧洲农民的工具。

  奔驰G-Class的外观没有弧度、没有曲线,就连车顶的导雨槽也是额外焊接上去的,车门的铰链更是硬生生地安装在门缝之外,车头的方向灯组也是毫不客气地与大灯分开,所以大部分人看到实车之后,除了好奇,几乎都不喜欢它的样子,它的设计师阿尔图·米施克都说:“奔驰G的车身是任何第三世界国家的铁匠都会打造。”

  虽然如此,但是G-Class的车身结构异常兼顾,抗扭强度十分高,配以大型长行程减振器,进入角与离去角分别是37°和27°,由于转民用以后,乘坐舒适性也大幅提高,而且算是军用级别机械四驱系统、循环球式转向,可以说是拥有超高的越野能力。

  当然,现代的G-Class的车身造工、内饰、变速器、发动机等等部件都已升级到更先进的水平,唯一不变的只是外形,不过我们的审美口味已经大大变化,充斥着流线性和套娃式的汽车市场确实无聊,反而外形一直不变的G-Class却有另一番风味,而且卫士的停产也令其深感孤独,能越野的豪车也就只剩它了。

对以上的文章感兴趣吗?我们只生产高品质的原创汽车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爱拆车

关注爱拆车微信公众号即可参加抽奖,每月送出400辆日本TOMICA合金模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