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颜值和实用性的SUV 这三款一直获得很高的关注

  从古到今,长得好看的人永远都会比长相普通的人受欢迎。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无论是户外广告、杂志,还是电视节目中都喜欢找高颜值的人,即使产品或节目有瑕疵,但有高颜值的人作陪衬,多多少都能弥补这缺陷。毕竟这是一个看颜值的世界,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吃喝住行都必须选择些好看又实用的东西。

  时代的发展导致了消费者在选择的标准上发展了很大的变化。就拿小编最熟悉的汽车来说,在汽车稀有的年代,大多数人的选择标准应该是只要自己能拥有就行,但到了汽车琳琅满目的今天,选择的标准就是得选一款好看又实用的,这样才能彰显自己的面子。所以车型到了一定的时间就需要改款换代,以此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设想一下,如果神车捷达一直不换代,它还能有月销2万辆的可能么?如今不仅人要靠脸吃饭,车更是要靠脸吃饭,没有第一眼的“眼缘”,再好的素质都难以被人发觉。所以当下的汽车界,对设计越来越重视。而近几年,SUV车型可谓是出现井喷式爆发,新车型层出不穷,但只要具备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的车型,必然能获得青睐,例如一下这三款。

  上汽集团—名爵ZS

  新车指导价:7.38—11.58万元

  动力:1.0T、1.5L

  变速箱:5挡手动、4挡自动、6挡手自一体

  作为名爵首款互联网SUV,ZS一上市就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除了丰富的动力选择以及7.38万起步的售价外,更关键的是它配备的“最强智能互联系统”由上汽和阿里巴巴联合打造,通过整合互联网大数据,全方位解决用户出行痛点,让这一代的年轻人上瘾。

  名爵ZS的整车线条看起来都非常运动和张力,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MG的前身是跑车。所以在名爵ZS在全新的设计理念里,我们看到了不少运动而有张力的细节设计,例如靠后的视觉重心设计、下压的引擎车头等,这些都是在向MG的前身致敬。其中1.0T+6AT动力组合的排量虽小,但是其动力相比1.5L车型要来得更为充足,爱信6AT变速箱使得动力输出十分平顺。其底盘相对较为扎实,对细碎震动过滤得较为干净。起步时能略微感受到发动机的抖动,但开起来后会有所好转。油门较为灵敏,容易上手,在中低速时动力表现更好。

  不仅如此,名爵ZS还配备了同级最大的1.19㎡全景天窗、8英寸超大中控屏以及最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覆,全面迎合这一代年轻人的购买习惯和审美需求,成为让他们一开就上瘾的好车。配置好又多,但顶配车型名爵ZS 16T自动旗舰互联网版11.58万的价格却是相当“年轻化”,比缤智和本田XR-V相比低了2-3万元。再加上智能互联系统和各种舒适性、安全性配置等带来的高品质体验,让名爵ZS拥有超高的“品价比”。上市首月订单直破20000辆的成绩证明,名爵ZS有足够实力在这一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东南汽车-DX3

  指导价:6.79-10.09万元

  发动机:1.5L、1.5T

  变速箱:5挡手动、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东南DX3是东南汽车推出的首款小型SUV,在外观造型上有宾法操刀,在颜值上绝对是让人服气。在配置上有足够的诚意,其安全配置相比同级车型,可以说是更全面厚道。东南DX3的车身尺寸在三款车中是最有优势的,乘坐舒适性不错。不过后排座椅中央没有设置中央扶手和头枕,会相对影响后排的便利性。

  1.5T+CVT的动力组合在起步时油门相对有些迟缓,等到转速上升后动力输出才显得线性而平稳些。其方向盘转向力度轻盈,即便是女司机也能轻松操控。其采用了多连杆后独立悬挂,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乘舒适性。东南DX3的整体产品力不错,若品牌影响力提升上去,必然会有更好的销量成绩。

  长城汽车-哈弗H2s

  指导价:8.38-10.28万元

  发动机:1.5T

  变速箱:6挡手动、7挡双离合

  哈弗H2s在外观造型上充满了哈弗家族的设计特色,而风琴的中控设计让人过目难忘。作为哈弗家族的小型SUV,H2s自然也是采用红蓝双标战略。哈弗H2s车身尺寸相对较小,车内空间表现较为紧凑,所幸的是中高配车型都配有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虽然不能开启,但采光效果很好。

  哈弗H2S是目前个性个最鲜明的小型SUV之一,而且还传承了哈弗一贯厚道的配置,最重要的是,其价格相比大多车型更为亲民,这也是其最重要的优势。在配置方面,安全功能非常多,而且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功能,如ESP、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主/副驾安全气囊、无匙进入、无匙启动和电子驻车等功能都配备到位,性价比表现非常高。再加上1.5T+7挡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保证了大家的动力需求。不过这款车的缺点也比较明显,其松散的底盘,在过颠簸路段时,会有明显的震感,对操控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在静谧性方面也稍显欠缺,乘坐环境略显吵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