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的注意了!这6种开车意外现在都要赔了!

  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了,路上的汽车、司机也越来越多了,因而开车难免遇到一些意外,所以广大车友注意了,自商业车险改革后,这6种开车意外,现在要赔了,所以为了自己的权益,来看看详细情况是怎样的吧!

  一、车遇自然灾害受损

  新车险明确规定冰雹、台风、暴雪等自然灾害以及车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所导致的车损可获赔偿。

  二、新车还没上牌

  新车险中将新车未上牌从责任免除的情况中剔除,纳入了车损保险责任。如果发生新车还未上牌情形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可以在车损险责任范围内赔付。

  三、自家车撞到自家人

  新车险中,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也被列入了第三者责任保险的责任范围;另外,车险新规的第四条中的车上人员是指发生意外事故时,在被保险机动车上的人员,包括正在上下车的人员。

  四、车意外受损,找不到责任人

  新车险中,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有第三方负责赔偿,如果无法找到第三方,则将赔付30%;如果被保险机动车受意外受损,找不到责任人,则保险人将从赔付金额中扣除30%。

  五、驾驶证丢失、已过期出事

  新车险中,“驾驶证丢失”并没有被列入责任免除中,所以驾驶证丢失期间车受损,保险公司将在车损险责任范围内赔付。

  六、出事时驾驶证已过期

  同上,新车险,也未将“驾驶证过期”列入责任免除中,所以此时发生车辆受损,保险公司也将在车损险责任范围内赔付。

  报险注意事项

  购买车险后,要注意正确使用,所以车险报案以下这几种情况是不赔的:

  1.买了全险不等于全保,倒车镜、车灯、轮胎等单独破损的,不赔;

  2.交通事故发生48小时内未及时报险的,不赔;

  3.当车发生故障或事故后,未等保险公司定损就修车的,不赔;

  自己失误操作导致的,例如涉水后二次点火导致发动机损坏,不赔;

  4.车辆在维修期间出现的任何碰撞、被盗等损失,不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