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三英战吕布,如果它是刘备,谁是关羽猛张飞?

  

  话说中国车市进入2017,SUV仍然一支独大,继续谱写世界车坛第一之传奇。自主车型唯经济型SUV马首是瞻,合资品牌加强高端SUV车型之规划,无不厉兵秣马,养精蓄锐,或推陈出新,或空降神兵,或精耕细作,以期鸡年决战达成目标。

  咱们今天先放下自主品牌不表,单说以德美日为代表的列强品牌。新年伊始,上汽大众推出途观L,一时之间SUV车市风吹草动;旋即,上汽通用雪佛兰露出探界者官图,大谈美式汽车情怀;刚刚,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终于揭开面纱,7座设计引来争议;而后,东风本田的小小新闻,言其新一代C-RV将亮相上海车展,并于下半年上市。

  车语者今天将关注很久的这几款新车罗列在一起,概因其吸睛能力和对于车企本身的战略意义非同小可。在老途观被昂科威等赶超的情况下,途观L似乎能抢回一些风头。而探界者对于雪佛兰品牌的提振作用则更为重要,这是雪友早已期待的SUV。同样,斯柯达柯迪亚克对于斯柯达的经销商们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今年能否赚钱就靠它了。而本田也咽不下被德美SUV赶超的怨气,新一代C-RV恐怕也是后市之热点。

  那么,如果上汽大众途观L算是德美日三国交战之吕布的话,让我们来看看三英战吕布这场戏中刘备关羽猛张飞这几个角色该谁做比较合适。

  • 吕布:大众途观L,独门武功VW+L

  

  吕布这角色非大众途观L,皆因VW这俩字母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如日中天,其中利害斯柯达感受最深。况且大众途观L也不是浪得虚名,MQB平台技术不说,单是这L犹如吕布手中的方天画戟,有着一寸长一寸强的威力。大大大,所以起步价高于老途观,已经上市,起步价22.38万起。

  • 刘备:斯柯达柯迪亚克,独门武功7座

  

  历史上,刘备是有权谋之人,家族曾经显赫。对于吕布是又爱又恨,肚大能容。恰如斯柯达柯迪亚克,百年品牌却寄大众篱下,免不了没落之伤感。和途观L出自同一平台,尺寸动力都差不多。兄弟之情,惺惺相惜也是必然的。虽然颜值不错,但在定价上恐怕要做出牺牲。刘备手中兵器雌雄双剑犹如柯迪亚克之5座和7座。7座是其卖点之一,但是第三排空间逼仄,有鸡肋之嫌。5座预计18万起,4月25上市。

  • 关羽:雪佛兰探界者,独门武功,美式力量

  

  以红色官图示人的雪佛兰探界者让人一下子想起红脸关公,似乎也有道理。关羽武艺高强,和雪佛兰SUV的近百年地位相称。肌肉男,义薄云天,等这样的字眼用在其身似乎比较贴切,比如当年抗战物资主要靠雪佛兰大卡运抵中国战区,等等。那么,雪佛兰探界者手中的青龙偃月刀是啥呢?和曾经干掉途观的昂科威同平台,动力调教的参数更高,更加运动,在北美销售200万辆,去年在中型SUV市场拿到第一,等等。预计17万起,4月7日上市。

  • 张飞:本田新一代C-RV,独门利器,1.5T+CVT

  

  号称万人敌的张飞最看不起吕布,且一直在找机会挑战吕布。但事实是,吕布尽管人品不咋地,但武功高强的名声确是要比张飞大。如同曾经和途观一同加价的C-RV,最后不得不退出合资SUV第一阵营。但是,本田C-RV的保有量和留下的使用口碑,确实让人们对于新一代有所期待。其丈八蛇矛枪是啥呢?应该是更大更高更长的尺寸和1.5T发动机的加入。这个发动机也出现在更大尺寸的U-RV身上,看来潜力不可限量。预计17万起,据称下半年上市。

  这场戏到底如何,还是让我们有所期待吧。

  文/屠龙刀,图/屠龙刀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除注明出处的文章外,均为原创,如需转载、引用请注明本公众号 [车语者] ID : cnautoreviews。汽车|IT|旅行

  车语者,原创汽车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