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牛了!新发动机的哈弗H9马上就来了

  哈弗是国产SUV里销量最好的品牌,而作为旗舰车型的哈弗H9,上市之后却备受争议,月销量也只在千辆左右徘徊。而现在,对哈弗H9一直在观望中的团友们终于等来了重大消息:哈弗H9柴油版已经进入申报阶段,估计今年可以上市了。

  换动力会给哈弗H9带来多少改观?

  

  现款哈弗H9有几个地方是被集中批判的:动力、油耗、需要高标号汽油。一个是用2.0T发动机带动两顿重的车身,哈弗H9的油耗成绩不太好看:据车友评价,市区基本要在13L/100KM以上,动力感受也只能说够用。而且这么大的越野车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在很多时候也出现扭矩不够用的问题,还需要95、97号高标值汽油,也让这车略为“娇贵”。

  那么柴油版H9,几乎就是这几个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柴油机天生就有大扭矩优势,燃油效率大大高于汽油机。且柴油价格更低,所以很多纯越野车上都会有柴油版。

  动力:这款柴油版H9最大改变就是动力部分,搭载了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0匹,功率与马力甚至不如汽油版的218马力。但柴油机的优势是扭矩,这台2.0T柴油机能输出420牛·米,足足比现款汽油版提升了96牛·米,扭矩提升了接近30%。

  油耗:柴油版的哈弗H9,百公里油耗数据为8.3L,而且柴油的价格也要比汽油更便宜,经济性要提升不少。也由于耗油量降低,所以续航里程将大大提升。将此外还将搭载8速ZF自动变速箱。

  应该如何看待哈弗H9?

  

  H9曾经是哈弗SUV的巅峰之作。既然定位越野,那么市场规模本来就有一定局限性。2.0T车型的市场表现,如果按照竞品对手来看,大概就类似普拉多2.7L版本,月销在1.5—2万辆为正常。如果人们对20多万的哈弗H9保持认可,一路顺风顺水没什么绯闻的话,那么达到这个数字应该是合理的,但现实状况却是被砍了将近一半。

  H9的开创性在于:它把越野车做到了超高性价比的豪华,这一点是要优于普拉多的,也大大提升了家用舒适性。兵哥觉得,长城所谓的那“全地形豪华SUV”哈弗H9,严格来说应该是一个系列。作为第一代产品,H9在豪华与性价比上确实做到甚至超越了合资车的水准,但发动机动力有限,提别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经常难以满足越野时候的大扭矩使用。

  所以打头枪的这款单一2.0T车型,其实只能算一款“有较高通过性的SUV”,一下子要让H9撑起“全地形纯硬派”这面大旗确实有些力不从心。

  当然,长城方面对这个问题比谁都清楚,只是发动机的研发进度有点赶不上市场需求。好在今年柴油版终于可以面世,也算大大解决了动力方面的燃眉之急。在整个“H9系列”板块里,未来长城还将出3.0T双涡轮增压版,越野硬件还将会继续升级,届时才真正称得上“全地形豪华SUV”。

  有了柴油版的哈弗H9,会满足有越野需求的消费者这种硬派需求。其实兵哥更希望长城可以把H9做成三个版本:家用版、柴油越野版、3.0T越野强化版。虽然哈弗把H7L作为真正的7座中型SUV,但不可否认在7座SUV盛行的今天,很多购买H9的消费者还是出于喜欢这个霸气的造型,所以H9是有不少家用市场成分的,类似普拉多2700。柴油版与3.0T则是撑起真正越野定位的车型,这样一来H9的竞争力也会全面提升。各位团友,你对哈弗H9怎么看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