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变成毁车了?车主要注意这些事了!

  洗车是汽车最经常进行护养的项目了,现在汽车美容店或者专门只洗车的店开得非常的多。竞争可谓很大。所以在价格战上面,各显神通。

  部分车主对洗车是很随性的,不会只去一家门店进行洗车,哪家便宜去哪家洗,只要洗干净车就行了。

  特别是现在的加油站,很多有免费洗车的项目,只要你在车站加一次油就获得一次免费洗车,那洗车流程也就三五分钟的事情吧。

  大部分洗车设备的专业程度,车主们真的是不在意么?

  洗车过程看似很简单,实际却存在许多值得注意的细节。如冲洗的先后顺序、涂抹洗车液的方式、擦车布的使用等,每一项都关乎车辆清洁效果,影响到车漆的光泽程度。

  我们遇到的问题是车在行驶的过程中,难免在车身上留下一些难以清洗的结块硬物。可以随便冲下,就进行擦拭么?

  建议不要这样做,对于结块硬物不要刮擦,可以长时间浸润脏污,使其正常脱落,对车漆进行保护。

  看看无论是自己洗车,还是送去洗车店。

  洗车应该注意哪些?如何选择一家好的洗车店?

  一、不要使用同一桶谁清洗

  有的车主喜欢自己动手进行洗车,就自己拿个桶装水进行清洗。但这种做法其实就是在伤害车身。

  爱车长时间暴露在外,车身会有泥土浮沉等颗粒物。如果不能彻底冲洗车辆表面的这些浮沉,使用同一桶水洗车时就会出现那些混在水中的细小沙石磨损车漆的状况。

  长此以往车身漆面在阳光下会有明显细微划痕。

  二、禁用品

  有的车主喜欢看洗车时,车身是擦满泡沫的,其实不然很多此类的清洗洗涤剂是伤害车漆的,会加速它的老化速度,渐渐失去光泽。

  自己动手洗车,最好不要用洗衣粉进行洗涤车辆。

  假如是在外面的洗车店洗车,建议不要随意找个路边摊就洗。应选择一家正规的汽车美容店,这里可能有的车主要吐槽了。专业的洗车店就是坑钱的。

  这里车主们不必担心,对于是不是收费更贵,可以做一个判断。如何去选择一家专业的洗车店?

  可以通过店面内地额装修、面积、工位数量,来预判其专业程度,室内洗车是最基本的设施标准。

  三、洗车前

  洗车前看看店内的涉及究竟如何,专业的店面会指定严格的洗车流程,从外部清洗至内部擦拭均明确标准。

  洗车是进行保护车的,而不是毁车。要是看见店家使用的一袋洗衣服搭配一根拖把,还是赶紧开车走人吧。

  小提醒:

  洗车不要来回擦拭车身,应该有顺序的擦拭,从上到下轻轻的擦干就好。

  爱车如命,开车要命,请搜索关注《酷车无忧》;

  微信公众号:kuche51

  聊养车,谈玩车,温馨提示,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