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昂科威、Jeep自由光,性价比最高德系中型SUV

  自柯迪亚克上市以来,大家的关注度一直有增无减,该车定位为中型SUV,而自由光与昂科威都是该领域品牌和产品力足够强势的车型,那么柯迪亚克到底值不值得我们购买呢?让我们将其与同级热门的两款SUV比试一下便知。

  三款都是中型SUV车型,在空间方面表现优良,对于家庭日常使用来说绰绰有余。而具体来看,柯迪亚克的轴距达2791mm,相对同级竞品更有优势,同时车身宽度更宽,保证了较充裕的乘坐及储物空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还有一个“王牌配置”——三排7座设置,这在同价位SUV区隔中很少有车型配备。虽然第三排的空间比较小,不过用作临时应急还是可以的。

  柯迪亚克采用的发动机与途观L相同,1.8T的动力相比昂科威的1.5T跟自由光的2.0L发动机都有所优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柯迪亚克需要加95号汽油,其他两车只需要加92即可,这也意味着柯迪亚克的养车成本将会更高一些。

  在悬挂结构方面,三车基本一致,只是在调校方面各有取舍。而柯迪亚克搭载的18寸轮胎不论是视觉效果会更好一些,另外,三车之中只有自由光搭载了全尺寸备胎。

  综合来看,在官方售价相似的情况下,昂科威的配置较为简单。而自由光的功能更为丰富,不仅在安全方面搭载厚道,舒适性配置方面还有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转向辅助灯等。相比之下柯迪亚克更注重科技配置,搭载了自动泊车、感应雨刷、电动后备厢等配置。

  自由光:自由光不仅价格优势明显,低配车型的配置也比较丰富。再加上一定的越野能力,面对当下的年轻人还是有着较大吸引力的。

  昂科威:昂科威这些年的销量一直不错,内饰的材质及配饰都显得很上档次,在民众间心目中的地位高,口碑也比较好。除了产品本身的实力外,目前较大的优惠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

  柯迪亚克:如果你不想花多出的三万块买一块大众标,同时对空间跟配置有较高要求的话,柯迪亚克会是一个靠谱的选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