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6、GS4之外,不妨来看看这3款10万级SUV

  哈弗H6的王者地位时至今日依旧无车可以撼动,统治力非比寻常。然而,12万左右依旧有很多产品力不错的SUV可选。撇开H6和GS4不说,下面这三款车的表现就挺值得消费者去购买的。

  长安汽车-长安CS75

  指导价:9.28-16.28万

  白马点评

  CS75的入门车型采用了1.5T+6MT的动力组合,账面数据比不少车型都要好,但还是要弱于瑞风S5那副机子。从输出来看,也确实不如S5澎湃。但整个动力会来得更为平顺,不会对乘客造成什么滋扰。

  尽管1.5T的机子想要做得如2.0L那般线性,但实际上在低扭的表现还是一个天然的不足。在离合的结合难易程度上,1.5T车型也不如2.0L车型好。不过,1.5T车型在松离合时,发动机转速会提升一点来尽量帮助结合。

  6MT变速箱的换挡行程偏长,不过换挡的力度则恰当好处。关键是这副6MT变速箱有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此外,高速巡航时的转速被压低,传进车内的噪音也变得更小了。

  东风乘用车-东风风神AX7

  指导价:9.97-14.17万

  白马点评

  AX7上的那副1.4T+5MT的表现与CS75那套1.5T+6MT有一个同样的问题,那就是离合器不太好放,需要补多一点油来应付,防止死火。涡轮介入时的动作不明显,整体输出偏平顺。

  在上坡时,AX7则会显得有点尴尬。低挡时,转速较高,发动机噪音大;往上升一挡,则扭力不是很充足。100km/h巡航时的转速大概在2700转左右,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配置方面的表现倒是可圈可点,全系标配全尺寸备胎、ESP、上坡辅助、后驻车雷达与中控台彩色大屏。去到10.97万的次低配车型就有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等实用配置。

  郑州日产-东风风度MX5

  指导价:10.35-13.55万

  白马点评

  MX5这款车的外形还是值得好好说一下,大嘴式的镀铬中网,简单霸气很耐看。两组大灯与中网相连,则表现出良好的一体感。侧面腰线贯穿到车尾,很帅气,一体式的尾灯造型隐约有点像林肯的MKX。

  MX5的后悬用的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无论面对小颠簸,还是大冲击,底盘都能过滤得不错。然而,减震器的调校还是有点问题,在弹簧压缩完以后,不能很好地拉住车身,导致余震较多。

  MX5的前排头部空间非常充裕,不会有顶头的问题。二排不仅空间表现好,靠背的角度比较缓,非常适合长途坐车。座椅材质柔软,坐上去包裹性也不错,不会有任何不适。中央地板几乎全平,且前后间隙较为充足,同时中间乘客也能有中央头枕枕住头部,相当人性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