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高端SUV对决,唐100跟荣威eRX5如何选择?

  对于想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消费者来说,刚刚上市不久的比亚迪唐100跟荣威eRX5可谓是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两个选择,一个是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一个是凭借荣威RX5互联网标签赢得不少消费者青睐的同胞兄弟,因此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来说两者之间做一个选择肯定不容易,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比亚迪唐100跟荣威eRX5到底差别在哪里?

  首先我们从外观上来看,比亚迪唐100在唐的基础上对细分方面进行了调整,比如其前脸换上了全新“唐”字LOGO,同时发动机盖上加入了类似散热口的装饰,且车顶新增了鲨鱼鳍天线。此外,比亚迪唐100轮胎升级到了245/45 R20,且采用的是犀利20寸双色铝合金轮毂,中央为蓝色“唐”LOGO。而荣威eRX5轮胎为18寸,在荣威RX5的基础上进气格栅面积变的更大,同时下方雾灯的造型也有一些小的变化,取消了镀铬饰条的修饰。侧面上荣威eRX5继续延续了荣威RX5的设计风格,整体线条没有大的改变,大灯也同RX5高配相同,区别在于与RX5车身侧面蓝芯高效动力标志不同的是,eRX5车身侧面叶子板上为NETGREEN绿芯标志,其它的像尾部轮毂方面改动则不大。整体来说两者在外观上各有千秋,都强调了作为SUV的那种霸气、大方、科技感十足。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两者的尺寸比较,虽然在外观上每个人都有见地,但是实际的数据对比更能让我们一目了然。

  从上面的理论参数对比来看,比亚迪唐100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上优势都比较明显,车长相差261mm、车宽相差20mm、车高相差6mm、轴距相差20mm,在这些理论数据对比背后给消费者最直观的就是,比亚迪唐100全面升级为7座,并且第二、三排座都可以独立放倒,行李箱最大容积空间可以达到2398L,而荣威eRX5的这一数据是1518L,相对比而言两者差距是880L,因此不论是对于喜欢经常外观旅游的消费者还是二胎大家庭的消费者来说,显然比亚迪唐100在这方面要更加实惠一些。大家可能注意到在上面的尺寸对比中我们特别列出来油箱容积,比亚迪唐100是53L,荣威eRX5是37L,这在下面的动力性能对比中我们再来进行阐述。

  唐100三擎四驱,前后双电机,大功率、高转速+高效TI动力

  荣威eRX5真实动力是1.5T发动机+56KW驱动电机,30KW小发电机只发电不参与驱动,实际上是双擎。

  接下来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对比就是动力性能了,对比混动车来说什么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当然是动力了。荣威eRX5真实动力是1.5T发动机+56KW驱动电机,30KW小发电机只发电不参与驱动,最大扭矩根本达不到官方宣传的704N.m,理论最大扭矩568N.m,三擎有待考究。而比亚迪唐100才是真正的三擎,2.0TI发动机+110KW前电机+110KW后电机,组成强大的全时电四驱动力,最大扭矩真正达到820N.m前后两个大功率电机和发动机可以一起驱动车辆前进。 从百公里加速来看,比亚迪唐100百公里加速仅为4.9S,而荣威eRX5百公里加速需要7.8S,因此可以看出两者在动力上远远达不到一个级别。其次对于消费者最重视的续航上比亚迪唐100的100KM的纯电续航完全可以秒杀荣威eRX5的60KM纯电续航,而就像上面我们对比的油箱容积一样,比亚迪唐100高达53L的油箱容积对比荣威eRX5的37L的油箱容积给带给消费者更远更贴心的驾乘。100公里纯电续航+53L的油箱容积 VS 60公里纯电续航+37L油箱容积,孰胜孰负一目了然,特别是对于经常两点一线的消费者来说,100公里续航日常出行纯电行驶可以照顾方圆50公里来回都没有问题,比如从深圳东部的坪山送朋友去深圳西部的宝安机场,单程65公里,比亚迪唐100可以全程纯电行驶,达到机场补电后再纯电返航。而荣威eRX5 仅6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就无法做到。

  对于消费者比较有争议的油耗问题上,我们按两部分来看,首先是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上,如果消费者能够保证一天一充的频率的话,比亚迪唐100纯电续航里程100公里,按照普通人正常上下班或生活圈子的半径来看可以说是零油耗,就算上路上堵车或者有其它的路程,相信100公里的续航满足了大多数的需求了。而相对比荣威eRX5的60公里续航而言,比亚迪唐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说完胜。其次从比较权威的工信部油耗测试来看,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比亚迪唐100的综合工况油耗1.8L百公里,荣威eRX5综合工况油耗为1.6L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相差不大。而考虑到唐100重达2.3吨比荣威eRX5仅1.7吨的重量高出0.6吨,唐100综合工况油耗才多出0.2L也算情有可原。

  最后在安全配置上两者相对来说都是国产车当中配置比较齐全的车型了,不论是安全气囊还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都基本上配备了,当然有一些比如比亚迪唐100配备独有的移动电站技术,以及主副驾座椅通风、ACC自适应巡航、变道盲区预警系统以及PM2.5绿净系统、7座、自适应巡航系统、变道盲区检测、主驾座椅 /方向盘 /外后视镜记忆联动系统、云服务等都是比亚迪独有的,而这些对于我们日常使用来说都是些特别实用的配置。相信通过这样的对比以后,对于你会如何选择心里一定早有答案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