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L和本田冠道,你给推荐谁?

  途观L上市了,肯定少不了的就是和冠道比比了。一上市大家都嫌它们贵,还说这样肯定买不好...然而冠道现在月销已经超过5千,一些地方还要加价。而途观L,大众神车的换代,有疯狂加价的案底。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两款车放一起,大家更愿意买谁?是否又值得选购呢?来来来,对比一下!

  内饰的氛围

  讲到内饰,途观L的设计就别想找什么新鲜感了,很熟悉很耐看。不过用料做工方面绝对是足够精致高级,除了最低配座椅采用了皮质和织物混搭的设计,其它车型都是真皮座椅。

  中控台由搪塑材料覆盖,然后不同车型还有仿木纹、仿碳纤维、银色镀铬装饰板,各种按键旋钮的质感也有很高的水平。总之,途观L的内饰逼格是完全够你显摆的了。

  如果说途观L的内饰足够让人满意,那冠道的内饰就是在满意的基础上还要多出一份喜悦。两车的内饰用料和做工都不相上下,你软我也软,你真皮我也真皮。

  多出的喜悦是因为冠道的内饰设计不仅有档次,还有豪华和科技感。颜色的搭配、可以调节角度的中控屏幕、按键换挡,整体不会跟途观L那样沉闷...还有点值得表扬的就是,本田车最喜欢用也最让人讨厌的触控式音量调节在冠道身上换成了旋钮式了,实用方便。

  尺寸和空间

  不管是乘坐还是储物空间,两部车也都足够大了。比起来的话,冠道的乘坐空间更大,座椅的舒适性也更好,第二排地板也是做到了全平了;整个后排乘坐空间来看,冠道算得上是同级别最好的一款车型。

  车内的一些储物箱、储物格也是冠道设计得更加便利一些,不过影响都不是很大,足够满足需求;后备厢大小、规整度两部车差别不大,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都不能与地板保持比较平的姿势。

  配置

  至于配置,看表格对比最鲜明了。咱们各选2款价格最接近的车型来比比。

  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旗舰版对比冠道 370TURBO 两驱豪华版:

  途观L 380TSI 自动四驱旗舰版对比冠道 370TURBO 四驱尊贵版:

  光从配置来看,价格相近的配置中,途观L可是占据了上风的。两车的实用性配置都足够丰富了,主要体现在途观L的舒适性或者说高端配置上优势明显。而在入门级车型中,途观L也要比冠道便宜个4万多块钱,不过配置却不差;顶配车型中,冠道配置虽然不及途观L那么丰富,但是冠道要便宜3万块钱。

  动力和驾驶感受

  途观L目前提供了两种动力,第三代EA888的1.8T和2.0T发动机。1.8T最大马力180匹,最大扭矩300牛·米;2.0T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全系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与1.8T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型号是DQ380,而与2.0T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型号是DQ500,区别是可承受的最大扭矩不同。

  冠道全系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72匹,最大扭矩370牛·米,全系匹配来自ZF(采埃孚)的9AT变速箱。

  跟途观L不同的是,冠道是全铝材质发动机;途观L则是缸盖铝质,缸体为铸铁。冠道2.0T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途观L的1.8T为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0T为混合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冠道吃的是粗粮,只要93号(京92号)就行,途观L是95号的,比较高端一点。

  官方给出的油耗,途观L 1.8T车型为7.2L/100km,2.0T车型为8.2L/100km;冠道虽然只有一种排量,不过官方标出的油耗根据不同车型分别有8.1L/100km、8.3L/100km、8.7L/100km。还要提一提的是,冠道的车重是要比途观L重不少的,主要是冠道的车身尺寸更大。

  开起来的时候,不管是途观L 1.8T还是2.0T,动力都比冠道来得更直接,这跟它用了一副双离合变速箱有很大关系;而冠道的动力也很不错,但是输出的感受会更偏向舒适,平顺性好一些。底盘的表现,两部车都是主打舒适调校,途观L的支撑性会更好。

  冠道的隔音降噪是比正常本田车好太多了,不过比起途观L还是差那么一点。转向方面,途观L就跟平时的大众车差别不大,方向轻,虚位也明显;而冠道的转向力度和系统会更让人喜欢一点,更精准一些。

  这两款车值不值得买?

  这两款车在这个价位5座中型SUV之中绝对是最优秀的了,对比下来各自的优势也很明了。冠道空间大、舒适性强,豪华感和科技感营造得更好;途观L的配置照顾得更加到位,相比之下,除了顶配,途观L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对于这两款车,预算28万内对7座需求不大的,那可以作为首选车型来考虑。配置、空间、档次、动力在同级别都比较出色;至于冠道和途观L谁更适合,那就看你的需求了。但如果预算超过28万,即使对7座需求不大,也更加建议选择汉兰达或者锐界,实用性更强,同价位的配置也差别不大。

  如果你喜欢汽车、想买车、或买车方面有什么问题,请关注快车报的微信公众号:kuaichebao

  我们每天会在微信上推送新鲜有趣的汽车新闻和评论给大家阅读,让你爱好汽车的心爽的根本停不下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