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小型SUV哪家强?瑞风S2 mini VS哈弗H1

  之前车业杂谈为大家介绍了三款比较个性的小型SUV车型,全是合资品牌车型,这一次车业杂谈就为大家说说中国品牌中的那些小型SUV。

  目前,中国品牌中比较火热的小型SUV是哈弗H2、比亚迪元、长安CS35、瑞风S2,但目前市场上还有个很有趣的细分市场,那就是小型SUV的入门级市场。在这个市场哈弗H1独享天下,月均6000辆的表现虽远不及哈弗H6的高销量业绩,但也足够让人羡慕。

  当然这种“吃独食”的行为,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在2017年年初,瑞风S2 mini上市,打破了哈弗H1的“垄断”,欲一较高下。两款车型到底谁更值得大家入手呢?车业杂谈就来为大家比较一下(对比哈弗H1车型为红标车型)。

  外观:时尚和硬朗,两种画风。

  瑞风S2 mini是一款定位低于S2的小型SUV,其前脸运用了江淮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的宝瓶式整体轮廓内搭配中央多幅镀铬格栅,同时前大灯内置有LED日间行车灯和透镜。瑞风S2 mini整体外观设计充满活力,风格很调皮,适合年轻用户。

  从侧面来看,S2mini的整体造型非常紧凑,黑色的下包围增添了运动氛围。尾部方面,中置的外挂式备胎是新车最大的亮点,造型别致的后保险杠引人注意,提升了越野范。

  哈弗H1则是延续了哈弗家族一贯的硬汉风格,小巧精致的前进气格栅与车头下方的保险杠形成鲜明的对比,车尾银色护板和简洁的线条设计都使得哈弗H1看起来更加硬派。

  单从外观上来看,两款车的风格是截然不同的。这对于车型外观审美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容易做出选择的。

  内饰:时尚VS简洁。

  瑞风S2 mini的内饰给人活泼时尚之感,红黑的内饰配色让车内的气氛活跃了起来,中控台造型简洁,视觉效果并不廉价。还使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同时该车还配有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车内的科技感提升不少,副驾前方还配有立体感的雕塑设计,车内的视觉效果并不廉价。

  相比之下,哈弗H1车内的视觉效果就显得稍微简洁了一些。中控区域大面积的银色面板看起来有一些老气。总体来看和长城M4有些相似,但更换了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和仪表盘界面。

  空间:mini始终还是迷你,哈弗H1占优。

  从数据上来看,瑞风S2 mini在空间表现上还是要逊于哈弗H1,当然作为瑞风S2的缩小版,个头上自然不会占优势。

  配置:S2 mini不容小觑。

  这一次并没有像之前那样选出一个车型来比较,我们认为由于价格区间的一些差距,用瑞风S2 mini的顶配车型(智炫版 5.68万元)去比较哈弗H1的入门车型(红标标准手动版 5.49万元),这种类似“田忌赛马”的比较,我们认为在客观性上会有失偏颇;故此次是全车系拉通比较的结果。

  不到8万元的区间中,两款车的配置都做得比较丰富。虽然比哈弗H1价格更低,但瑞风S2 mini亮点更多。比如,一些车型价格不到5万元,但依旧搭载了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实用的配置。

  动力:S2 mini更适合新手,H1更为全面。

  动力方面,两款车均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瑞风S2 mini 1.3L的排量相对与哈弗H1 1.5L的排量而言要稍弱一点。另外,在传动方面,哈弗H1还有6AMT变速箱可选择。而瑞风S2 minni仅有5MT可选,这也是瑞风S2 mini的一个劣势。但是电子转向的瑞风S2 mini相比起液压转向的哈弗H1来说更为轻盈,舒适,更容易驾驭。

  比较之后我们发现,虽然价格区间不同,但都是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车型。瑞风S2 mini是在尽可能低价的同时打出了尽可能高的质感。而哈弗H1有着很好的品牌口碑,再加上同级别中较为丰富的动力总成,提升了竞争力。车业杂谈最后的建议是,如果预算实在有限、务实派的情况下,瑞风S2 mini是不二之选。当然,在这个区间还看重动力,也不想开手动挡车型的话,哈弗H1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你的选择。

  (版权归车业杂谈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欢迎阅读此文章,想获得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车业杂谈”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ichezhoulei,分享更多原创汽车资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