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品质生活的态度火了SUV 没想到人气王竟是它!

  元旦以来,不管你是一位汽车行业从业者还是一位普通的车迷,朋友圈都开锅似的被各种SUV刷屏。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SUV销量可谓火爆,销量增幅高达38.7%,远远高于轿车和MPV。的确是这样,在SUV盛行的当前,绝大多数车主在买车时都要关注一款或者几款SUV作为对比。

  相比于我们司空见惯的轿车来说,SUV的优点可谓数不胜数:车身大带来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坐满一家人也不觉得拥挤;底盘高通过能力更强,不管是在城市还是乡间驾驶都游刃有余;尤其是有些SUV具备专业的四驱系统,又集舒适、安全于一身,因此成为了相当数量车主消费升级的首要选择。

  虽然购买SUV已经蔚然成风,但不代表他们都拥有过人的综合实力。一直以来,途观牢牢守住20-30万元价位SUV的冠军宝座,而现在,途观已经成为了中庸的代名词,销量逐年下滑,即便是刚刚推出的途观L依然没有破局之势。反而,以Jeep自由光和昂科威为代表的美系SUV异军突起,尤其是Jeep自由光上市一年来就成功迈入“十万俱乐部”,并且以120倍的增长速度成为当之无愧的SUV人气王。

  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总有耐人寻味的故事。现在85/9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人群,他们不再信仰教条,并且有更加挑剔的眼光,一款汽车不仅要能够满足代步需求,也要在满足这个基本功能之上拥有良好的乘坐感受,空间宽敞的SUV自然成为他们的目标车型。

  他们的消费观念又趋于理性和成熟,功能单一的城市SUV车型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反而是适应全路况的专业SUV更加迎合他们的胃口。同时,他们更加看重生活品质,希望自己的车能够彰显这种独特的生活态度,而不是徒有一个华丽的外表,却只能提供廉价的使用感受。

  众所周知,Jeep品牌作为SUV的开山鼻祖,拥有75年的品牌积淀和技术积累,一直以来都有大量拥趸。自由光作为Jeep家族一员,同样传承了Jeep家族的专业四驱性能,在同级别SUV车型中全路况掌控能力出众,这也不难理解为何自由光能在愈加挑剔的消费环境中获得成功。

  事实上,崇尚生活自由的85/90后消费者已经成为家庭决策的主要人群,他们崇尚“5+2+7”的高品质生活方式,在忙碌了5个高节奏的工作日之后,为何不让“诗和远方”充实余下的时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这方面,自由光配备了Jeep引以为豪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动力可以在前后轴之间合理分配,从而让全新Jeep自由光在两驱和四驱之间无缝切换,无论是城市崎岖道路还是郊外各种复杂路况,都能轻松应对。

  此外,自由光搭载的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包含自动、运动、沙地/泥地和雪地四大驾驶模式,在不同路况下都可以智能监测到轮胎是否存在打滑,并将扭矩实时匹配给有抓地力的轮胎,眼下正值冬季,由于地面湿滑导致车辆侧滑在所难免,有了自由光就能轻松hold住一切了。

  然而,作为一款专业级城市SUV,自由光考虑的更多。一款满足城市道路通勤,好开、经济的车对他们来说同样重要。自由光采用2.4L虎鲨发动机+9速自动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这款发动机采用独创的电子液压全时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根据驾驶员踩踏油门踏板的开度和速度精准控制进气量,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8.1L,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自由光还采用同级领先的9速自动变速箱,具备更宽泛的传动比区间和绵密的档位齿比,使它兼具AT变速箱的动力响应以及CVT变速箱的细腻平顺,从而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不再为上下班的拥堵而困扰。

  当然,自由光的贴心还不止如此。在汽车品牌纷纷强调丰富配置的当前,自由光所搭载的配置不仅丰富,还强调实用。比如自由光配备转向辅助照明系统,在转向灯开启时,同侧雾灯会同时点亮,照亮每一个弯道死角;它还搭载具有10喇叭的阿尔派专业音响系统,精准还原每一种音色,带来细腻的音质输出,在长途出行时依然可以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在充分亲近大自然时,还可以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此外,自由光还配备PM2.5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可以百分百过滤掉有危害的颗粒物,在雾霾肆虐之时,依然可以呼吸清洁健康的空气。

  总结:

  多年以来,消费者对Jeep的理解普遍存在误区,他们认为Jeep只是一个纯粹的越野代名词,实则不然,自Jeep诞生起,它的目标就是改变人们的生活场景、提高生活品质。更何况,Jeep自由光是一款集舒适驾乘体验、专业全路况越野能力的中级SUV,在忙碌、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后,Jeep的专业全路况驾驶系统才能够满足大家逃离都市的需求。它还拥有低至8.1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对比大多数轿车也有优势。如此来看,自由光才是SUV中的人气王!

车图腾

资深汽车媒体人暮四先生(刘小闷)领衔打造

NDIMedia旗下新媒体

暮四(刘小闷)个人微信:musixians

商务合作微信:mc-macho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