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不到4万元,它是国内最便宜的SUV!值得买吗?

入门价格在5万元以下的小型SUV目前只有四款:金杯智尚S30、众泰T200、一汽森雅S80和瑞风S2 mini,而起售价在4万元以下的车型就只有瑞风S2 mini这一款——其3.98万元的起售价也创造了国内SUV最低价格记录。那么这款最廉价SUV到底怎样呢?

  瑞风S2 mini严格意义上是一款定位低于S2的F0级别的微型SUV,与瑞风S2并没有多大关系,据说之前曾经被命名为S1。瑞风S2 mini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775/1685/1570mm,轴距为2390mm,整备质量只有1060kg,但是其高度却与瑞风S2完全相同。

  所以,在长度不如S2的情况下,S2 mini却提供了充足的高度空间——即便是身高1米75左右的个头,坐进去也不感到局促。可是后备厢的空间却有点偏小了,容积只有190L,还不到瑞风S2的一半,这也决定了其购买者基本上是以单身年轻人为主。

  说回瑞风S2 mini的外观,新车的运用了江淮家族式“宝瓶式”设计语言,前大灯内置LED日行灯,逼格满满;S2mini的侧面造型非常紧凑,C柱采用悬浮式设计,风格独特;尾部方面,外挂式备胎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造型别致的保险杠及雾灯形状都十分吸引眼球。

  瑞风S2mini的目标客户定位于年轻人,所以内饰设计简洁、时尚,使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前后电动车窗、倒车雷达、ABS+EBD、刹车辅助、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都有配备,同时该车还配有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应该说瑞风这款车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

  动力方面,瑞风S2mini配备了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9马力,峰值扭矩为12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上对于只有一吨重的车子来说足够用,从之前的试驾感受来看,这款车换挡平顺,操控灵活,非常适合在城市驾驶。

  尽管江淮瑞风S2 mini的售价在所有SUV车型中“垫底”,但是这款车无论从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来讲,表现都很抢眼。如果你是首次购车,预算有限,对载物空间要求也不高,但又想购买一台SUV车型练练手的话,这款车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弯道看车(微信公众号:qiche1956)——最客观的新车评测,最简单的选车技巧,最实用的开车常识,最丰富的养车宝典。专业汽车记者,一线销售精英,狂野汽车玩家,汽车维修达人,我们为你带来负责任的原创资讯,更提供24小时快速在线回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