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洋气的中国品牌LYNK & CO,第一款车该卖多少钱?

  言 | 车聚君的数学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哦。

  最近车聚君加入了一个LYNK & CO的粉丝群,其中不乏各种对即将上市的01车型的价格猜测。

  作为消费者自然希望价格越低越好,但别忘了“一分钱一分货”的真理走到哪都是适用的。因此车聚君还是想理性地给大家讲讲LYNK & CO的技术实力,毕竟即使是猜测也不能只凭个人喜好嘛。

  一、论血统?与沃尔沃联合开发CMA架构

  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是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基础架构。由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一千多名国际顶尖工程师在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合作完成。沃尔沃即将推出的40系列也将基于CMA生产。这表明吉利汽车集团和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全面协同进入了新的阶段,而LYNK & CO正是此次协同的成果。

  CMA架构凭借强大的灵活性和延展性,可以适用于多种车身形式和尺寸,兼容包括汽油发动机、新能源动力在内的不同动力系统。同时,CMA架构能够支持未来汽车发展从智能化、车联网到自动驾驶的全面需要,支撑LYNK & CO在未来竞争中保持技术先进性。

  所以除了天生具有可以比肩沃尔沃的安全之外,它将来还能具备类似特斯拉的各种炫酷技术。

  

  一个终极场景是,几年后你到法兰克福参加车展。一出机场,顺着APP的指引在路边找到一部插电混动版的LYNK & CO 01,上车后报出了地址,它轻快无声的起动并自己驶向了目的地,你可以翘着二郎腿边喝咖啡边欣赏车外的美景。

  途中你还可以在车内上网办公,在挡风玻璃上开电视会议。到了酒店,按下按钮,车子自动停到车库并开始充电。这时,你手机上的Wechat推荐你加入一个当地的汽车粉丝群,大家请你参加一个中国汽车品牌如何成长的Bar & Seminar。在酒店一个花园大堂里,你和一帮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一边喝着Beck’s啤酒,一边聊着汽车行业的风云变幻,以及现在中国年轻人买车50%以上都希望有自动驾驶和城市共享功能。

  不时,你扫了一眼手机,查看那部LYNK & CO 01的充电状况和车子周围PM2.5的数值,还发现它被另一位德国女生预订了下一程。

  二、谈科技?新能源和自动驾驶都不是事儿

  你觉得以上场景是瞎扯?No No。我们来看一些有理有据的信息。

  

  车聚君在2016年5月参加CMA架构全球首秀时,注意到在演讲大厅特意展示了一架插电混合动力的底盘模型,完成度相当高。

  另外,车聚君还挖出了前不久曝光的LYNK & CO智能驾驶科技(ADAS)配置的PPT截图。

  

  图片较模糊

  本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执着精神,车聚君艰难地辨别了以上的文字内容,对图片进行了重编: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该智能驾驶科技不乏道路标志识别、前方碰撞预警、刹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智能化的自动驾驶功能。相信这也得益于和沃尔沃的深度合作和学习,使得LYNK & CO能在主动安全或是自动驾驶方面快人一步。

  如果说特斯拉是以自动驾驶、先进的人机互动、新能源动力为主要卖点,相信LYNK & CO 01将来一点不差。师出同门的沃尔沃自动驾驶其实和特斯拉齐头并进,都采用的以色列Mobileye技术,并且都率先量产了领先的自动驾驶车型。

  在国内,沃尔沃、吉利汽车都是上海国际汽车城主导的Nice City首批自动驾驶技术实验单位。而且车聚君确实也在上海的一个加油站瞅见了惊鸿一瞥的01。估计是正在前往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的自动驾驶路试车。

  三、讲时尚?玩转车轮上的智能手机

  说到互联网,这可谓是LYNK & CO的最大特点。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负责人 Mats Fagerhag说过:“智能互联技术对于LYNK & CO而言,不亚于安全对于沃尔沃的重要性。”

  这绝不仅仅是单纯地把新兴互联网技术机械式地添加到年过百岁的汽车上,而是从设计之初就把共享理念放在了核心位置。

  

