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必要买7座SUV 这几款大5座SUV才是旅行首选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使得7座SUV市场开始火热起来,许多车主就为了那一年用不上2次的7座而选择了一台7座SUV。

  不知有没有仔细想过,其实20多万元级中型7座SUV第三排座椅仅能作应急用途,而且“2+3+2”的座椅布局也让乘客进入第三排时,会显得十分不便。并且更重要的是当第三排座椅展开之后,其后备厢空间也就捉襟见肘。

  正因如此,购买一辆5座的大空间SUV才是切实可行的选择,毕竟绝大多数时间你都处于一个5座的使用环境,并且后备厢空间和第二排腿部都能得到充足保证,再者对比同价位车型,5座车型更有性价比,最重要的是,5座车型还能享受6年免上线年检。

  上汽-大众途观L

  官方指导价格:22.38-35.98万

  上汽大众途观L与进口版Tiguan的外观差别不大,都体现出了些许粗犷的美式风情,与此前大众旗下车型的纯正细腻德系风格略有出入。新车前进气格栅贯通大灯组,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这种设计理念在大众Teramont等车型上均能看到。除中低配三款车型配备氙气大灯外,高配车型配备带有自适应随动转向的全LED大灯组,功能性和颜值兼具。

  进入车内,途观L仍然保持大众标准的内饰风格,少有创新的设计元素,不过在做工和用料上能够体现出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全系车型标配酷雅黑风格内饰,舒适型及以上配置车型可选装豪雅棕内饰,并且配备真皮或打孔真皮座椅,以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途观L先期并不会推出1.4T车型,而是以现款途观丝绸之路版同堂销售作为补充。动力方面,途观L搭载1.8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7速DSG变速箱。

  东风本田 UR-V

  官方指导价格:24.68-32.98万

  东风本田UR-V虽然是冠道的姊妹车型,但是这款车也有自己独特的一面。UR-V的前脸采用了更多CONCEPT D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刀锋式全LED大灯非常犀利,大嘴式前格栅造型十分个性。在尾部,UR-V则使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后保险杠同样采用了全新的样式。整体上来看,UR-V的设计要更加偏向于时尚风格。

  在内饰设计方面,东风本田UR-V的设计则与冠道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仅仅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上有所调整。整体上,大量直线线条设计让这款车的内饰看上去十分大气,副驾驶前方的面板上使用了木质饰板,提升了质感。中控部位使用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则增加了科技属性,紧随时代的潮流。

  动力方面,UR-V也将搭载本田最新的1.5T和2.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7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

  东风日产楼兰

  官方指导价格:23.88-37.98万

  新楼兰外观设计整体偏向年轻、时尚。这不仅是那个V-motion的功劳,回旋镖式的灯组、别具风格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也起到了很大作用。

  新楼兰内饰虽然依然是走家居风,但那种设计感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也因此让新车的内饰变得更有档次。配置方面,新楼兰升级后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新加入的CarPlay功能、知名音响公司BOSE根据楼兰车舱声学结构量身定制11扬声器音响系统、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提供最适合人体的支撑,保持舒适坐姿的同时有效吸收震动、同级独有的三屏独立视听娱乐系统等等。

  2.5L机械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与英菲尼迪QX60混动版类似,最大功率15kW(20马力),最大扭矩160N·m的电动机被巧妙的布置在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而2.5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达到180kW(245PS)/6000rpm,最大扭矩有330N·m/3600rp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