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得最火的SUV和卖得最差的SUV,原因你一定想不到

  虽然到现在还想不明白,为什么兵哥这么帅却很少女粉丝,但兵哥始终相信事出有因,再奇怪的事物都有自己的道理的。

  就像有些SUV,乍一看没有什么特点,但却常年稳居汽车销量榜前列;而一些个性鲜明的SUV却销量平平。

  相信这个问题困扰了不少人。兵哥作为一个老司机,为人民服务义不容辞,所以兵哥今天就来总结一下,为什么这几款SUV会在2月销量排名的榜首和榜尾出现。

  2月销量排名前五

  1、哈弗H6

  2月销量:33684辆

  优点:乘坐舒适、后排空间大、性价比高、车型丰富。

  缺点:油耗较大、自动挡车型体验不佳。

  时势造英雄,哈弗H6的畅销归功于天时地利人和。

  哈弗H6诞生与SUV市场爆发之际,而中国消费者大多也热衷于自主品牌SUV,这为哈弗H6的口碑打下良好基础。

  哈弗H6的底盘脱胎于本田CR-V,对振动的吸收和车身的支撑都较为出色,再加上较为柔软的座椅,使得哈弗H6的行驶舒适性在自主品牌中数一数二。

  此外,哈弗H6在动力系统、变速箱以及配置上有多种排列组合,可选车型近百款,覆盖了大量的消费人群。所以哈弗H6的火爆也就不难理解了。

  2、哈弗H2

  2月销量:25059辆

  优点:外观年轻时尚、与哈弗H6同平台。

  缺点:做工稍显粗糙。

  哈弗H2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定位准确。

  哈弗H2所面对的消费者也比哈弗H6更年轻,因此除了车身尺寸外,哈弗H2不仅拥有更年轻的外观,并且尽数“继承”了老大哥哈弗H6的优良传统。此外,年轻人的购车预算有限,所以哈弗H2的售价也比H6更低。

  3、传祺GS4

  2月销量:24186辆

  优点:造型好看、内饰高档、油耗较低。

  缺点:低配车型动力不足、售价稍高。

  颜值是传祺GS4最有力的竞争手段。

  相信有不少人是冲着外观去选择传祺GS4,毫不夸张地说,GS4是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中最好看的车型之一,并且它的内饰风格整体上也更为高端。另外,在同级紧凑型SUV中,传祺GS4的油耗表现出色,想必这也是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

  4、宝骏560

  2月销量:23018辆

  优点:价格便宜、空间表现优秀。

  缺点:使用扭力梁后悬挂的车型舒适性一般。

  6.98万的起步价让消费者很难抗拒宝骏560的诱惑。

  由于空间和路面的因素,紧凑型SUV非常受消费者喜欢。然而面对市场上众多9万起的自主品牌SUV,宝骏560的售价简直就像白菜一样。更重要的是,宝骏560在压缩成本的同时,依然在消费者关注的方面(如配置、内饰等)做到与主流自主品牌SUV看齐,这是相当难能可贵的。

  5、长安CS75

  2月销量:20654辆

  优点:外观大气、底盘表现扎实、油门响应轻快。

  缺点:高速行驶时噪声较大。

  长安CS75拥有与合资品牌SUV不相上下的扎实表现,在吸收多余振动的同时,也保留了一点的路感。此外,CS75的油门调校十分轻快,动力也是随叫随到。但兵哥认为,如果不是CS75霸气的外观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又有多少人被它的行驶质感所折服呢?

  2月销量倒数前五

  1、北汽BJ212

  2月销量:2辆

  优点:价格便宜

  缺点:油耗高、动力小、乘坐体验差、空间小、造型过时、内饰粗糙。

  北汽BJ212的轴距仅为2300mm,虽然短小的轴距更适合越野,但这也造成后排空间基本为零。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仅为102ps,对于1550kg的体重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此外,BJ212采用的板簧悬架基本无法抑制余震的产生,乘坐体现较为糟糕。

  2、日产帕拉丁

  2月销量:2辆

  优点:结实耐用

  缺点:价格昂贵、舒适性差、油耗高

  如果想买一辆可靠性极佳的越野车,帕拉丁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90%的人在90%的时间里都不会遇到十分恶劣的越野路况,却要时时刻刻地忍受油耗高,舒适性差的缺点。关键是帕拉丁的价格还不便宜!

  3、荣威W5

  2月销量:4辆

  优点:动力不错

  缺点:油耗较高、价格难以接受

  忽略价格因素,荣威W5的整体实力在自主品牌SUV处于中等水平。不过它那多年前的外观设计,瞬间就令一半以上的人失去购买欲望,加上整体定价还是稍微高了些,使得购买者更是寥寥无几。

  4、雪佛兰科帕奇

  2月销量:8辆

  优点:配置丰富

  缺点:动力孱弱、售价偏高

  虽然科帕奇所搭载的2.4L发动机能输出167ps的马力,但对付1.7-1.8吨的车身还是略显吃力。更何况售价更低的CR-V、奇骏、荣放等车型无论是从外观、动力还是油耗都比科帕奇更胜一筹,还有谁会选择这款车呢?

  5、北汽陆霸

  2月销量:10辆

  优点:越野性能出色

  缺点:售价过高、动力表现差、公路性能弱

  路霸的外观与LC90有几分相识,但内饰方面极为廉价,而且在铺装路面行驶时胎噪较大,燃油经济性差,售价过高,很难俘获消费者的芳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