  从互联网应用方面,LYNK & CO搭载的智能互联车载信息系统,自身配备4G网络,意味着即使智能手机不在车内,也可以实现汽车与互联网的随时连接。除了通过APP、CarPlay、Mirror Link及Android Auto等现有技术系统,实现人、车、环境的无缝连接,LYNK & CO的所有车型还能直接连入LYNK & CO云,让车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未来实现通过互联网驾驶控制汽车。

  除此之外,LYNK & CO还将拥有自己的APPstore,这意味着它不仅是拥有智能触屏并连入云端的汽车,而是一个开放的互联网平台,是一台安上了轮子的iPhone。并且通过数字钥匙分享功能,能为汽车共享和租赁提供全新的技术支持。

  这种鲜明的个性,全新生活方式以及强烈的科技感,会对85后产生不小的吸引力。哪怕是新品牌,只要产品足够好、足够新、能够引起年轻人心底暗藏的喜悦,就会有人买。比如特斯拉,它也是一个新品牌,内饰粗糙甚至简陋,也从不打广告,但就是能吸引一批又一批年轻人,或有年轻心态的人们,敢于尝试。为什么?因为强烈的科技感。

  四、猜价格?越级对标+70%精准定价

  既然大家都对LYNK & CO 01的售价关心深切,那么车聚君也甩开膀子来估一次价。

  参看吉利汽车博越车型,其售价从9.88万到15.78万元。从产品力、配置和安全性角度而言,博越都可媲美途观,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途观。而其主卖产品价格只有途观主卖产品的70%,约15万元。

  既然博越已经能够对标途观,那么LYNK & CO 01的产品力也将比肩甚至超越奥迪Q3。从曝光的图片看,01的A柱和D柱之间的距离在视觉效果上比Q3更大,非掀背处理的设计也会让01在空间上占据更多优势。

  而安全方面,诞生于哥德堡自带沃尔沃基因的01,其安全性必然有足够自信。要知道沃尔沃的愿景是,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驶新沃尔沃汽车而受到严重损伤或死亡。至于科技感,无论是互联分享还是自动驾驶,LYNK & CO都在比照沃尔沃和特斯拉的基础上,又有着自己的个性创新。想必对“非网联不生活”的年轻人的吸引力不会低于奥迪Q3吧?

  另外,01在动力总成方面与沃尔沃Drive-E有着深厚渊源,将搭载1.5T及2.0T发动机。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的1.5T三缸发动机就来自Drive-E,且Drive-E发动机家族广泛应用于V40到S60L再到XC90多个系列,已接受全球市场多年考验,至少不会出现奥迪烧机油的现象。

  

  在车内空气净化层面,沃尔沃S60L曾在由22个城市消费维权单位联合权威发布的《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报告》排名中位居榜首,成为豪华品牌中唯一获五星评级产品。北欧洁净的空气有望在吉利旗下的高端环保品牌LYNK & CO上弥漫到中国。相比之下,奥迪A3、A4L、Q5多款车型都存在车内异味问题,屡屡登上质检总局的投诉排行榜 。

  车聚君想起了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说过的一句话:中国人更懂中国市场,我们没有理由比外国人做的差。

  而目前Q3的售价在23.42万到34.28万之间,其主流车型35TFSI系列售价为27万左右。以同样的“七折定律”来推策,相信心里住了个学霸的聚友们都有了答案。

  车聚小结:

  当然,一个常识是:任何新品牌的建立都必须基于其产品的优异表现,没有哪个汽车品牌是单靠出身和宣传赢得发展的。所以,虽然介绍了这么多理论与事实,LYNK & CO 的产品力实际表现如何?还是一起期待今年四季度上市后再评判不迟。

  好吧,知道聪明的读者仍会问:道理都懂,但它到底卖多少钱嘛?

  姑且用这种方式来看,LYNK & CO是一个由欧洲设计研发的全球品牌,有沃尔沃汽车提供的从技术到品质的全方位支持。这样一款“准进口”的国产车,以比肩Q3的实力,打入轻奢SUV市场,价格问题是不是就水落石出了?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