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发动机依然送车?本田冠道1.5T 22万起售

  车哥们专注实用、有趣、专业的汽车资讯,登陆车哥们网获取更多信息

  汽车新闻

  

  在两轮界有一句谚语,“修不好的雅马哈,操不坏的本田。”在四轮界也有一句谚语,“买本田发动机送车。”

  这两句谚语是对本田生产的发动机极高的评价,无论是当年媲美各大德系性能车的本田红头机系列,还是在普通家轿领域非常耐用的本田NA发动机系列,其品质相当稳定。

  

  之前本田冠道的2.0T(370TURBO)车型给大家留下过深刻的印象。最大马力272匹,最大扭矩370Nm,在配合一台九速变速箱之后,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8秒。

  壮硕的身材和宽大的后排让本田冠道在同级别中无出其右,一度一车难求。

  而现在,本田冠道1.5T(270TURBO)车型来了,这还是你想要的冠道吗?

  

  在3月29日的广汽本田之夜上,广汽本田上市了冠道的1.5T车型。售价22万元-26.38万元,共分为四个版本,全系换装CVT无极变速箱。

  这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3匹,最大扭矩243Nm,实测百公里加速在10.2秒左右,比2.0T版本的冠道弱了不少。

  但是其22万元的起售价让冠道的入手门槛低了不少,尤其是这是一辆中型SUV,对于很多对空间有要求的年轻家庭来说,20万元出头的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和2.0T冠道的异同在哪?

  冠道270TURBO在外观上和冠道370TURBO的区别不大,只是换装了全新的19存轮毂。在内饰上最大的区别就是采用了传统的档把式换挡方式,而冠道370TURBO则采用的是电子换挡按钮。这一点对于想要尝鲜电子换挡的年轻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失望点。但是对于一些年龄稍大,喜欢传统方式的人来说,倒像是个福利。

  虽然为冠道270TURBO采用了功率更低的1.5T发动机,售价更便宜,但是配置方面却毫不含糊。全系标配的配置非常之多。

  冠道1.5T车型将全系标配前大灯延时熄灭、LED组合式尾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中低配三款车型配备透镜投射式前大灯,最高配尊享版则配备全LED前大灯,同时具备主动转向照明功能。而其中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这两款配置仅出现在高配两款车型上。除最低配车型外,新车均配备有全景天窗。

  

  冠道270TURBO发动机舱

  在内部配置上,冠道1.5T车型全系标配4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多功能自发光仪表盘、迎宾灯、前置眼镜盒、后排4/6分割座椅等。座椅方面,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为高级磨砂真皮材质,豪华版和尊享版还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

  另外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侧气囊、胎压监测、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性控制、坡道辅助、自动驻车、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并且这些配置不分车型,均为全系标配,从这一点来说十分厚道

  此外,豪华版和尊享版还配备有侧气帘、盲点监测、倒车影像等功能。

  

  冠道270TURBO内饰全景

  

  采用传统的档把式换挡杆

  谁来消费“不送车”的1.5T冠道?

  相比于2.0T版本的本田冠道来说,1.5T冠道在动力数据上虽然也不是中规中矩,但是匹配的CVT发动机也把消费者取向定位的很精准,那就是不考虑动力性,而在乎空间的年轻消费者。

  话虽如此,但是冠道270TURBO22万元的起售价相当有吸引力,不排除很多看上冠道2.0T车型的消费者转投更为便宜的1.5T车型,毕竟最便宜的冠道2.0T车型的起售价将近27万元,比1.5T的贵了近5万元。

  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5万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就看你对动力性有多大的需求了。噢,对了,还有那个逼格很高的电子换挡中控台。

  

  换脸的新讴歌MDX

  

  在全新设计语言的主导下,新款讴歌MDX看起来更加凶狠霸气,其主要原因是取消了雾银中网,换装了更加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同时全LED大灯组采用五连珠加LED光带设计,造型也更加犀利。此外新车前包围采用了一体式通风口设计,两侧还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和镀铬装饰,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凸显个性。

  而新款讴歌MDX的车身侧面变化则不达,依然是美国味十足。在内饰上,和奔驰GLE,宝马X5,雷克萨斯GX相比,新款讴歌MDX的风格还是偏老气,变化不大,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难以接受。而且设计稍显老练,对于内饰要求很高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依然算的是提不起来兴趣。

  讴歌新款MDX车型延续现款车型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新增了一款混动版本车型,混动车型动力系统由一台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3台电机组成,3台电机其中一台驱动前轮,另外2台驱动后轮,再配合汽油机从而产生最高330马力的动力。而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与广汽本田冠道车型相同的9挡自动变速箱。另外,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还可以选择搭载SH-AWD四驱系统的车型。

  

  缤智(VEZEL)1.8L智享版

  在广汽本田之夜上,小型SUV缤智也新增了一款1.8L智享版车型。缤智1.8L CVT智享版新增了个性化黑白真皮双色内饰,双区自动空调,后排深色隐私玻璃的配备。

  同时在主动安全方面,缤智1.8L CVT智享版新增了车身侧面安全气帘,还拥有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豪华后视摄像显示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BH自动驻车系统和 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等科技技术。

  

请关注车哥们微信号(chegemen)提问或咨询,收获更多好文。

车哥们已经全面入驻说客、搜狐自媒体、今日头条,新浪微博、一点资讯、易车、天天快报、汽车头条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